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大學同學,戀愛5年,結婚12年,2個孩子,這麼多年,一和他家人發生矛盾,我總是被吼的那乙個?

時間 2021-07-09 13:04:55

1樓:

我記得黃磊和孫莉剛結婚時在乙個綜藝節目上談過婆媳相處問題,孫莉當時特別耿直的說她和她婆婆關係好主要是因為住的遠。所謂距離產生美嘛,兩代人之間,肯定有代溝,就算親母女也不能避免矛盾,更何況兩個陌生的女人。

我覺得,如果談不到一塊兒,條件允許的話就少來往。省了有矛盾時,人家一家人一條心,你自己在那兒孤立無援。

清官難斷家務事,家裡的事最難說清,要看具體的事情才能判斷對錯。如果在你有理的情況下,你老公還是吼你,就有點兒過了。但那麼多年,每一次都吼你,也不可能每一次你都不佔理吧?

你每一次都不佔理的概率不大,所以你老公多少有點兒偏心。

2樓:可可愛愛沒有腦袋

什麼樣的人會被當成發洩口,當然是軟弱的人。從一開始你就沒有擺正自己的態度,他並不尊重你,這個和你為這個家生幾個孩子做多少貢獻沒關係,女人總喜歡自我感動,只知道悶頭幹活伺候好老公,做多了他真的會感動嗎?這樣他會覺得理所應當,會肆無忌憚。

吵架了先吼你,反正你為了孩子也不會離開,反正你好欺負。一定要把自己的地位穩固好,堅持住自己的原則,如果這個丈夫還算是個通情達理的人,一定要跟他溝通,重點是告訴他你的感受,告訴他以後遇到這種事怎麼做,,不是一味的發脾氣然後草草原諒他,也不能避而不談,解決問題才是關鍵。

3樓:王永貞

我覺得你應該反思一下。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每次出現矛盾是誰的原因,對方對你吼是不是有對自己不滿的地方,17年的感情,即使關係再不好的兩個人,也有親情了。是因為孩子一直是婆婆看導致你沒底氣嗎?

還是平時在家沒做過家務沒底氣?還是說每次矛盾都是因為自己的錯造成的?

4樓:飯糰媽媽

戀愛這麼長時間,估計也都知道你是啥樣的人,啥樣的脾氣,可能你的底線遠比你認為的低,所以才時常吼你,其實讓你吼回去或者直接給他槓上依你的性格估計做不出來,只能勸你應該堅守自己的底線,別一味的妥協,該爭取的要爭取,該說的就要說

5樓:玫瑰小燒

其實沒什麼奇怪的,因為以前吼你就解決問題了,當然繼續接著吼了。

人都是有惰性的,為什麼慫人總是被欺負,因為欺負她不需要花成本,不麻煩。

家人之間發生矛盾肯定是沒辦法避免的,然後一吼你就解決了,那幹嘛不吼,難道還另外花很多時間來尋找新的解決方案嗎?大部分人不會的,大部分人做事是憑慣性。

你現在忽然問出這個問題,說明被欺負久了的你,忽然有點點覺醒了。

你是要問啊,不是問他為什麼,是問憑什麼?

你要問自己為什麼忍受了17年換生了兩各孩子才覺醒。

現在覺醒也很不錯,起碼不會被吼27年,71年。

你需要解決問題是,如何才能不被吼?

6樓:哈利

是你一直在錯。不要摻合他家人的事,不要讓他在家人面前下不來臺,對他的家人主動示好,孝敬老人方面積極主動,不要試圖分得太清,不要貶低他的家人,既使不喜歡也要說得過去。更不要拿家人的事與他搞對立。

換位思考下,你的家人是不是也神聖不可侵犯?睜乙隻眼閉乙隻眼,沒啥大不了,落個清淨!

7樓:我是溪姐姐

一般被吼那個,是感情裡那個讓步的人……不管什麼情,愛情親情,都是不進則退的。由此也能看出家庭地位如何,也就是說,你的家庭地位不高,很現實的問題,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要麼就是自己提高收入,有話語權,他吼你你可以吼回去,並且有決策權,要麼就繼續忍受,等到哪天自己受不了而爆發,然而爆發了以後,還是回歸正常生活。如果單靠感情,那除非他真的非常愛你,愛到捨不得你受一點委屈,不然,一家人裡,除了你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其他的都是有血緣關係的人。

8樓:誰的某某

十二年,在這個家裡已經定型了。我是第二次和我鬧矛盾的時候直接把婆婆罵哭了。現在在一起十年,五年沒有聯絡。你想要硬起來,要麼換家,要麼拿刀,沒別的辦法。

9樓:

我認為會出現這種情況,責任全在題主自己。下面我會一一分析,不服來辯:

第一,題主和老公是大學同學,戀愛五年。說明你們應該彼此了解,有感情基礎。這種情況下,為什麼和他家人發生矛盾後,不能好好溝通。

分析下到底是誰的原因引起的矛盾?擺事實講道理,任何矛盾都有原因,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狠。難道和老公家人有矛盾,連矛盾原因都找不出來?

