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開SUV會不會油耗有點高呢?

時間 2022-01-06 02:08:30

1樓:瀋陽驗車師阿張

如果單論相同排量和發動機技術,SUV是要比轎車費油的,例如CIVIC和CRV都是本田1.5T發動機,CIVIC油耗確實比CRV低,尤其是高速巡航。但是買車上下班通勤,算經濟賬這本身沒問題,但是經濟賬不只是包括能看得見的油耗,還包括其他隱性的方面。

第一,SUV更安全。這裡的更安全不單單是指被動安全,SUV和轎車誰更抗撞,而是從主觀駕駛者出發的「安全性」,SUV相比轎車坐姿更高,視野更加開闊,對於「鬼探頭」,SUV要比轎車更能及早發現,對於前方「急剎」也要比轎車更有預見性。少出事,這比百公里差兩個油要重要。

第二,SUV駕駛更舒服。首先坐姿更加舒展,坐得更直溜,不像轎車是蜷縮在裡面,甚至個別像蹲在地上開車,尤其剛吃完飯,飽一點兒甚至還會窩食(可能是我胖,吃的多!)SUV底盤普遍比轎車高,雖然重度越野肯定是沒戲,但是對付彈坑路和翻漿路還是綽綽有餘。

如果說在車道中遇見井蓋之類的下陷,SUV要是都能托底,那前面過去的轎車都得去大修了,所以遇見障礙也不用刻意躲躲閃閃,從容淡定的同時也增加安全性。

第三,SUV使用場景更加靈活多樣。SUV雖然長度不一定超過轎車,但是車廂高度普遍大大超越後者,再加上其兩廂屬性,空間更加實用,拉人載貨都很棒。底盤離地間隙大,可城市可鄉村,使用範圍也更廣,能帶你走的更遠。

尤其是家裡只有一輛車,需要滿足多種用車場景的情況下,SUV是最實用的選擇。

以上這些優點,相較於百公里差兩個油,我覺得值得。

2樓:jony

一般來說,同級別的SUV都會比轎車費油,不過差距沒那麼大,現在城市suv都還行,緊湊型的suv基本都是9個左右,緊湊型轎車7個左右

昂科威的油耗會不會很高?

Lambda 16款的20T精英,之前一直是我媽在開,市區油耗9.7。然後給我開了乙個多月,我開出了市區5.7的油耗,都有點懷疑是不是行車電腦顯示錯了。 空射魚雷 座標魔都。1.5t,16款兩驅精英,兩年36000公里,平均速度28,總體油耗8.6。感覺這車油耗還行,高速平均7左右,市區九個以上,夏...

落地19 20萬的SUV,油耗低的有啥推薦?

個人的CRV 1.5T 市區走走停停,表顯6.9個油左右,現在開空調,表顯7.1個油,實際會高半個 高速的話就是6個油 上次加了150塊錢的油,3.88元 公升 跑了542KM,其中1 3里程是國道 目前還沒亮燈 僅供參考 國家一級沙雕 油耗多少算是低?主要用車什麼環境?環路 高速多肯定低,多擁堵城...

開空調會不會導致環境問題?

你要是餓得慌 我一直覺得全球變暖這個問題根本就不是保不保護地球的事情,而是保護人類,要知道,就算真的地球變成電影 後天 那樣,地球應該也不Care,畢竟地球經歷過的冰川期比整個人類歷史都長。更別說地球形成之初的環境了。So,保護環境,是為了保護人類自己,和地球並沒有什麼關係。我們只是自己作,後果要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