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因為自己的情緒管理問題和過激行為失去了乙個女孩,我這種人是不是真的不適合談戀愛?

時間 2021-09-09 10:39:22

1樓:海之眷戀8

看到這個問題的標題的時候,我就有點......失語吧

我也因為我的過激行為,失去了我的初戀。

拋開題主具體的背景不說,沒有誰是適不適合戀愛的

只是希望,在自己付出了代價之後,能夠冷靜下來,做到真的去深刻地反思自己,並在未來做到更好,這就足夠了

我為什麼會寫出這種文章:海之眷戀8:【生活隨感】也論教養

海之眷戀8:愛教會了我們什麼?給我們帶來了什麼?

這是我在反思,在自省——其實後續寫的很多文章都和這有關。

我希望在我們遭遇了挫折之後,真的能夠去從過去的失敗和低谷中總結經驗,歸納抽離出一件事最本質的東西——而這個過程絕對是需要你自己的內心去完成的,不是別人幫你總結一下、亦或是在知乎上問一下就可以了解的問題。

總之,我希望題主在遭遇了結果之後,也能做到這一點。

回到問題本身,我覺得這個女孩子簡直就是寶藏,能夠給你足夠的機會把你想說的都說完,還問一下「你要說已經都說了吧」。她很明顯挺決絕的,我就覺得你不用再去挽回了。這是其一。

其二,反省自己(我想你已經反省過了,但是請再深入,挖掘最本質的本質!),提公升自己,不要自我否定認為自己不適合談戀愛。談戀愛是人類為了繁衍而自帶的本能,沒有誰不適合談戀愛——只是這個階段的你未能完成自身品質的完善,未來當你成為更好的自己時,你定可以找到適合你談戀愛的人

以上,祝好,共勉。

2樓:勇敢的小餅

這問題就是很無聊的嘛

你用這種放低自己的句式想做什麼,你想讓別人安慰你告訴你,不是啦,只是因為什麼吧啦吧啦...告訴你未來會好的,你還有救的。

覺察自己的行為想法動機你會多了解自己

也可以幫助你在戀愛中去覺察他人的情緒

你現在不夠成熟,我認為你不適合談戀愛。

3樓:

前面有39個回答了

戀愛其實只是人類婚姻的乙個前奏,而婚姻只是人類對於"固定配偶"這件事的一些社會定義。也就是說,只要是個人,就會想要戀愛,想要結婚/或哪天社會習俗變成同居,這是人的本能。

即,沒有誰適合戀愛或不適合戀愛, 戀愛沒有標準,也沒有門檻 -- 只有涉及到暴力,權力等才會有法律約束。

我這種人是不是真的不適合談戀愛?

你提出這個問題,那說明你把自己擺在乙個很卑微的位置,這樣的話,還真是相處中的大問題呢。

因為你會不自覺地用委屈地方式表達自己的需求,這樣在對方接受的資訊裡就是「道德綁架」了,會讓對方覺得有些「強人所難」的逼迫感。

而且,你貼圖的語言文字也的確是這樣。

好的戀愛關係是彼此舒服 ,自由地做自己。

所以3年裡都雙方一直是異地,每年能見面的時間不到十天。女孩平時是乙個對聯絡感情比較冷淡的人,可能我平時給她發了好幾條訊息,她只會在晚上發一句「太忙,沒看見。」或者「太累,不想說話。

」什麼的

你們這樣的關係和互動模式完全不是談戀愛。你都沒有進入戀愛進行式,完全是自己乙個人在那裡空想了三年。

怎麼能憑這樣的關係來評判自己「不適合談戀愛」? 你都沒有談過戀愛呀,小兄弟。

真心建議你,在你身邊找乙個女孩子,真正地進入戀愛 -- 互相依戀,卿卿我我,講甜蜜的話,牽手,擁抱,親吻你真正經歷了,才會知道,沒有什麼人不適合戀愛,只有可能沒找到適合的人。祝好!

