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後天獲得的技能,或者像現代人更適應城市生活的習性,能夠遺傳到下一代麼?

時間 2021-07-09 13:02:54

1樓:劉坎山

自然環境下,人類不能控制自己的基因!!!

這些年來,很多影視作品和遊戲娛樂,對基因變異進行大肆的宣傳,彷彿只要你足夠努力,你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基因,成為命運選擇的那個人,開啟不一樣的人生。

比如喪屍,還有什麼吃轉基因會使人變成怪物。

事實上,這完全不可能!

如果,這個邏輯真的成立,那麼,我們知道端粒酶可以延長端粒,那是不是吃點端粒酶就可以長生不老了?

當你按照這個邏輯繼續往下推,你就會發現這個邏輯有多麼荒謬!

事實上,基因控制人的性狀,是通過基因轉錄蛋白質,由蛋白質間接控制人體性狀的,也就是說,在自然條件下,人類自己基本沒有可能直接影響DNA本身。

當然,既然說了是基本,也就代表也有特例,比如感染病毒,病毒會入侵細胞核,利用人體的DNA來大規模的複製自己,在這個過程中,不排除有極小概率可能把病毒的基因整合到人體的基因中去,但這個過程仍然是不可控!!!

(T_T)(T_T)(T_T)(T_T)(T_T)(T_T)(T_T)

所以,有沒有感受到人類在大自然面前的無力感?在人群中,只有很小一撮人會產生基因變異,而在這一小撮人中,99.9%的變異都是會被淘汰,只有那萬分之一的變異會被保留下來,而這萬分之一的變異,究竟是什麼,也完全不取決於人類自己,而是取決於自然環境的變化,是由自然選擇來決定的。

所以,在自然條件下,生物的進化是極其緩慢的。

乙個現代人腦海裡裝著現代人類文明的所有知識,回到唐宋時期。在他有生之年能否把人類科技發展到當今水平?

六月二十三日 我的答案應該是不行,為什麼呢?第一,你的腦袋裡裝著現代人類文明的所有知識。聽過一句心有餘而力不足嗎,雖然唐宋時期的科技文化有著質的飛躍。可是就算你擁有這樣的才華,也不一定可以尋找到可以加以運用的資源。第二,歷史上有太多太多的例子了,他們的思想前衛,完全可以讓文化更進一步。可是古人的不理...

現代人類是否還有原始人類進化的速度?

六華 人類進化的速度比以前快多了,方便多了,比如對各種疾病的適應能力 主要是有疫苗 各種健身房,體育館,武館一類可以提高體能,各種營養搭配比例,可以自主選擇,各種科學技術可以隨時學習。新時代有著新時代的挑戰,原始人來到現代還不一定適應現代社會了,現代人去了原始人那會不比原始人差的,不學無術的現代人除...

以現代人類的科技能否硬剛類似於變形金剛裡的機械人?

湫兮如風 變5那個人造材質變形的時候相當一段沒有CD的閃現,過程中無敵,不可被選中 就這個能力開頭躲過了許多次攻擊,到後面就不會用了 你說這怎麼比,完全沒有邏輯 等我吸口貓 不要太輕鬆,只要敢漏頭,精確打擊了解一下,鎢心穿甲彈了解一下,一發入魂,火箭彈洗地了解一下,真好,這麼大個靶子,想必各個將軍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