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和姑姑是精神病患者,我是否有結婚孕育子女的權利?

時間 2021-07-09 13:00:53

1樓:godfinger

你的爸爸和姑姑有沒有去做過基因檢測?如果已經做過了,並且找到了致病基因,那麼你是否遺傳到該致病基因?如果確實已經遺傳了。

那麼從生物上來說你當然有權利,但從法律上來說要根據情況對待,下面是部分法律的摘要:《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六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1)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2)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這裡「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包括:①精神病患者在精神病發作期,未完全緩解。②症狀雖已緩解,但穩定性差的病人,即間歇期短,易於反覆的病人,不可急於婚戀。

③嚴重的癲癇患者。④高度智慧型缺損者。這就是說,患有以上這些疾病的人是禁止結婚的。

你可以看看你是否屬於上述情況,如果不是,那你可以結婚,但你要和配偶交代清楚,不能隱藏,免得後續引發不必要的問題。

如果你爸爸和姑姑都沒有做過基因檢測,你也沒有確認過是否遺傳了致病基因,那我建議先去做這一步,如果最後發現你根本沒有遺傳到致病基因,那你就完全可以放輕鬆,去享受生活吧,不用整天提心吊膽的生活。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基因檢測之後沒能找到致病原因,你現在也並未患病,那你要和你未來的配偶說清楚家族史情況,讓他/她決定是否要繼續和你在一起。

精神病患者吃藥真的有效嗎

小娛 不一定。個人覺得,精神病的患者就是受到刺激腦迴路跟正常人不一祥而已。藥物只是穩定情緒的作用吧。真正有用的是找到她神精的真正原因,慢慢引導可能就會回覆。送精神病院解決不了問題 櫻色 作為曾經身邊有這類精神病患者的人,我很具有發言權。首先精神病患者吃藥,他並不能夠讓你完全的把你的精神病控制住,正常...

為什麼精神病患者殺人不能判刑?

起點 我一直都覺得中國的警察不能隨便開槍殺罪大惡極的犯罪分子是很大的詬病,精神病殺人不犯罪這一條我也覺得極度很不合理 你是把精神病人的情況考慮進去,那你有沒有把被害人給考慮進去呢,縱然精神病人是可憐的,但往大了去想,如果精神病人殺人了,只要還留著他活者,那他就有在再犯病的可能,也就是有再次殺人的可能...

現代人如何看待精神病患者?

至安 對精神病的定義是什麼?做出與大部分人不同的行為,與社會大部分群體價值發生衝突,因為與我們不同,所以我們判定他們不正常,送往精神病院,但我們在他們眼中又是正常的嗎? 書噠噠 我是個多年重度抑鬱症患者。這幾年我乙個朋友都沒有,所有人不願聽我超過三句話,連親生父母都不願管我,關係直接掰了,老師朋友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