4樓:Bonjour

是的。你需要改變,不然真的不太適合拍拖。因為乙個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首先是不理智、不成熟的,無法對自己行為負責更別提對乙份感情負責。

三年裡雖然異地,但是她(倘若是認真對待情感的好女孩)同意你吻她,同意假期到你的城市與你相聚。那麼這不是其他答主說的單戀,她對妳是喜歡和信任的。

你的三次過激行為:

輕易的說分手:我覺得兩個人走在一起,尤其是異地更需要彼此理解。有任何的矛盾爭吵,不要動不動說結束(女孩子有時任性的說分手,是求關注和呵護。

而男孩子說分手,就是真不想她在一起了,是會傷了她的心的)

酒店甜蜜假期:我也不太理解男人的心理。拍拖就拍拖,幹嘛要進一步索求底線的突破呢?

你說這是心理和生理的極度壓抑。但是沒有明文規定戀愛需要這樣證明愛啊,這是婚姻裡的事情才對啊。在男女朋友交往期間這樣的索要不就是耍流氓嗎。

你粗暴強硬過分的身體接觸,任何一名好女孩都會本能抗拒。一定會奮力推開你,心裡想著第一次來是我無知,沒有第二次了再也不相信你了,所以當然會驚慌和害怕啊。

小腿刺青:你的嫉妒、焦慮、控制欲、限制她正常與人交往,甚至以自殘的方式脅迫。這些當然會給予對方強烈的心理壓力乃至精神崩潰和恐嚇,擔憂不能與精神失常的人交往。

動不動拿自殘作為逼迫和關係進一步的劫持。誰會喜歡這樣的感受呢?這是正常的愛嗎?

哪個女生不恐慌,膽怯的要離你越遠越好呢?

兩性之間最愉快的交往方式就是讓對方感覺輕鬆舒服和產生信任和依賴吧。沒有人喜歡懷疑、壓抑、監視、控制下進行對話,甚至以一種霸權的姿態:你是我女朋友就不該拒絕我,你沒有順從就用侮辱的話語指責你。

這是錯誤邏輯,你是她男友不是她丈夫,你沒有這個權力!

躁鬱症的情感困惑,不是不能治。你先調整好心態再投入感情吧。祝好!

5樓:彤雨

不好意思,我感覺她本來就沒喜歡過你,只是單純不太擅長或者不想拒絕人而已

現在你這些行為,更是堅定了她不想和你在一起的想法。

6樓:一葦渡江

你能夠意識到你自己的問題,這已經非常棒了。

你也不要輕易地就說自己不適合談戀愛,人都是從經歷中成長起來的。

男生和女生在對待情感的認知方面是有差異的,比如,男生喜歡乙個女生就希望有肢體接觸,而女生在自己的心裡在沒有到接納的時候是拒絕肢體接觸的等。

你應該感謝這位女生,她讓你認識到了,你在處理一段感情的中不足之處。

這是你需要經歷的過程。

祝你幸福!

7樓:鯨仔上岸中

是的,不適合戀愛,至少目前這樣的狀態不適合戀愛,這個女孩子是明智的,我要是她我都趕緊跑,如果我和我朋友說,我朋友也會勸我趕緊跑,覺得你這樣的狀態指不定以後婚後家暴

8樓:朝花夕拾

你太想尋求乙個結果,正在尋求結果的時間裡,你自以為是的做事方式嚇到了女孩。

在異地戀的時候,感覺你十分熱情,女孩要麼是慢熱,要麼是認為你在追求她,你們還沒有進入戀愛狀態。

異地戀本來就很有變數,況且你的熱情,灼傷了女孩,她可能想要水到渠成的愛戀,但是你的急躁,和女孩不怎麼積極的回應,讓你害怕失去她,所以你的行為得不到女孩的認可,反而讓她心生畏懼。

你喜歡別人,勇敢去追沒有問題,但是你也要把握分寸,等待別人接受,進而接納你。

9樓:無塵

你的標題可以略知你已經在這過程中開始學會了什麼,這就是這件事情對於你的價值。最不盡人意的說法吧。人生的經歷沒有對錯,核心價值就是在於幫助你成長別無其他了。祝好運!

