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處理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2-01-11 15:37:26

1樓:楊博巖

人和人是平等的,你可以換位思考一下。

伸手不打笑臉人,讓別人覺得你和他不會有利益衝突(惡意)。

第二個就是了解別人需求是什麼。比如存在感,虛榮心,將心比心,你是人別人也是人,你想要的別人也想要。

第三個你說你做事不考慮後果,你可以把你想的,做的講出來,就是所謂的「過程展示」,或者找個夥伴一起共事。這樣就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第三個還是要多說,因為如果不去練習,知道太多道理也沒有用

2樓:garl

你知道了這個問題,那麼可以說話不得罪人啊,做事考慮後果啊?在心中可以對自己說不要去得罪人,做事的時候多去想一想。難道你連這些都沒考慮過嗎?

對你沒有,你從沒考慮過你為何會得罪別人,你會感覺莫名其妙的得罪了別人,做事時,做著做著就會陷入泥潭。

為什麼呢,你做事就是一直很失敗的嗎?內向的人就是很不幸的人?絕對不是,你只是在逃避而已,現在想要反抗,這很好,其實,你需要的是嘗試,書不管用,只有實際行動。

只看書,不去溝通,行動就是個書呆子而已。所以不要在妄想了,書給不了你什麼,只有人才能解除你的壓力。勇敢點,鼓起勇氣和別人說話這才能解決你的壓力和憂慮。

3樓:寶貝不鬧

只是你初入職場,不夠圓滑,人好好說話,做事不討好。試著學會拒絕。

因為你一直對某人好,他會變成理所當然,如果你對他一直很嚴肅,偶爾對他好,他會覺得你很好。

人都很賤,不要想做老好人,你不可能讓每個人都喜歡你。

努力改變自己,變得優秀,或者變得強硬,職場裡大多數人都喜歡捏軟柿子。

4樓:大膽查理

外交有這麼幾種情況。第一種就是犧牲自己的利益以獲得他人的好感。第二種雙方有共同點,認同感。

第三種利益一致。第四種有共同的敵人。第五種自我強大別人需要討好你。

以獲得好處。或者讓你保持中立。

5樓:卜離丶卜棄

處理不好就是不會說話,得不到別人想要的答案。那就不給答案先把說話變的圓滿一點,其實人際關係不需要太在意。上下級溝通做好就可以了,也不是讓你拍馬屁。

(太在意反倒適得其反,表達自己觀點就可以了)

6樓:木卯三皮

處理不好是因為自己總能發現之前處世的不足。也總能找到更好的方式去處理之前的事。這說明你自己在學習、在進步。

加之周遭同事、朋友的榜樣,你一定會從滿意一件事開始,到事事如意。建議你到那時別不認得自己哦

7樓:牛少俠喔

人際關係的運用的好壞和你的情緒,態度,是分不開的,不單指說話。不過,你既然提出來了,今天就先聊聊說話。

曾經我也是不會說話,老得罪人,心口不一,心裡想的那樣可說出來的話就變味了,很多人說過我。俗話說聽人勸,吃飽飯,我就先努力做到讓自己閉嘴。

期間書也沒少看,但是理論用到實踐很少,可能是我理解能力不好,所以更注重自身的實踐和經歷。經歷過一些事之後確實很長記性,至少這是對我而言。

通過自己一年的學習和觀察對交流也小有心得。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1,換位思考,個人覺得這是人與人交往最基本的東西,就像蓋房子的地基,習武之人的基本功,在能很好的運用這個東西的時候,你的交際之路越走越寬,與人交往完全無壓力,也能提公升你的自信。

2,明確表達目的,想要讓別人明白你講的是東西,首先要自己思路清晰,問清楚自己三個問題,和什麼人講?講什麼東西?什麼時候講?你考慮清楚這三個問題後你思路會清晰。

3,緩,這個緩就是不管你聽別人講話還是自己講話,千萬不要急著表達。聽完別人講話要思考,思考以後覺得自己的想法可行那但說無妨,反之就閉嘴。遇到那種搶著說話人我覺得是沒文化沒素質,而且很煩。

4,補充能量,每天給你大腦補充點東西,不管八卦,娛樂,新聞,你的愛好,工作,都可以,這可以成為你的談資。

8樓:圓圓小超人

人際關係這件事是個本來就不需要多費心的事。只是你初入職場沒什麼安全感,總想把安全感建立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上,建立不上,因為人與人的關係都是在變的,而且是以肉眼看不到的速度在變,所以這件事不必多費心。

1-幹好自己該幹的工作,你自己的工作沒乾明白呢,到處撒什麼好心,不用,出來混,首要任務幹好自己該幹的。

2-少說話,多微笑。因為你不知道利害關係。如果出於善良想幫助別人,那麼可以在不影響自己的工作以及心情的情況下幫助別人,但前提都是不影響自己,如果影響了,可以直接拒絕。

3-工作不是享受,做好自己的工作拿自己勞動的錢是工作的本質。做好這些,你自然會有朋友。

9樓:DianQi

首先推薦一下書籍卡耐基《人性的弱點》這本書教你怎樣與別人相處,包括聊天,交際等等,許多技巧都十分好用,不過切忌刻意為之,要循序漸進。還有去看一些心理學的書籍,可以是普及類,或是學術類都有一些幫助。不過都不可能一步登天,要有耐心。

在生活中,少說多做,多觀察,多思考。不要刻意地隱藏自己,畢竟人人都不喜歡虛偽的人,不要失去自我。學會察言觀色,這是我給你推薦心理學類書籍的目的,這樣能讓你掌控他人的情感,對自己的情感的表達收放有度。

學會表達自己,這是推薦你看《人性的弱點》的目的,怎樣表達自己,怎樣獲得朋友,怎樣去解決問題,這本書裡都會給你許多方法和經驗。

不過這個階段中,少說多做,一定要少說多做!訓練洞察力,敏感度,表達能力。要有耐心。

10樓:若泡泡

改變自己但是要保持初心,盡量使自己變得圓滑一點,學會為人處世,畢竟現在的社會就這樣,說話做事之前多想一想自己應該怎樣做,怎樣說。但是最最重要的一點 ,保持初心

人際關係很不好怎麼辦?

白司空 首先我覺得人際關係不好有兩種。一是自己品行好,而周圍人不好。這樣我覺得人際不好也算不得什麼。二是自己本身的問題,比如由於從小到大的環境,讓你對其他人在最開始解除他人就帶著牴觸的情緒,如果在這樣的情況下,你還首先發現了他人的缺點,那我覺得以後能扭轉的可能性就不太大。我自己而言,因為小時候的一些...

家境不好擔心影響人際關係怎麼辦?

說到底生活還是自己的事,別人給的建議不一定適合你。不管家庭狀況怎麼樣,這很難去改變,它帶給你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我能理解題主的心境,但是一定不要過於擔心或者總是想著自己家裡的問題,而是要放寬心,不要讓自己總是記掛著一些很難去改變的事。我並不覺得這裡有什麼勵志雞湯可以給你,但是我認為你可以先放鬆下心情...

提問 大學人際關係不好怎麼辦?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想要擁有好的人際關係就必須學會做好自己,尊重別人。如果人際關係處理不好,多多少少是會影響到我們的。所以,我們要學會處理好自己的人際關係。尊重他人 與人交往中最基本的就是尊重他人了,自尊心是每個人都擁有的並且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相互的,我們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