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懶怎麼改變?

時間 2022-01-06 02:00:51

1樓:眾生須渡無量劫

改變不了,這怎麼改變?這就是你的本性。你應該直面自己的本性,人懶?

誰不懶?不過都是被時代推著走罷了。你是誰?

你有信仰嗎?你為自己活過嗎?為你操心的父母你關心過嗎?

你有孩子嗎,你能為自己的孩子提供一點精神上的引導嗎?懶為什麼?還改變 ,搞笑?

2樓:會飛的魚

人懶是本性,不用過分不好意思。接受自己的懶是改變的第一步。

人的本性有很多,比如愛好美食、喜歡新奇之物、喜歡美麗的景物等等。

人懶不丟人,人總是懶才丟人。

人除了懶,其實還會追求實現自身價值,這個本性與懶是對立的,正好形成了一對矛盾,推動著人往前走。

人的懶不是為了享樂進化出來的,是為了讓自己可以在極度疲勞的時候休息休息,也是為了可以找到更省時省力的解決方案而進化出來的一種本性。

所以,不要濫用懶這個本性才是關鍵。

回到開頭的問題:人懶怎麼改變?答案是改變不了,本性嘛,怎麼改變呢?但是人不只有懶。人需要將自己追求自身價值的動力開發出來,這個才是克服懶惰的不二法門。

那如何做呢?

首先,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一定要是自己喜歡的事情,否則長久不了。人不太可能在自己不舒服的環境中待很長時間。

其次,做。從最基礎的地方開始做,從自己可以夠得著的地方開始做,從做得到的地方開始做。總之,開頭的難度不要讓它太大,否則容易被勸退。

最後,持續做。在經歷了初期的入門階段之後,越往後會越難,但是相應地回報也會越豐厚。當你進入到享受階段的時候,這個事情就會成為的本事、習慣、生活支點。

當你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時候,估計都不知道懶為何物了。或許這個時候,就會有人勸你:慢點,再慢點,別那麼用功,讓自己休息休息。

人很窮應該怎麼改變自己?

曾楊清評論 人之所以窮,之所以擺脫不了窮的命運,是不明白兩個道理。第乙個是積少成多的道理。第二個是要耐心等待機會的道理。這兩個道理很普通,每個人都知道,但真的沒有人真正去實踐過。窮人要賺錢,是非常非常難的。必須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進行艱難的積累,每個月拿出一部分錢,哪怕是再少的錢做穩健理財。常年累月...

老實人怎麼改變自己?

Taaa 做自己就好了,先不要讓自己想那麼多,更不要輕易地去改變自己,萬事都互相效力的。沒事多讀書,多提公升自己的認知,慢慢的經歷多了一切自然就都會改變了 吳明氏 思想上篤信 光靠誠實善良無法在社會生存 的信條,行動上多關注自己的心情和需要 我有個想法是試著看一下歷史和文學作品上真小人的言行,心腸雖...

懶床的習慣怎麼改掉?

Leo聊保險 早睡是前提,鬧鐘叫醒以後不要猛的起床,讓頭腦清靜一會,不要玩手機,緩緩起身去洗個臉煥醒精神。然後給自己找些事做,比如自己做早餐,或者學習英語等。乙個習慣的養成需要21次的重複,靠你的毅力堅持,只要你想改變就一定可以 海豚 俗話說,春睏,秋乏,夏打盹。這是一般的規律。但睡懶覺可能也不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