10樓:河南明亞馮月傑

做好區分,情緒管理控制不好跟適不適合戀愛是兩碼事。但是,如果不能很好的控制情緒,不僅會讓戀人受傷,身邊的人日子估計都不好過。自己也難受。

所以,遇到問題,先冷靜,深呼吸三次,然後再張嘴說話比較好。

11樓:賽音符

你的表現差強人意啊,不是沒有挽回的可能,但你比較難做到。談情說愛這件事,你們沒有談也沒有說;談婚論嫁呢,你們的做法也不對。所以,你需要學會控制情緒,同時,需要學會良好的溝通。

當然,還得學會更好的提高經濟條件。

12樓:秦其姝話

你和女孩有明確的在一起的訊號嗎?

聽你的描述,有點「剃頭挑子一頭熱」的感覺——你們倆不是相戀,是你是單戀。

如果你們在戀愛中且考慮到婚姻,你紋對方的肖像,訂酒店之類,完全算不上過激行為。

只有她不覺得和你是親密關係,而你做出了這些親密舉動,才讓她覺得自己被冒犯。

對方不適合你。

及時止損,結束自己的單戀行為。

好好愛你自己。

以後你會遇到性情相投的女孩子,明白真正的戀愛是什麼樣的,會接受你的熱情和真心,並且珍惜。

13樓:知更鳥男孩

說三點吧,第一:以後別做自我感動,情緒勒索的事了,這只會把對方推得更遠。

第二:你情感需求比較強烈,而對方無法提供,對方很努力的情況下,你們就是不合適了,接受這個現實。

第三:相信未來,相信自己,相信愛情。

在不了解你們相處細節的情況下,我不會做出女孩是否不愛你的判斷,但她無疑是愛自己的,她清晰地明白:她想要什麼,她不要什麼。而你也要更清晰地去剖析自己。

在一起必定是有共同利益,共情共感的才能長久。你喜歡乙個人的狀態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你如何保持自身的人格與特質,而不是迷失在愛情裡。

最後,你沒有問題,只是戀愛腦。希望未來情路順利,祝好。

14樓:培訓師金剛狼小姐

你不是不適合談戀愛,是不適合跟這個女生談戀愛。

看你的描述,就像被眼前那個永遠夠不到的胡蘿蔔驅動著往前衝,可以說你只是在追求對方,可是對方完全沒有意願跟你談一場甜甜的戀愛。

如果換乙個也喜歡你的女生,你所有的舉動在她看來都很甜。

所以,不要把深情付給無情的人,那樣只會讓自己變得卑微,而卑微的人無法獲得尊重,沒有相互尊重的關係也無法長久。

學習貓的智慧型,不主動常拒絕。

15樓:小麥子

同事家大姐談戀愛跳河自殺了;二姐失戀吃了個肥胖症,他自己談了好幾個,最後都失敗了。我們一致覺得他們家都不適合談戀愛。他談乙個戀愛就會很焦慮。想的特別多...

16樓:邏輯怪

我覺著你太焦慮了,而且,你幹嘛不去她那裡。

建議先緩一緩,然後再思考怎麼辦。

我看了一下,題主應該是期待不斷落空了以後,把這種失望用憤怒表達了,有點戀愛腦,但是你的伴侶確實也有點不太包容,可能工作太忙了,沒精力照顧你的情緒,要不就是你的情緒需求太高了,人家本身就是內向性格,壓根沒法滿足你,所以別那麼衝動了就行,多思考多總結,你也別和個憨憨一樣,這不敢那不敢的,男人還是要硬氣點,有花堪折直須折,懂?

