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學生人際關係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5:04:31

1樓:why

回憶你那麼多年的學習生涯,是否都是人際關係不好。如果長期這樣,然後你在班級地位又低,我覺得還不如考慮如何提高自己個人水平就好。找到你的團體,就不會想什麼人際關係不好的問題。

2樓:

改善人際關係很簡單。首先你要學會微笑,真誠的微笑。其次,學會適當真誠讚美對方的優點,但不要無中生有,要多觀察,多長眼色。

最後,提高自己能力,學習成績,培養興趣愛好等。其實,平時你可以多聽,多看那些人際關係好的同學都在做什麼,說什麼,側面的學習,然後多思考,他們為什麼這麼做,為什麼說這些話,慢慢就會改善的

3樓:Ance

總體來說,解決辦法是有的,出去做一些社會實踐,工作也好,自己在寢室開小賣部也好,讓你跟人打交道的那種,多跟每個群體裡的核心人物接觸,剛開始就是模仿,思考,想不通也要去觀察

以上是實踐

要看書,要學習,不一定是學校的知識,而是一些屬於你個人的東西,什麼是個人的東西,好比方說境界,舉個個例:我乙個茶友,武漢鐵四院工程師,年薪40萬+,但是他對老家具,膽機,功放,空間,普洱茶,半發酵茶烏龍,包括茶對我們的意義,他都可以研究出來,在出其不意的地方給別人乙個驚喜,你就會發現原來這麼多人想約你出去玩……以上。

4樓:寂空

記得英雄永遠只是乙個人,因為他勇於獨自去面對暴風雨,那時他才被稱為英雄。只有小嘍嘍才會扎堆,因為他們不敢乙個人去面對。最後成功的是你走了別人不敢走的路,只要不走歪路,勇敢的走下去,讓別人無話可說。

現在你還是個學生,為什麼要以乙個社會人的思想去考慮那些無關緊要的東西。但是清華投毒案和避孕藥磨成粉放到室友飯裡的事件也是令人觸目驚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雖然我們可以獨行,但是也不能去得罪別人,哪怕不是有意,也一定要注意!

最後以魯迅的名言做個結尾,「猛獸總是獨行,牛羊才成群結隊」。當然也可以推薦你看一下賈平凹的《自在獨行》

5樓:「已登出」

其實你不用太在意這件事情,因為你的身份目前是乙個學生,人際關係需要搞好,但不用太在意,學生還是好好學習吧,社交是讓人愉悅的,沒必要刻意,有的人天生擅長社交,而有的人就不擅長。平常心,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人際關係很不好怎麼辦?

白司空 首先我覺得人際關係不好有兩種。一是自己品行好,而周圍人不好。這樣我覺得人際不好也算不得什麼。二是自己本身的問題,比如由於從小到大的環境,讓你對其他人在最開始解除他人就帶著牴觸的情緒,如果在這樣的情況下,你還首先發現了他人的缺點,那我覺得以後能扭轉的可能性就不太大。我自己而言,因為小時候的一些...

人際關係處理不好!怎麼辦?

人和人是平等的,你可以換位思考一下。伸手不打笑臉人,讓別人覺得你和他不會有利益衝突 惡意 第二個就是了解別人需求是什麼。比如存在感,虛榮心,將心比心,你是人別人也是人,你想要的別人也想要。第三個你說你做事不考慮後果,你可以把你想的,做的講出來,就是所謂的 過程展示 或者找個夥伴一起共事。這樣就算沒有...

家境不好擔心影響人際關係怎麼辦?

說到底生活還是自己的事,別人給的建議不一定適合你。不管家庭狀況怎麼樣,這很難去改變,它帶給你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我能理解題主的心境,但是一定不要過於擔心或者總是想著自己家裡的問題,而是要放寬心,不要讓自己總是記掛著一些很難去改變的事。我並不覺得這裡有什麼勵志雞湯可以給你,但是我認為你可以先放鬆下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