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同時患肺癌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6-22 16:37:40

1樓:腫瘤小張

一般情況下,有親人患癌,其直系親屬,也就是說子女患癌機率會增加。這是遺傳因素。其次還有環境因素,菸酒已明確被確定為一類致癌物,這是無疑的,長年吸菸的話,患癌機率比普通人大的多,最容易的就是肺癌。

長期生活於二手菸的環境下,也算是被迫吸菸,危害也是蠻大的。生活中我們很多人都會遇到二手菸環境,家中沒有抽菸的還好,有點話,保險起見,建議每年體檢的一定要做個肺部CT檢查。

2樓:行勝於言

現在沒有明確的科學研究說肺癌是遺傳病,但是有這樣乙個現象就是如果家族裡有人患癌,那麼這個家族的患癌率會提高,所以不能否認患癌具有遺傳性,但是更大一部分原因在於,一家人的生活構架基本相同,相同的居住環境,相同的飲食以及作息習慣導致患癌率在某個家族內提公升。

3樓:精準小天使

肺癌遺傳方面,確實有,但是非常非常非常罕見,罕見到基本可以忽略。全球也沒多少例。

更多的可能是環境因素,因為一家人生活環境比較相近,或者是生活習慣也比較相近。

吸菸與肺癌是有密切的聯絡,但是不能判定一家子吸菸是因為肺癌。不太好說。好好的分析一下家人接觸的不良因素。

為什麼一家人吃飯要同時吃,而不能先到先吃,後到後吃?

靜靜 有嗎?我們家就是先到先吃,沒必要同時吃吧 有時候我回家晚了,飯都吃完了還得現做呢,因為我媽不喜歡浪費,誰知道我吃不吃呢?反正又不是在外面跟別人吃飯,沒那麼多規矩啦 Dole 我覺得這並不涉及素質和教養的問題,比如兩口子下班的時間不一樣,差近乙個小時,那怎麼一起吃?我覺得要是一大家子人肯定是一起...

搞笑一家人李順才一家有多富?

叫我歐尼醬 劇中人物側面回答可以看出 比如申智說民勇婚前很風流,因為長得很帥而且是醫院院長的兒子。羅文姬女士的朋友們閒聊時,不止一次的說,順才是個闊佬,買個貂,鑽戒很輕鬆。僱保姆那裡,文姬朋友說哪有富豪太太自己做家務的。順才少爺和白月光京花相逢時,京花看到醫院直接感嘆,您成功了!民勇送同事們回家時,...

一家人都有酒癮是什麼樣的體驗?

華山論酒酒更香 每天在吃晚飯的時候,桌子上面擺的只有兩種東西 菜和碗。根本不可能有公尺飯的存在,每天吃飯都是如此。來來來,幹一口。然後喝完就開始吃菜,一邊吃菜再繼續喝酒,直到把碗裡的酒喝完。這就沒了?怎麼可能這麼簡單,一家人喝到興起了,去小倉庫裡,拿出自己家裡藏了好久的茅台出來,繼續喝。喝著喝著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