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內向怎麼改變?

時間 2021-06-15 19:24:33

1樓:春邊

之前有一位學姐告訴我:內向與外向只是我們與世界相處的不同方式。

在大多數人看來,似乎只有外向才是好性格,內向就是缺陷,其實不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只是有些我們還沒發現而已,所以,在我們還沒發現它們之前,不要自怨自艾或是為了迎合他人而討厭自己的性格,這樣只會加重我們的自卑心理。

而且,我們不能改變自己的性格,我們能改變的只是自己的能力,所以,努力學習,多看些書,豐富自己的涵養,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這才是最重要的,這些也會讓我們變得更加自信。

附贈我們老師給我們的乙個公式:快樂=能力—不合理期待 (要麼提公升自己的能力,要麼降低自己的不合理期待)

2樓:人間

改變內向方法:從單個熟悉的人開始、融入熟悉人的活動、跟陌生人問路、融入陌生人圈子、練習演講

從身邊熟悉的人兩三個人開始練習,多跟他們溝通,先去跟他們聊他們喜歡的話題,這就要求我們需要不斷地積累自己的知識體量,這一步是必不可少了。從跟熟悉的人溝通中,自己變自己以前的溝通方式,多把自己的內心的想法表達出來,相信熟悉的人也願意成為你的聽眾。慢慢地人就會發現跟人溝通的一些小技巧,到時候就可能對不同的人群使用。

單純地跟個人溝通是遠遠不夠的,我們需要改變自己日常的行為,融入到他們的圈子裡了,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交際範圍,可以先跟熟悉的人一塊出去玩,比如一塊唱K,一塊出去遊玩等等。相信在這些活動中能夠有更多的溝通的機會,觀察下別人怎麼樣聊天的,自己可以加入到他們一塊開始聊,慢慢地你就會發現溝通會越來越順暢。

跟不認識的人問題是最好的辦法。首先不是真要到不認識的城市,可以在熟悉的城市裡,隨便找個人問路。相信現在很多人還是很願意幫你指路。

當敢向陌生人問路的時候,可以當作自己是外地來的遊客,再問下陌生人這附近有哪些知名的風景、建築。這是乙個很好的辦法,當然還會有其他的辦法可以使用。

當然這個不是跟所有陌生人打交道,跟朋友在一塊玩的時候,相信很多朋友也會帶他身邊你不熟悉或者不認識的朋友過來,學會主動跟人家打招呼,聊天,加入到他們的圈子或者活動中。

3樓:RAOGG

內向性格為什麼要改變,人的性格是根據環境自動改變的,就像動物園的猴子和野生猴子性格能一樣嗎,別一天天瞎琢磨浪費時間,多去點嘗試點新鮮的事,人生就是生下來活下去。

4樓:

我感覺應該接納自己是內向的事實,不要因為外界的壓力就想改變自己的性格。

去鍛鍊交際能力,可以先在人多的社交場合待久一點,然後在慢慢讓自己在人堆中多說話。

把社交當做是開車、做飯一樣,是一種技能,而外向的人恰巧是喜歡開車或做飯,所以願意去學,不是天生就會。內向的人不喜歡所以不願意學,不意味著內向的人學不會。

5樓:王振斌

首先,是接納自己。性格的各個方面和乙個人的各種特性都是相輔相成的,你覺得自己內向不好,那麼就一定有其他好的優點,比如可能是細心等等。必須要意識到自己是乙個整體,各方面相互影響相互成就的,你認為的內向的問題解決了,可能又會導致其他方面的問題。

各種特性都是乙個程度的問題,不是絕對的。

然後,是慢慢促使你想要的改變。人是社會性的,群居性的,在與其他人的交往中能夠得到滿足和快樂,這是人性。相信你也能從自己的一些事中體會到這一點,所以你想變。

要慢慢地變,從最熟的人下手,試著突破一些你們之間你以前不會談論的話題,你會發現大家會因為了解的加深而更加理解你,這會形成良性迴圈,讓你不斷突破自己。

另外,不管是在工作還是在生活中,觀察大部分人的做法,然後學著去做,因為你知道這麼做肯定沒錯,漸漸你會變化。

最後,無論以後怎麼樣,永遠最最重要的,還是接納自己。

6樓:moon cake

不要討厭自己,試著接受自己,這也是乙個成長的過程,如果真的很想改變,還得從環境開始。

方法一:

可以嘗試找業務員的工作做,然後多觀察別人是怎麼很好的表達自己的,當然這個過程會很苦,如果能堅持下去,你會有乙個蛻變,但如果堅持不了也不要強迫自己,試著找些適合自己性格的工作,比如一些需要很細心細緻的工作,如會計,財務類,通常內向的人,心都比較細!

方法二:

不改變職業的情況下,可以報一些社交技能類的培訓班,這類要自己甄別好機構,避免浪費錢。

PS:多點嘗試發掘自己的優點,你會過的越來越從容自信!加油!

7樓:糞坑裡的臭寶

內向不是問題,你父母可能只是溫和,為人處事比較隨和。我初高中也很內向,和女生說話耳朵和臉都會紅就比較誇張,上大學之後參加社團多和人接觸,我現在好多了。幹嘛要討厭自己呢,自己要先接受自己呀,不然別人怎麼接受你。

六一快樂,加油!!!

8樓:calbee

我覺得不管什麼樣的人他肯定也有活潑的一面,只是他不願意輕易展示或者沒碰到能發現他這一面的人而已。

不用刻意去迎接誰的形狀,我們可以用自己的形狀去碰出那個迎接我們的形狀!

膽小內向的人應該怎麼改變自己?

博銳 天天學習強大你的實力,提高能力地位,會做人做事會說話,看盧站卡口才,收心術,缺什麼補什麼,多付費買知識,方法知道以後練習百日以上。做好事,跟領導搞好關係,關心關愛領導,名利輸送,嘴甜會誇人,多請客付費別人買東西你掏錢,用不了多久一年左右就能提拔了。 戊辰子 題主現在的狀態和我差不多。我不清楚題...

嘴巴笨內向自卑怎麼改變?

梅梅 沒事啦,首先肯定自己,覺得內向也沒什麼不好,多參加一些活動,多和人交流,不一定得到每個人的喜歡,做自己就好。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沒必要自卑,加油啦 大娃娃 你這個問題很常見啦,說明你還沒有長大,還沒有得到鍛鍊。要積極參加課外活動,甭管學校有啥活動,參加它。真的可以得到鍛鍊的。不知道你現在多大...

關於自己內向的性格怎麼改變?

首先,無論怎樣的年齡層次都是有被尊重的權利的。性格內向,它是乙個標籤,卻不代表內向一定不好,外向就一定好。樓主可以多發現一下自己的優點,既然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不妨去想想可以推翻自己這個念頭的事情,想想現實中是否發生了和這個念頭相關的事件,是什麼導致了事件的發生,是自己有了這個想法,還是因為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