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豐富一家人的平淡生活?

時間 2021-05-31 18:51:20

1樓:豆漿不加糖

過年在家我和我爸媽一起去小商品市場買氣球彩帶等然後一起裝飾家裡像搞活動一樣.....

一起準備點食物比如說炸紅薯丸子包餃子等

可能我這個人比較宅感覺這樣和父母還挺好的

可以這樣試試(●°u°●) 」

2樓:

1,講故事

一家人圍坐在一圈與親人們分享自己的故事。

一年過去了我們回到家裡,七大姨八大姑都在關心我們的終身大事,關心我們的月薪漲跌,很少有機會真正了解大家在這一年經歷了什麼故事,有怎樣的辛酸淚水、如何面對生活的挑戰和機遇、獲得了怎樣的成長和新的領悟。

過年給了我們這樣乙個機會,終於親人們聚在了一起,這很難得。希望我們可以把時間真正留給我們自己的內心。把這一年讓自己體會最深刻的1~2個故事講給大家聽。

聽故事的人不去評價講故事人的感受和選擇,去傾聽和關注自己的親人在這一年到底經歷了什麼。就像我們在知乎做的事情一樣,與大家分享我們的經驗,這個分享不是要啟發對方,只是讓我們彼此增進情感、拉近心的距離。

回想一下當我們面對最艱難的時刻,我們最願意把內心的心事向誰訴說?為什麼?這個答案會有乙個共性——我願意傾訴的這個人一定是和我有許多共同的經歷,或許是發小、閨蜜、另一半等等。

我們共同經歷了風雨,在時光之沙的流淌中相互陪伴。

可惜的是,隨著人生的前行,我們和自己的親人們漸行漸遠。過年作為親人團聚的一種儀式,難道不就是為了讓我們有這樣的共享時光嗎?在這樣的共享時光裡,你難道不願意和親人們共享更多時光裡的故事嗎?

2,分享思想和感情

每逢過年被逼婚。這種現象之所以存在,我覺得反映著兩代人之間缺乏思想和感情的溝通。正如那個著名的香蕉蘋果的故事一樣:

我喜歡香蕉,可是你給了我一車蘋果,然後你說你被自己感動了,問我為什麼不感動.我無言以對,然後你告訴全世界,你花光了所有的錢給我買了一車蘋果,可是我卻沒有一點點感動,我一定是乙個鐵石心腸的人!我的人品確定是有問題的!

我只是喜歡香蕉而已啊。

這是乙個過年逼婚的典型原型。

究其根本,這源於彼此之間缺乏思想和感情的溝通。

過年的團聚可以成為這樣乙個溝通的機會,讓彼此了解對方,在這一年我們又有了什麼新的變化,新的認識,對待婚姻、對待工作、對待休閒時間、對待愛、對待性、對待金錢我們都有了哪些新的看法和態度。在這樣的態度轉變中,我們有什麼樣的無奈、興奮、愉悅、悲傷和釋懷的情緒情感。

試著理解對方的這些態度和情感,我們會越來越成為對方的情感後盾。哪怕年關過去,我們各自回到自己的崗位上,但是內心的聯結依然在那兒,成為前行的力量。

3樓:杜嘟嘟

瀉藥 。考慮一下雙人跳舞毯?兩三百吧,還自帶那種很粗糙的體感遊戲,就是一低配版的wii

之前送了乙個給朋友,她爹媽玩嗨了,天天pk,已經能跳到高階六鍵了。

她媽媽還瘦了五六斤,意外收穫。

很適合宅家裡全家一起玩,小盆友也會很感興趣。

一家人都懶,我該如何應對!?

雲無月 你這是道德綁架啊,雖然你是家庭支柱,可你的夢想並不能要求別人幫你實現啊。當然你是個有責任感的人,從你的問題描述來看全家人靠你來養,但這說白了也是你自己的選擇,你的妻子選擇了為家庭而犧牲事業的時候我相信你也是同意了的,現在壓力大了又說她 懶 是不是在你眼裡不掙錢就是懶呢? 晉傑JIN 看了一下...

搞笑一家人李順才一家有多富?

叫我歐尼醬 劇中人物側面回答可以看出 比如申智說民勇婚前很風流,因為長得很帥而且是醫院院長的兒子。羅文姬女士的朋友們閒聊時,不止一次的說,順才是個闊佬,買個貂,鑽戒很輕鬆。僱保姆那裡,文姬朋友說哪有富豪太太自己做家務的。順才少爺和白月光京花相逢時,京花看到醫院直接感嘆,您成功了!民勇送同事們回家時,...

《搞笑一家人》三觀不正嗎?

亦步亦趨 劇中宣揚什麼樣的三觀,不是靠劇中人物的態度體現的,也不是靠彈幕裡的評價體現的!你看海美的魅力會因為婆婆的討厭或者看戲的人的討厭而暗淡嗎?不會吧! 噗噗哈哈哈 中日韓難道不是普遍存在大男子主義重男輕女的現象嗎?婚姻關係裡難道不是普遍存在能掙錢養活的一方更強勢更有話語權的現象嗎?現實中不識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