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差距大,真的影響以後的婚姻嗎?

時間 2021-05-05 21:09:53

1樓:月亮和六便士

當然影響。與其說婚姻是兩個人的結合不如說是兩個家庭的遷就。父母對子女是影響最大的人。

所以看看對方父母什麼樣的人基本對方就是那個框架裡的人了。看不慣對方父母或者對方父母看不慣你就慎重考慮吧。

2樓:十七歲少年學會計

還是要看人的,不同的家庭就會有不同的情況,會有那種家庭差距較大,但是相處的很和諧的情況:

氮素,個人認為還是有影響的,因為不同的環境對人的影響的很大的,導致對同一樣的事物有不同的認知,甚是是相反角度。不能說兩方誰對誰錯,都沒有錯,只不過是長久以來的思維方式和角度不同罷了,而這恰恰就會成為矛盾的導火索。同時弱勢的一方如果心裡的承受能力和接受能力不強或者是自尊心太強,難免會有心裡落差。

就算為了什麼妥協,也沒有最開始的那種感覺了。所以,還是謹慎些,好情況的概率太低,不一定會落在自己身上。

純屬個人看法,不喜勿噴^O^

3樓:

如果雙方家庭有一方或雙方是保守(固定思維)影響很大,各種觀念、習慣等衝突。

如果雙方家庭雙方都是開明(成長思維),會在各種衝突的基礎求同存異,發現彼此長處,相對會互補。

4樓:樂橙

會影響,而且又大又深遠,消費觀,價值觀,對問題實物的判斷,思考維度,心理因素,不同環境下成長的人,心理上的那種差異等等許多因素,這個是基於客觀因素去看的,但是有一點,就是萬事沒有絕對,不能絕對說明,家庭差距大婚後一定過的不好,因為我個人認為,肯定會存在愛情這個東西,並且能克服了很多客觀因素,只是這種情況佔比相對比較低,低到大部分人認為根本不存在,不喜勿噴

5樓:Yu Ding

家庭差距大主要會導致價值觀的差異!身份、財富、地位、性格……都不是決定一段婚姻是否能維繫下去的決定性因素,價值觀才是決定性因素!如果兩個人價值觀不同,溝通便是徒勞的!

這個定律適用於所有人際關係

6樓:

當然,婚姻的經濟屬性隨雙方的差距而愈加明顯,你可以理解為婚姻是兩個家庭在經濟社會上結成的互助小組,那麼差距大就會產生資源流動,資源流動都是有代價的。

7樓:夏微涼

曾經以為門當戶對都是封建偏見,但是這麼多年的所見所聞告訴我,這很重要,非常重要,極其重要!不過想來說了也是白說,當事人身在其中,依舊執迷不悟。等醒悟那一天也都晚了。

8樓:暖暖的感情觀

真的是會影響的。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件,結構簡單,在一起也很容易。但是婚姻不一樣,婚姻不僅僅是兩個人的結合也是雙方背後兩個人家庭的接連。

家庭差距大,這個得具體看差距在什麼地方。如果是金錢的話,我覺得對婚姻的影響也有但如果雙方好好經營父母雙方也能好好的溝通就算不上什麼。但如果是雙方家庭的三觀上存在很大差距,我覺得勢必會影響以後的婚姻。

家庭的三觀,待人接物的態度,在婚姻生活裡是很重要的。所謂三觀不合難以融合也是這個道理。

9樓:無雙挑戰

當然影響了,不同觀念的交織和經濟的差異,會成為婚姻後期不穩定的導火索。

當然事物不是絕對的,都是在動態的變化。你得改變,不穩定就變得穩定了。

如果你是弱勢的一方,為了以後幸福,努力提公升自己,以達到對方想要的位置。即使達不到,也要到不太遠的位置。這樣你們同步了,你們的幸福也會一直跟隨。

如果你是強勢的一方,多想想到底愛不愛TA?

家庭情況真的會影響我的婚姻嗎?

梁溪雪子 原生態家庭的成長環境,影響著乙個人的性格和世界觀,這直接影響著每個人後來的婚姻,比如,擇偶標準,家庭經營,子女培養等等! 情緒工坊 你爸爸出軌屬於原生家庭問題,要說它絕對不會給你帶來影響,那不可能。但是,影響有多大,就很難說了。很有可能沒那麼嚴重。當然,這樣的家庭給你帶來了自卑和焦慮。而你...

情侶之間表面上看著條件差距很大真的會影響以後嗎?

教師的收入應該比健身教練低不少吧 說現實點,在小縣城,如果兩個人都是體制內,並且家裡還能給點兒支援,生活壓力真的很小的。同事曾經說過一句話 勸別人的都是說,沒關係,不要在意那麼多,感情最重要。可是到了最後,誰的日子辛苦誰自己知道。如果你們已經到了適合結婚的年齡,其實條件差距太大,真的會影響很多的。畢...

倆人學歷差距大,真的可以走下去嗎?

愛情和學歷有關係嗎?無論貧窮還是富有 疾病或是健康 美貌或是失色 順利或是失意,都願意愛她 安慰她 尊敬她 保護她,並願意在你們一生之中對她永遠忠心不變,你願意嗎?走不走的下去是看兩個人,最後還是一句你願意嗎?和你的情況太像了,目前在考慮分手。對對方無怨言,且評價很高,但結婚,我還是要慎重考慮。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