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全部去世,房子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9-09 15:18:29

1樓:愛畫畫的老EZ

1、如果有遺囑

如果有遺囑的話,是按照一家人的遺囑進行執行的。所有的財物的繼承和分配都是要根據遺囑的約定來進行的。

也就是說,一家人的存款,房子,汽車等其他財物都可以按照遺囑的要求來進行處理,這樣處理起來可能就比較簡單了。

2、如果沒有遺囑

如果一家人沒有留下遺囑的話,那麼如果一家人有其他兄弟姐妹等等親戚,那麼這些親戚可能也是有繼承權的。

根據法律的規定,法定繼承的話,配偶、子女、父母是第一順序繼承人,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是第二順序繼承人。第一順序繼承人都沒有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因此,如果一家人還有其他親戚的話,這些親戚也是有可能繼承這筆財產的。

3、如果沒有繼承人,也沒有遺囑

如果一家人也沒有留下遺囑,那麼這些財物可能會放置一段時間,如果確實是沒有人繼承了,這些財物那麼在履行一定的手續後,收繳國庫是相對比較合理的辦法。

2樓:洋蔥騎士

無人繼承的遺產如何處置?

根據繼承法規定:無人繼承又無人受遺贈的遺產,歸國家所有;死者生前是集體所有制組織成員的,歸所在集體所有制組織所有。目前在實踐中,可以依據民事訴訟法向法院申請認定無主財產,經法院審查核實後發出財產認領公告。

公告滿一年無人認領的,法院判決認定財產無主,收歸國家或者集體所有。

當然,在事實無誤、法律有規定,且不存在爭議的情況下,公證處也可以視情況依法處理無人繼承財產。

搞笑一家人李順才一家有多富?

叫我歐尼醬 劇中人物側面回答可以看出 比如申智說民勇婚前很風流,因為長得很帥而且是醫院院長的兒子。羅文姬女士的朋友們閒聊時,不止一次的說,順才是個闊佬,買個貂,鑽戒很輕鬆。僱保姆那裡,文姬朋友說哪有富豪太太自己做家務的。順才少爺和白月光京花相逢時,京花看到醫院直接感嘆,您成功了!民勇送同事們回家時,...

一家人住在爸媽給弟弟將來結婚用準備的房子裡,害怕以後回家沒有我的空間怎麼辦

青秧 哈哈,你父母在年邁的時候,不跟你弟弟住,你願意帶著他們兩個老人住,並照顧日常起居嗎?你老公或未來的老公願意嗎?你在操心什麼?怕自己有娘歸不了家?怕日後父母弟弟家你沒有落腳之地?先解決你父母的養老和日常生活先吧!你真擔心自己日後沒有保障,你應該努力工作賺錢,給自己買個婚前房產,這才是屬於你乙個人...

如何豐富一家人的平淡生活?

豆漿不加糖 過年在家我和我爸媽一起去小商品市場買氣球彩帶等然後一起裝飾家裡像搞活動一樣.一起準備點食物比如說炸紅薯丸子包餃子等 可能我這個人比較宅感覺這樣和父母還挺好的 可以這樣試試 u 1,講故事 一家人圍坐在一圈與親人們分享自己的故事。一年過去了我們回到家裡,七大姨八大姑都在關心我們的終身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