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跑步不能用小腿發力嘛?

時間 2022-01-12 03:38:01

1樓:肉哥說營養

跑步的時候小腿當然需要發力,因為奔跑的時候單腿會承受身體重量以及落地時的加速度力。

但是,發力的絕不僅僅是小腿發力,發力的起始由髖部肌群帶動大腿,完成支撐,拉起,騰空,抬腿,落地一系列連貫的動作。如果跑步的時候感覺只有小腿太累,可能是小腿肌肉太弱,需要進行更多的力量訓練。亦或是動作不規範,拉起和抬腿動作沒有完成到位,這需要加強練習,增加身體的感知力以及控制力,真正的跑者樂趣就在於不斷突破自己。

這裡只能簡單的分析你的問題,如果想得到系統跑步知識,可以參加課程,也可以買一些書籍自學。推薦一下《姿勢跑法》給你,零星的片段化的知識不利於跑步的學習。

2樓:中言尼爾

跑步的時候小腿當然是需要發力的,也還有更多的肌肉會參與到跑步中。

嚴格來說,跑步是全身發力的運動,當然某些無關的肌肉是要放鬆的,比如不能聳肩,否則頸背會不舒服。

至於教練是不是說的對,要看他如何糾正你了。希望你遇上好的教練。

3樓:Not Afraid

跑步會用到許多下肢肌肉,主要還是以髖關節為主導,大腿部肌肉、臀部肌肉、小腿部肌肉都有發力,大腿發力曲髖,帶動小腿擺動,臀部及後側鏈登伸,小腿發力扣緊地面,也就是你看到奧運會選手那種大踏步的跑法

那個私教說你小腿發力應該是指你屬於髖關節活動幅度小,膝關節主導,大腿和臀部發力很少,主要靠小腿擺動的,步幅較小的跑法。這種確實不是很好,而且比較容易粗腿。

劍道為什麼不能用右手發力?

仏様 教學方式的差異,讓你不用右手是因為就算這麼說。你也會用右手的但是集中力會在左手上。劍道真正的打擊是左右手各用50 的力量,胴擊會右手發力多餘左右。這樣才能有速度有力量。但這一切都是建立在高度的身體協調性和運動基礎平台上菜可以施展。 Steel ball 右手其實是發力的,對高段者來說,左右手其...

小腿肌肉腿是否是走路發力方式不正確導致的?

你自己也發現問題癥結在哪了。沒錯就是用小腿走路和用屁股走路的區別。那怎麼辦呢?照方抓藥。加強臀部臀大肌臀中肌的訓練,加強大腿後側膕繩肌群的訓練。這些能夠輔助你走路或者跑步時候,找到 屁股發力 的感覺。小腿腿型不好看或者肌肉過於發達的原因在於腳掌走路時受力不均勻導致,而導致腳掌受力不均勻最根本的原因是...

健身 拉背時如何避免斜方肌發力?

崔書源 別慫肩就可以。先上小重量把動作做好,體會背部發力感。在保持姿勢正確的前提下,慢慢增加重量。斜方肌借力了,肩一定是慫著的。不訓練的平時可以多練習沉肩,並且拉伸斜方肌,體驗斜方肌完全放鬆的感覺。 楊澤遠 器械的高位下拉的話,我們分兩個階段來看。1.在最高點的時候 雙臂舉起,此時三角肌前中束收縮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