17樓:黎雅玫

不是不適合談戀愛

是不要再當舔狗了!

就親了親嘴你告訴我就叫談戀愛?

反正我們女生對待舔狗才是這樣的

出去都不說這是談過戀愛的醉

18樓:包子

說實話,我不知道你適不適合談戀愛,因為你要談過了我們才能去做參考,而你壓根就沒有談過好吧,而從題目裡面我只知道一點,你不是乙個合格的舔狗,不過,合格的舔狗都不是什麼正常人,所以我很想恭喜你,你是正常的。

拋開調侃,我覺得首先你愛上的不是那個女孩子,而是你自己腦補出來的完美物件,先不管對面的女孩子是不是也喜歡你這個疑問,我覺得完美物件肯定是很難在現實中去找到對映的,所以總是苦惱憤怒,不是她對你做的那些事實傷害了你,而是她達不到你想象中對戀情和物件的想象讓你抓狂。

其次,戀愛我們可以算作親密關係,良好的親密關係需要放鬆和自得,時時容許、願意表達和展現自己才是健康的,而時時需要情緒管理的,是職場不是情場。當時不是說要恣意妄為,而是應該處於我的行為和想法對方願意來理解和認同,感情本來就是相互的,光是輸出同理心而得不到同理心,你又不是心理諮詢師。

所以光從以上兩點來看,你之前經歷的都不是很像戀愛關係,而淪為單方面的舔狗,這種情況其實都不是溝通能解決的,而是可能你們本來就不合適,而不合適又在一起的理由多了去了,都是人之常情,饞顏值、饞身子等等等等,但這不代表這就是合適的,你渴望情感上的交流和回應,希望異地戀的安全感,她都不能給你,而你還對著自己腦補出來的完美物件瘋狂輸出,自然就會得到現在的結果。

但你想用這個結果證明自己不適合談戀愛還是太嫩了,這個最多能夠證明兩點:一,你們不是性格合適的物件;二,你不是乙個聖人,因為聖人才會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舔而不得還心平靜氣,你只是再一次證明了你是乙個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戀愛腦而已。

傻孩子,中國可是有著十四億人口的大國,你才試過多少,就開始證明這證明那的,還是要有科學精神好吧。

祝新戀情順利!

女朋友因為自己的問題情緒不好對我很冷漠,該怎麼辦?

進寶 具體要說什麼問題呀?如果不是生活壓力,可能就是她膩歪了。我和我男朋友,他現在很優秀,我什麼都沒有,就各種壓力,沒錢沒工作沒能力,經常自閉,動不動就哭,我在他面前哭過好幾次,本來就是被現實壓垮,他倒好!嚯!潑冷水,讓你更看清現實,那會我特想讓他抱著我,安慰我,或者不說話,就抱著我,讓我哭夠就好了...

長期胃疼是因為情緒問題嗎?

喵咪的柚子tj 我也是好幾年的胃病了,今年有疫情什麼事情都在向後拖,情緒比較壓抑,近段時間胃痛加重了,我決定去做胃鏡了,之前一直不敢,打算後天就去做。 做過胃腸鏡嗎,先去當地比較好的醫院做乙個胃腸鏡讓醫生看看,然後拿著結果掛一下消化內科的比較好的醫生,副主任啊主任啊津貼專家之類的都可以。如果檢查結果...

管理自己的情緒和壓抑自己的情緒有什麼區別?

起風了 不請自來,個人認為,管理情緒是可以將負面情緒給緩慢化解的,最後達到沒有負面情緒的結果。而壓抑情緒只是暫時把負面情緒給壓到自己心裡,沒有消化和吸收的過程,最終只能是越壓越多,直到最後不得不爆發。 最帥小萌比 管理情緒是建立在理性的認知自己的基礎上的,明白自己內心深處的感受,然後加以調理.壓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