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境不好擔心影響人際關係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16:35:45

1樓:

說到底生活還是自己的事,別人給的建議不一定適合你。

不管家庭狀況怎麼樣,這很難去改變,它帶給你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我能理解題主的心境,但是一定不要過於擔心或者總是想著自己家裡的問題,而是要放寬心,不要讓自己總是記掛著一些很難去改變的事。我並不覺得這裡有什麼勵志雞湯可以給你,但是我認為你可以先放鬆下心情。

別人問起你的家境如何,不要把這些都告訴別人,說出來對誰都沒有什麼用,難道別人可以去幫你?朋友再能理解你,能給你的家庭帶來什麼可以讓你不再感到憂慮的變化?或者你希望的是朋友聽完你的家庭狀況後不再不聯絡你?

我覺得人脈是個中性詞,意思是有好的一面有壞的一面,而且說實話,我有點討厭人脈這個東西,它讓我有種人與人的關係很功利化的感覺。我建議你認真思考一下為什麼想去擴充套件人脈,這樣的話你也能想清楚下一步該幹些什麼,再下一步幹些什麼。這樣想的話,家庭實際上與你的擴充套件人脈沒有多大的關係。

你想發展乙個人脈,重要的是在交往中你能給對方帶來多大的價值,什麼樣的價值。而這種在發展人脈中必不可少的你的價值,不一定是由你的家庭帶來的。你要提公升自己的價值。

2樓:極薩學院冷哲

給你乙個簡單的方法:不要把你現在的情況當成吃苦,而要當成磨難。別人問起來的時候要很自豪的說,你看我家庭如此如此的苦,我還在樂觀的活著。

只要你自己能清楚的認識自己的現有情況,別人就不會有不好的想法。一般情況下大家對你產生的就不會是同情,而是欽佩。

人際關係很不好怎麼辦?

白司空 首先我覺得人際關係不好有兩種。一是自己品行好,而周圍人不好。這樣我覺得人際不好也算不得什麼。二是自己本身的問題,比如由於從小到大的環境,讓你對其他人在最開始解除他人就帶著牴觸的情緒,如果在這樣的情況下,你還首先發現了他人的缺點,那我覺得以後能扭轉的可能性就不太大。我自己而言,因為小時候的一些...

人際關係處理不好!怎麼辦?

人和人是平等的,你可以換位思考一下。伸手不打笑臉人,讓別人覺得你和他不會有利益衝突 惡意 第二個就是了解別人需求是什麼。比如存在感,虛榮心,將心比心,你是人別人也是人,你想要的別人也想要。第三個你說你做事不考慮後果,你可以把你想的,做的講出來,就是所謂的 過程展示 或者找個夥伴一起共事。這樣就算沒有...

總是擔心其他人認為我人際關係不好,怎麼辦?

BEllA 老話講怕什麼來什麼還是有道理的 多去做些自己愛做的事,能給自己自信的事 慢慢的交一些不錯的朋友 安全感終歸是自己給自己的最可靠 其實不是只有你的人際關係不好 與人相處真誠有禮就可以了 別把這些事想得太複雜 劉成業 我喜歡和熟悉的人一塊,怎麼都開心。非得為了面子或者應酬裝作很願意和別人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