上大學該選什麼專業,以後賺的錢比較多?

時間 2021-06-02 03:17:05

1樓:輕舞絕塵

沒有最好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除此之外:

平台比專業重要

環境(城市)比學校重要

興趣比能力重要

最後我們的人生是可以輸的,但我們真的需要知道自己內心想要的是什麼。如果你想要的是平靜,那你就好好地安撫自己;如果你想要的是烟花般的燦爛,那你可能得讓自己付出更多的努力 。

問問自己的內心,到底需要的是什麼。

2樓:葉白水

數學》CS>理科類》商科》比如文學這種…

其實在乙個領域有獨門技術,都賺錢的。什麼這個是我個人以為的平均收入順序吧。

現在各個行業都離不開數學,轉行業什麼的也很容易;CS是這個第四次工業革命後的熱門嘛,而且還有很多未完成的革新;理科類差不多同理吧,像製藥啊晶元設計啊什麼的還是蠻吃香的;商科比較看院校,且兩極分化嚴重;文學什麼的emmmm個人覺得用在創新上的東西少,而科學創新又是主流,但同時優秀的影視作家或者作曲家也是收入不菲的(只是這個比例就少了,可能真的很要天賦)

3樓:寶媽成長書櫃

選自己喜歡的才是最重要的,賺錢是厚積薄發的過程,努力學習自然水到渠成。不要一開始就衝能賺多少錢,每個行業都能賺錢,而每個行業都有賺多賺少的人。做到行業專家領頭人才有賺更多錢的資本。

4樓:Jupiterdx

賺錢多少跟什麼專業有影響,但是不是一對一的。

甚至跟上不上大學都不是絕對的。

賺錢跟個人能力,關係,運氣,等等很多東西都有關係。專業在這些面前佔比太小。

每個專業學厲害了都挺掙錢的。

5樓:吏部羅嵐

賺錢多的地方,一般消費都低不下來;

賺錢多的領域,往往是比較新興的、對勞動力需求大而打工人去的比較少的領域,但這種領域風險也會比較大,風險小的也輪不到你去掙錢

6樓:夏塵

個人觀點啊~

如果你沒有以後特別想去從事的行業,其實什麼專業不是太重要,學校以及學校的位置才比較重要。

最重要的是在大學你能學到什麼東西,不只是專業課知識(個人感覺許多專業課知識畢業後如果不從事專門研究,用處都不太大,但是可以拓寬知識面);參加的社團活動、學校活動之類的(有的活動比較水,參加了基本等於幹體力活,也有很多高質量可以開闊個人眼界的活動,這個得靠大家自行辨別了)。在大學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能夠給你帶來有價值的經驗,無論結果如何,都是值得的。個人感覺大學是養成乙個人價值觀、世界觀、人生觀以及思維方式和學習方式的極為重要的地方。

也許許多人不會獲得幾本榮譽證書,但你所見到的,所思考的才是最重要的。你可以由於各種原因不去好好學習,但你不能不去思考(我也知道這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但事實就是這樣,至於怎麼才算思考,個人感覺很玄學,很難說得清,要靠個人感受,可能以後明白了再給大家說說)

7樓:super牧

哪個都賺錢,哪個都不賺錢,選專業的優先順序應該是你比較喜歡然後又有前途的,其次才選能賺錢的。賺多少,看個人對這個職業理解能力和環境的適應力以及你的學習能力 。沒有最賺錢的職業,只有相對賺錢的職業。

8樓:幸會

首先任何行業賺的錢多少都是跟你的能力直接掛鉤的。

有句話叫同行不同利,你大學期間的知識儲備加上工作後的經驗積累,如果可以脫穎而出肯定是賺錢多的

駕照還分ABC呢你說呢?

9樓:師訓

從今年的情況來看,大學生的就業形勢不太理想,但有一些專業的就業率,卻沒有受到多大的影響,就業市場仍然有缺口,學生畢業之後相對比較搶手,因此,很多高考生都會選擇這一類專業,下面給大家推薦4個「熱門」理工類專業,就業前景一致看好,21年高考生提前了解。

電力類專業的就業率和就業滿意程度,整體上還是比較高,如果是學習電力類專業,就算只有專科學歷,也還是有機會進入世界500強的「國家電網」,報考電力類大學首選有電力特色的學校,比如華北電力大學、東北電力大學、三峽大學、長沙理工大學等,在此提醒一下,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不用過於追求名校,比如電力最高學府的華北電力大學,它只是211大學,還有老牌電力強校的東北電力大學,也只是一所普通本科,但絲毫不影響它們王牌專業的認可度,以及畢業生就業後的工資,因此,若報考普通211或985大學的電力類專業,要是該專業不是特色的專業,那麼在就業的時候,工資可能還不如非211的電力學校。

根據2023年大學生就業報告藍皮書,2019屆電子和通訊類相關專業的畢業生,收入超過了6000元(其中,電子科學與技術收入為6191元、通訊工程收入為6048元),可見電子和通訊類專業的前景還是挺好的,電子通訊類最典型的學校,是以兩電一郵(電子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為代表的學校,要是考生考不上這些學校,那可以考慮一下普通的一些電子和郵電大學,當然,前提是盡量報考行業內有特色的學校,比如西安郵電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等,這些都是有行業特色的學校,對口就業的時候有著很大優勢。

交通類專業主要有土木工程、交通工程、路橋工程、車輛工程等,交通類專業有兩大特點,第乙個特點是就業率並不低,第二個特點是工作環境比較辛苦,並不適合女同學,和交通有關的學校,主要有兩大類(公路交通領域、鐵路交通領域),公路交通實力強的學校有很多,比如公路行業「最高學府」長安大學,鐵路交通領域的學校,是以西南交通大學為首的一些去鐵路內部的學校,公路交通和鐵路交通兩者的工資,都是差不多的,只是學生未來畢業去向略有差別。

