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 大學人際關係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1-09-09 04:00:04

1樓: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想要擁有好的人際關係就必須學會做好自己,尊重別人。如果人際關係處理不好,多多少少是會影響到我們的。所以,我們要學會處理好自己的人際關係。

尊重他人

與人交往中最基本的就是尊重他人了,自尊心是每個人都擁有的並且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相互的,我們只有學會尊重他人,才能夠獲得別人的尊重。乙個人只有懂得尊重別人,才能獲得人們的稱讚與認可。

所以在生活中或是在職場我們想要生存下去,就必須學會尊重別人。

保持友好的靈活性

如果我們和自己的朋友發生了衝突,我們要想到是自我主義,而不是問題本身。如果想要在生活中各方面都保持靈活串通,在這時候不是爭鬥,而是找好其他計畫。我們的最終目標是友好,實現目標的方法有很多。

只要我們心存友善,就可以達到目的。所以,我們要學會保持友好的靈活性。

擺正自己的心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我們要學會看到自己的閃光點。沒必要嫉妒別人,也沒必要去看低別人。心態是很重要的,我們要放好自己的心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也不要大喜大悲,得意的時候和失意的時候,我們都要坦然接受。

很多人的心態會通過肢體語言表達出來,身邊的人很容易通過你的反應來給你定位。

要有顆誠懇的心

如果乙個人對待人真誠善良,一般是不會缺少朋友的。如果別人向你求助時,我們能夠幫的一定要盡力而為。很多時候我們身邊一些朋友並不是我們所喜歡的,就算很不看慣,但也不要給別人臉色看。

很多時候我們要學會見機行事,也不要做「老好人」,要懂得拒絕別人不合理的要求,沒必要委屈了自己,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自己的雙手幫助別人。

2樓:煩惱永遠沒有止境

一、區分有效人際和無效人際。不是對你有利就是有效,但對你不利,又浪費時間、精力、金錢的,肯定是無效人際

二、人際關係不好。區別是誰的問題,是圈子的問題還是個人的問題,是別人的問題還是自己的問題

三、拓展圈子。不在乙個賽道跑。多看看世界,才能多交朋友

大學人際關係難相處怎麼辦?

肉崽子肉 講真的難相處的人就不相處,沒有非要相處的理由。但還是要說沒有無緣無故的不喜歡,他們不喜歡你,或許是性格不合,或許是作風不同,又或者是嫉妒。你也很難改變現狀,畢竟無法控制別人的思想。不過確實可以從自身出發,先自我認同,自我提公升,多出去走走看看,多參加各類活動,在志同道合的人群中愉快的相處。...

和高中同學人際關係處的不好怎麼辦?

justlikenow 就我看來 我現在就是這個樣子 班上也沒太能說的上話的 就是說上話了拉手去吃飯的朋友都有一種虛偽的感覺比起我在做事的的時候總是考慮對方的感受 可這就讓我很痛苦,想說的不敢說 不能隨心所欲 所以你要學會乙個人走乙個人去上廁所 體育課的時候要忍一忍 雖然我還是覺得孤獨的滋味很難受 ...

大學人際關係的處理?

別太在意這麼多,你還不隨便她,竟然你會在這裡問這個問題就說明你大概談不上和她有多好,竟然關係不太到位那你還在意這麼多幹嘛。有的時候太過於遷就她並不是你善良,你們的關係大概本來就不是平等的。 蘑菇美醬吶 非常理解你想和她處好關係的心情。她是室友,離開父母後步入社會前生活距離最近的人,生活在乙個屋簷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