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騎電動車的人愛闖紅燈?

時間 2021-06-08 02:34:55

1樓:薛丁格的喵

這個也是非常讓人頭疼的問題。

電動車一方面方便了人們的生活,另一方面電動車不遵守交通的事情頻繁發生。

主要原因可能是早期監管部門對電動車監管不到位,導致大部分人存在僥倖心裡,覺得紅燈闖了就是闖了,最多被交警批評教育一番,又不會對自己有什麼大影響。如果對電動車闖紅燈的監管能達到對機動車的那種嚴格程度,我想闖紅燈的現象會少很多。

包括對電動車的其他監管也需要加強,現在上路不擔心機動車,因為有完善的交通管制。不擔心自行車,因畢竟速度低。最害怕的就是亂竄的電動自行車,速度快還不遵守交通規則,讓人頭疼的不行。

2樓:文藝老頑童

2023年開始中國就開始嚴查超標電動車,超標電動車上路受到了層層限制。但11年後的今天,不少地方,特別是小城鎮、農村很難實行新規。今年受疫情影響,很多人減少了收入,生活處還處於困難階段。

為了照顧困難群體,黨和國家關心人民,在小城鎮、農村幾乎不執行新規了。但是,很多騎電動車的人交通安全意識太淡,完全不遵守交通規則,闖紅燈的現象比較嚴重,這對整治交通阻力較大。

一.電動車便宜、方便,使用的有上億人。

二.騎電動車的人法律意識淡薄,這些群體中,有一些是法盲,我行我素,沒有騎電單車的上牌,受教育、罰款等經歷,必須加強交通法教育。

三.不上牌,交警沒法管理。如規範了上牌,違規者逃不了,可以追究責任。

四.凡是違反交通規則的一律罰款教育,既增加稅收,又警示了違規者,相信用不了多久時間,會走上正軌。誠然,交警的力量不夠,會更辛苦,在從嚴執法的階段,可增加協警或義務工。

3樓:新日電動車

關於電動車的交通安全需要消費者、商家、監管部門的共同努力,隨著新國標的普及,相關法律法規的完善,相信闖紅燈的現象會越來越少的。新日電動車提醒您,騎電動車一定要戴頭盔哦。新日,超高階智慧型鋰電車。

4樓:MR陳

第一是違法成本低,闖紅燈,大部分城市是二十塊錢,還是被交警抓到的情況,換句話說,沒被抓到,毛事沒有。這個跟騎車的人的素質沒關係,如果開車的闖紅燈沒被交警抓到不扣錢不扣分,那估計開車的也沒有人不闖紅燈的,你覺得呢!!!!

第二,是騎電瓶車都很捉急,不管趕不趕時間,反正都很捉急,所以,但凡感覺沒有車,但凡覺得安全,也就過去了。

為什麼電動車喜歡闖紅燈?

節約時間 本人學生,其他群體我不清楚。其實闖紅燈基本心裡有點數是不會被撞的,這跟橫穿馬路差不多,目測附近車車速和自己電動車速極小概率會相撞且較趕時間的情況下都會闖,低成本高收益很難不會不幹。還有一種丁字路口,不看紅綠燈必走,因為除外車失控或者駕駛員出什麼問題之外沒人往馬路牙子上撞,而且有的時候等待時...

騎電動車闖紅燈的人都是些什麼人什麼心態?

七里長征 闖紅燈是有點過,說說心態吧,開車的時候看那些騎電動的,總感覺他們喜歡把命交給素不相識的汽車司機。而自己騎電動的時候,角色轉變的飛快!我可是弱勢群體,你有本事撞我,大不了我換個新電動車 丶飛飛 你有沒有遇到過4個方向方圓500公尺距離都沒有一輛車的路口?這樣的紅燈你闖過去安不安全?對,不安全...

電動車闖紅燈全責冤嗎

小歪 闖紅燈,還要求別人賠你醫藥費?你覺得你是弱勢群體你有理嗎?知道為什麼交警判你這邊全責嗎?87歲的大爺,出門你們不看著?醫藥費?你知道乙個87歲的大爺沒受傷之前身上就有多少病嗎?五十萬都不夠醫的!真當別人錢是大風颳來的,定點給你做慈善啊?講講道理,行? 小歪 闖紅燈,還要求別人賠你醫藥費?你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