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起訴父親母親?

時間 2022-01-06 02:00:50

1樓:miko.lee

關鍵是你多大,法律規定未成年子女父母必須給撫養費,你的撫養權在父手裡(雖然你是跟你奶奶過的,但他也給撫養費,給的不多也是在給),你母親就應該定期向這邊交撫養費到你18周歲(非婚生子女享有和婚生子女同樣的待遇)。你起訴只能起訴你母親起訴不了父親,起訴討要以前的撫養費。18歲後他們就沒有支付撫養費的責任了。

2樓:渣渣輝

你母親屬於遺棄,但不具有刑法上的可處罰性。你父母撫養你,應該成年了。無法起訴。

因此,未來,你對你生母,可以不履行贍養義務。既然家庭無法選擇,只能自強自立,好好上學吧。

3樓:cheapfish

最關鍵的事你沒說,你多大年紀了?如果你滿18歲,他對你就沒義務了。

這種事起訴意義不大,他應該愛我關懷我但是沒有,法律也管不了人都感情,最多判點錢,而且法律最多也就管到十八歲,你一但起訴,那就表明十八歲後要全靠自己了。

4樓:曹達華山東分達

題主現在的情況很可能起訴後反而會更糟,雖然我一直鼓勵用法律捍衛自己的權益,但也要看最後的利弊。好好學習努力上進,等你有能力養活自己的時候怎麼辦都好說。

5樓:看我眼色行事

我說幾句你不愛聽的吧! 第一,你連起訴對方什麼都不知道,第二,你連起訴費和起訴流程都不知道,肯定想找律師, 律師費你也不掏不出來。 你現在只能起訴母親,索要撫養費,父親這邊你不好舉證。

6樓:儲律師

看到你的提問,確實感受到那種苦澀和無奈。

如果你要起訴他們,要想好起訴他們什麼,也就是訴求是什麼,這樣才可以確定是否會支援

7樓:

起訴他們什麼呢?針對你母親,如果沒有盡到撫養義務,可以起訴她支付撫養費到你成年。針對你父親,如果沒有盡到撫養義務也可以起訴。但是看起來他應該盡了一部分責任。

可以根據你的想法理清楚你的訴求,諮詢律師。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我的父親母親》?

涼城深巷 不得不說,這部劇是在 父母愛情 沒出來時很好點的一步愛情教育局了,就連現在,是一部很值得一看的故事。這部劇主要講了陳志知與翠花的長達三十年的婚姻故事 陳志為了自己的良心和報恩,和翠花結婚。但是由於兩人思想差距太大,他們的婚姻始終不幸福不和諧。經歷了許道多之後,最後在兒女的勸說下,翠花提出了...

有個酗酒的父親,母親何去何從?

我今年16歲,小時候,父親是我的驕傲,開家長會讓他去,他不去我就要哭,現在希望人家都不知道他是我爸,在路上我都不敢打招呼,我從小成績優異,現在讀文科,全級前20,不出意外可以讀個大學,家在農村,父親從小打我,奉行棍棒底下出孝子,前邊和他談心,他說他發現我4,5年級的時候一生氣就一邊掐自己大腿一邊哭,...

父親母親小氣市井窩囊無法真心愛他們要如何看開

culycc 1,他們是他們,你是你,你不找這樣的父母組成家庭就行了。2,真心愛?我覺得有時,可能也不需要你愛吧 可能以後你就能看淡了。畢竟心境變化,感悟不同 一塊紅布 我父母以前也小氣懦弱沒有錢,還欠了一屁股的債,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掙錢改變現狀,有些時候他們的性格和見識也決定他們的性格,我覺的他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