計算機學科最老牌的兩個專業,乙個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另外乙個是軟體工程,這兩個專業開設的時間比較久遠,當然,現在計算機類的一些分支學科,在近些年來招生也比較熱門,比如物聯網工程、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資訊保安等,計算機類專業工資很高,但由於專業性較強,因此只適合數學和邏輯思維能力較高的學生,之所以推薦計算機類專業,那是因為如果報考的不是名校,但學生依然有能力學好,畢業後起薪也很高,而其他的專業,卻很少能做到這一點。

綜上所述,以上4個「熱門」理工類專業,從目前來看,就業質量是非常高的,考生到底適合哪一類的專業,需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決定,在此給廣大考生一點建議,在選擇專業和學校的時候,最好是一一對應,假如拋開專業選學校,或者是拋開學校選專業,如果兩者沒有對上的話,就算考生選擇乙個非常熱門的專業,到未來畢業的時候,會發現自己可能會找不到滿意的工作。

10樓:你牛goal

如果單純的賺錢多,那就學程式設計方面專業畢業當碼農。還可以學岩土,地質工程等,就是畢業了工作環境差,長期在外,錢還是可以的。

11樓:Get Rich

個人感覺因人而異吧。你自己對哪方面的知識比較感興趣,有探索求知的慾望就選哪方面的專業。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當你把乙個東西學好學精之後賺的錢必然就會多了。

12樓:女神別跑呀

先貼一張國家統計局公布的城鎮非私營單位和城鎮私營單位分行業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資料:

可以看到薪資排在前列的主要是網際網路、金融業,傳統行業的薪資相對較低。當然現在的情況並不代表以後的情況,但大概依舊是這個趨勢。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其實大學選擇的專業並不一定就會是你以後從事的行業,專業對口更好,專業不對口只要有能力依舊可以應對自如。你可以考慮從網際網路、晶元、金融相關的專業去選。還有些專業,資歷越老越吃香,比如醫學、教師等,也可以考慮。

13樓:

臨床醫學專業

金融專業

金融業可以說是乙個薪酬很高的行業,但從這個專業的能力來看,薪酬水平不一樣,和醫療行業差不多,無論專業知識還是工作能力要求都很高,據調查,進入金融業時,985個碩士學位是:白領更適合求職,985個畢業生佔學生總數的一半以上。其中大部分集中在人民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學院、復旦大學、交通大學和同濟大學。

名牌大學的畢業生在教育方面領先於許多人。高薪合理,金融業競爭激烈。只有那些有能力的人才更有可能在這個領域脫穎而出。

否則,能力差的人可能面臨被解雇的危險。

計算機專業

建築專業

這些是大學裡的「四大專業」。通過以上專業的介紹,我們也可以看到,這些專業雖然掙錢多,但對教育和能力的要求也很高。當然,獲得對你能力的認可是非常重要的。

不管你從事什麼行業,你越強壯,你掙的就越多,所以你必須努力鍛鍊自己。其次,上述行業的工作並不容易,尤其是臨床醫學的計算機專業。可以說,從來沒有「關門」過,它總是處於戰鬥狀態,隨時待命。

所謂不靠譜的人喜歡放下枷鎖,堅守崗位,努力工作。當然,薪水很豐厚。因此,我們經常說「有東西要付」,我們付什麼或多或少會影響我們的收入。

一般來說,我們在選擇這些行業時,要做好吃苦耐勞的準備,不斷學習和提高專業能力。

14樓:大喜小喜愛用分享

我上大學之前選專業的時候也很糾結,不過我當時對很多的行業都不了解僅僅是通過字面意思自己體會的。與其選最火的專業,不如選乙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要說什麼行業比較有前途,可能很多人會說,前幾年是計算機,還有一直比較吃香的金融專業。但是我想告訴,你的是雖然很多行業聽起來前景一片光明,但不是每乙個進入這個行業的人,未來發展都非常好,比如說選金融行業的,可能是銀行客戶服務職員,早些年計算機專業個別人也可能就流落到網咖,你體會下。宣告一下不是說客服銀行客服服務人員職位不好。勿噴。

大學該選什麼專業

小灰 個人感覺教育就是投資,如果沒到 我覺得我生而為人的意義就是學 的程度 建議學賺得多的 邏輯很簡單,最大化投入產出比嘛 提幾點建議吧,其實不是你特別排斥的東西都是能學的,不要太在乎興趣這個東西,從你自己角度來講,興趣是會變的,你現在感興趣也許學了就沒興趣了。從理念的角度講,我不喜歡所以我不學 是...

即將在美國上大學應該選什麼專業?

第一,建議多參加感興趣的活動。第二,多選擇或者旁聽感興趣的課程。第三,主動和教授,同學,師兄師姐交流,他們非常願意解答你的問題。第四,暑假努力找實習,平時也多兼職。只要是你感興趣的,都可以試著申請。因為有的時候你喜歡的課程不代表你也會喜歡該專業所從事的職業。比如說,我自己高中對生物化學比較感興趣,成...

上大學選的專業沒有啥前景,前途很迷茫,該怎麼辦?

詩華 每個事物存在都會有他自己的道理,你現在選的專業不一定會是你以後的從事的工作,所以先提公升自己,不管是什麼專業只要你自己的肯思考,你會發現,每個行業都是可以成功的。 景昭 提前做打算,大學畢業直接當兵,直招士官工資高,3年回來估計能有20萬左右。學的專業的工作你也不想幹的,估計出來做銷售多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