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騎電動車什麼最重要?

時間 2021-05-31 20:40:24

1樓:森山

無論什麼時候騎電動車,安全都是最重要。

而在冬天,由於寒冷,人的反應和動作會更加麻木。

也是在冬天,電動車本身的電池由於低溫下充放電效能都會衰減,電子元器件在北方低溫下容易失效。

以上2點會影響行車安全。

針對第一點,我們在冬天不得不選擇一些安全可靠的電動車保暖用品,即使在南方,冬天的早晨也是非常冷的,電動車車速又比自行車快不少,這種寒冷+風冷下,身體的抗寒能力急劇下降。

森山:冬季電動車擋風被(加厚)、擋風罩、擋風衣、護膝、頭盔、手把套選購攻略

針對第二點,選擇正規品牌的新國標電動車,這些車子全部經過3C認證,車子各部件的質量良好,適應在惡劣天氣下的正常工作:

森山:2023年雙十一更新,新國標電動車(電動自行車)選購攻略【雅迪、綠源、愛瑪、新日、小牛、台鈴、小刀】

冬天如果遇到路滑、結冰路面,建議慢行,或者乾脆其他公共運輸方式。

2樓:柯南北

當然是保暖、保暖、保暖!!!

冬天跟其他時候騎車唯一的不同點就是冷,而且這種冷還不是多穿兩件衣服就能避免的。我們採取的一些保暖措施也就只能減弱點冷感。最好的當然就是不騎車啊!

不過像我這種窮逼沒辦法,只能騎車。

當然遵守交規肯定也是很重要的啦,這個是不管任何季節都需要注意的,畢竟安全是第一位的。

柯南北:冬季、電動車保暖/防寒裝備總結

3樓:

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安全第一,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冬天一下雪,出門走路都畏手畏腳的,稍有不慎就會跟大地來個飛吻。騎過電動車的人都知道,雨雪天氣剎車更恐怖,前後輪制動時間不同步,經常出現輪胎打滑的情況,有時候還會發生翻車。急剎車更是萬萬使不得的……

如果遇上鋪有金屬板的路面,一定要更加格外小心了,沾了水的金屬板本來就滑,更何況冬天容易結冰。

進入冬天以後,天黑的也越來越快,遇上霧霾天氣,能見度更是低的可憐,騎著電動車在黑夜裡摸索前進是很危險的。雖然有車燈,但是不論是亮度還是穿透力都太弱了,即便如此,大家也一定要記得把車燈開啟哦,給對頭車乙個訊號,以免發生意外~~

冬天出行,安全隱患如此多,即便再用心,車輛有時候還是會不受我們控制。綠源可以說是解決了大家最頭疼的難題。聯動陶瓷剎車特別適合冬天,通過剎車分配器將前後兩個剎車相連,前後輪同時制動,即使路面濕滑也能平穩剎車。

它的LED聚光燈發光強度達到10000坎德拉以上,長時間夜間騎行也很安全。出門在外,自己騎著安心,家人也更放心~

冬天騎電動車 自行車穿什麼暖和?

奇蹟 喜歡簡單的保暖的東西,並且不需要安裝在電動車上,我去,老鐵,咱倆的想法一樣啊。其實衣服,褲子是由替代品的,只是一般情況不容易想得到而已。衝鋒衣褲,可擋雨,可擋風的那種衝鋒衣,衝鋒褲。然後手套也是呀,乙個騎行手套不行,就可以上乙個普通手套加上乙個防水的滑雪手套,這樣就一身防水了,不需要雨衣了。再...

騎電動車危險嗎?

看到尾燈算我輸 第一,遵守交規 第二,佩戴防具 頭盔手套,別嫌熱嫌麻煩,等自己哪天摔車了,就知道重要了。第三。靠譜的車輛,燈光,減震,加速,剎車,都沒問題就行。 wwww 符合國家規定的擁有電單車生產資質的企業,例如雅迪 九號電動 小牛電動等,這些電摩廠家生產的基本都很可靠。拿新出的九號電動E舉例子...

騎電動車,戴什麼頭盔好?

戴耳環的鋼鐵少女 先說結論 夏天到了,只要你安全行駛不超速,買百元級別半盔或者3 4盔完全夠了!透氣性比較好!該有的安全防護也有!全盔最安全,但是夏天戴估計得中暑!千萬不要買幾十塊的便宜頭盔!想想你買頭盔的目的是什麼?不就是為了安全保護嗎?幾十塊的頭盔能保護個啥呢?也不需要買太貴的!整的比你車還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