有問題解決問題,只有一直迴避問題,才會被同乙個問題絆倒一次又一次。

第二,結婚12年,當你和婆家有矛盾,老公第一次吼你時。你為什麼不吼回去?即使你不會分析引發矛盾的原因是什麼。

吼回去會嗎?質問他憑什麼吼你會嗎?為什麼會結婚12年,一如既往的和婆家有矛盾就吼你。

因為習慣了呀,這難道不是題主一次次縱容,妥協的結果嗎?但凡中間你反抗了,表達不滿了,都不會這樣。只吼你,就是題主自己默許的啊。

第三,兩個孩子,如果跟婆家處不來,老公又不維護自己,是誰給你勇氣生二胎哪?二胎意味著跟婆家有更多的糾葛。題主如果不滿意目前的處境可以吼回去,可以離婚啊。

沒人綁著你,讓你繼續過這種生活。是什麼讓題主能堅持12年一直被吼,還生倆孩子的?

第四,校園戀,戀愛五年,結婚12年。這乙個個定語,只會讓題主更加顯得失敗。有感情基礎的情況下,結婚12年,不能把老公拉到自己的陣營來,不能讓老公維護自己,除了題主太失敗外,想不到其他詞了。

別說什麼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沒人逼你忍受這一切,當你第一次經歷這些的時候,為什麼不回擊。能溝通溝通,不能溝通可以離婚,離婚太麻煩,至少可以不生二胎吧。

自己一步步走到今天,你能怪誰?

如果你又要住公婆買的房子,又要讓公婆給你帶孩子,沒有情商讓老公體諒你,也沒骨氣或者經濟實力鬧掰或者離婚。那麼你只能受著了,路是自己走的

10樓:嘀嗒嘀嗒

首先,不知道您說的矛盾是指什麼矛盾。

其次,性格很重要。我見過很強勢的人,總是要求家裡人的想法步調和自己一致,包括公公婆婆的想法。我也見過想法搖擺不定,總是被別人牽著走的人。不管什麼人,他們都有解不開自己的苦惱。

在你的心中,已經有自己的想法,無論你是強勢的人,還是搖擺不定的人,不管別人說什麼,出什麼主意,都改變不了現狀。因為你的性格,已經決定。

現在能做的就是,剖析一下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怎麼改變,改變自己,也就改變了其他人對你的做法。

以上是我對家庭相處的一些看法

11樓:幸福快樂

很正常,在很多男人眼裡老婆就是外人,父母是親人。況且他父母也一直把你當外人。有問題可以好好溝通,如果不是那種同情達理的家庭,你和老公的關係又很好的情況下,盡量避免少和他家裡人接觸,避免不必要的矛盾。

12樓:烏丸校尉

結婚的前幾年肯定是乙個磨合期,相互適應,相互改變,然後慢慢變成一體,和諧友善。

婚姻中女性其實是比較容易成熟的,她離開自己的父母,承擔的家庭的責任。其實是比較偉大的,更應該受到尊重和保護,這麼多年還是處於被吼的狀態,還處於弱勢的地位,多交流交流吧

13樓:吊絲兔動畫

這不是正常現象嗎,婚後,哪乙個媳婦不是被這樣對待的?血濃於水,你是外人,懂嗎?跟他家人發生矛盾時,你別衝前面,躲你丈夫後邊,還有跟他家人處不來,離他們遠點,別靠太近,把自己照顧好,為自己留點錢。

現在孩子壓力大,未必照顧你周全,他們忙自己的事,丈夫關懷自己的血親,誰心疼你,只有自己,平時多鍛鍊身體,吃點好的,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其他屁事別管。

戀愛4年結婚7年,孩子5歲,老公精神出軌?

可是看到哈哈 我覺得吧 你沒有接納你老公,從你的描述來看,你從結婚前就一直對你老公和他的家人有些結締,你如果真的愛他你應該接納他的全部,接納不了就等於讓他在你和他最重要的人兩邊做選擇。然後說打你老公出軌,這特麼鐵定是精神出軌沒錯了,但是是有挽回的可能性的,除非你自己不想。是這去接納他 接納你們產生問...

和老公戀愛五年,結婚一年了,發現老公婚前已經出軌五年,婚後還在繼續和那個女的戀愛,我該怎麼辦?

這男是土豪富二代,還是企業家大老闆,令你兩這樣捨不得離開?很明顯他就是始作俑者,兼人品極差的渣男,自己腳踏兩船還想開個後宮團,坐收漁人之利。說愛你又喜歡小三,呵呵了,因為好不容易找到2只傻白甜,膨脹了,不知道多開心。是我的話,不論是有孩子還是有孫子,我也離開,乙個不愛你的男人,不值得我再浪費時間精力...

相戀12年結婚3年,老公突然彎了?

十六夜幻 婚姻和戀愛終究是不太一樣的,多了一些責任和義務在,尤其是如果有了孩子的話,更加要考慮孩子的未來。回過頭來看,其實題主應該忽略性別這個問題,喜歡就是喜歡,出軌就是出軌。問題就是他出軌到了什麼程度,你願意為了家庭原諒和解他這一次,還是沒有辦法不去介懷這件事。如果有孩子的話,建議慎重考慮,沒有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