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婚姻法,麻煩律師朋友幫忙解答

時間 2021-09-09 00:08:42

1樓:向前看

首先,起訴離婚是公民的權利,無論如何不影響男方起訴離婚的權利。

第二,根據民法典 1051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

(三)未到法定婚齡

如果沒有上述情況產生,都屬於有效婚姻。

但題主的問題並未描述清楚,為什麼沒有戶籍還可以辦理婚姻登記,辦理的戶口名字與原來不一致是什麼意思,與登記結婚時的名字是否一致,還有題主真正的訴求是什麼,所以還需要題主補充資訊,才可以給出較為完整的答案哦。

2樓:swr

這個情況不會影響婚姻的效力。沒戶口,檔案也是可查的。比如曾在部隊服役,服役檔案裡的曾用名都是查得到的。

其實就是公民的主體資格問題,請律師通過調檔或摘抄戶籍資訊就能向法院證明,這些與婚姻效力無關。

3樓:賈璐潞

一、關於沒戶口這個問題,看題主的意思應該是有戶籍,但是因為別的原因,戶口本丟失了。

如果是沒有戶口本的話,結婚可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用以結婚,這個並不影響登記結婚的。

二、關於新的戶口本和舊的戶口本姓名不一致的問題,應該是辦理新的戶口本時改名了,一般曾用名是會在戶口本中記載的,如果沒有記載,也可以去相關部門查詢一下。

三、是否屬於無效婚姻。無效婚姻有四種情形,題主應該正真想問的是有沒有構成重婚。

重婚是指有配偶的人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有曾用名是不會構成重婚的,除非是跟兩個不同的人登記結婚的才會構成重婚的。

四、關於起訴離婚有沒有影響。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因為起訴離婚涉及到的問題比較多。有什麼影響,哪方面的影響,影響有多大,這都不是一兩下就可以說清楚的,應結合實際情況。

以上就是本人根據題主的問題做出的個人回答。

4樓:璇宇

不知道是哪年的神操作,沒戶口怎麼登記的結婚?是上個世紀麼?還是在街邊做的乙個假戶口本?

我認為,此事不屬於無效婚姻。這個自然人身份的認定,假如婚姻關係註冊登記正規合法,後在登記註冊戶口後,即使是名字不一樣,依舊可以由當地公安機關戶籍管理部門出具證明,認定在身份上為同一自然人。

起訴離婚沒有任何影響,正常的民事訴訟而已。

2023年婚姻法關於婚前買房寫了雙方名字,還沒有結婚就分手了,房產屬於誰?

魏紫濤律師 這個問題從兩種不同的角度考慮會有兩種結果。從男方角度考慮 婚前男方一人出資購房應屬於男方婚前個人財產,但是加女方姓名視為對女方的贈與,這種贈與為附條件贈與,以結婚為前提條件,與彩禮在法律上具有相同性質。如果雙方沒有辦理結婚手續,男方可以要求女方全額退還財物或者配合男方到房產部門辦理變更手...

新婚姻法下?

題主好好發展自己的職場 用心經營婚姻才是關鍵,創造屬於自己的財富比挖空心思分丈夫家的房產靠譜多了。你錯在把婚姻安全感建立在財富上,這讓我不禁思索你嫁給丈夫的初衷。你以為上海婆婆不會對你的心思有一絲懷疑嗎?你們的婚前財富本就不對等,不屬於經濟上門當戶對,你會有不適應是非常正常的,你婆婆會提防你也是正常...

如何看待新婚姻法。?

太太太子 應該給那些生了女兒的人看看,那那那,看吧,生了女兒也別想著只要彩禮不給女兒準備房子了,因為你家女兒可能被白睡幾年,中年之機被趕出家門連橋洞子都住不起 確實是忽略了生育問題,但是保護財產不止保護的男性的,女性財產也是同理保護。所以,與其埋怨,不如按它的套路走,它認可什麼就努力爭取擁有什麼,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