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是漢語的一部分嗎?

時間 2021-06-07 07:44:44

1樓:秦文軒

如果題主的問題是認真的話,那麼我也給出認真的回答吧。

英語和漢語是兩種不同的語言,兩者之一從來都不是,也永遠不會是對方的一部分。

題主需要注意一點,「語言」和「文字」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英語使用拉丁字母書寫,漢語使用漢字書寫。但拉丁字母不僅僅用於英語的書寫,漢字也不僅僅用於漢語的書寫。

就前者來說,法語、德語、義大利語甚至越南語等語言都在使用拉丁字母及其變種來書寫,但這並不能決定這些語言之間有多大的關係;後者亦然,現代日語、北韓語和近代以前的越南語也都部分使用了漢字書寫,但這些語言和漢語之間的關係卻是相當遠的。

即便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國際交流日益頻繁,有越來越多來自西方世界的詞語被漢語母語者在日常使用,但我們作為使用者,依舊能夠意識到這些語素並非漢語。譬如,我們看到或聽到"WTO",會意識到這是「世界衛生組織」。但我們也會意識到,後者才是漢語,而前者是用拉丁字母書寫的英文縮寫。

另外像題主還提到的:「當每個漢語使用者都會說 I love you...」,這只是說明英語在漢語母語者中的使用率在不斷提高,而不意味著漢語母語者學會了什麼語言的表達,那麼該語言就進入了漢語。

隔壁的印度便是個例子:很大一部分印度人都能流利使用英語以及印地語等當地語言中的一種,但這只意味著印度當地民眾的英語普及率較高,而不意味著英語和當地語言有任何從屬關係。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語言時時刻刻都在變化。兩種語言也會在這種變化中彼此互相影響、互相交流。「卡片」(card)、「基因」(gene)、「粉絲」(fans) 會成為漢語詞彙;dimsum(點心)、yin yang(陰陽)、fengshui(風水)、erhu(二胡)也成了英語詞彙。

但再次強調,這種語言之間的互相影響並不意味著語言在係屬分類上的任何變化。

2樓:英語肌肉痠痛

從某種意義上,是的。

我們中中國人正在經歷乙個偉大的思維多樣化的進化過程。

從以往的單項漢語言思維,經過近30-40年的全國範圍的持續地英語學習,進而把英語思維植入我們的大腦;它的本質是邏輯思維和唯物辯證法思維,這些思維是古老中華文明所沒有的。

所以,毛偉人教導我們要學習西方哲學,他自己那麼大年齡還堅持學英語。

英語課的本質和數學一樣,是一種公式化和邏輯化的思維模式。

所以,我們疑惑6歲的英美娃娃的詞彙量怎麼能輕鬆達到一萬的??

我們用的是漢語的思維去學習英語,所以怎麼也想不通這件事啊。

以往,我以為漢語學的好的人英語也會學得好,後來,我意識到:他們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思維方式!

像錢學森,馬雲等,他們具備了2種不同的思維方式,所以,他們比普通人厲害多得多。

大多數人學的是英語課,而不是英語思維,所以,考試還行,一到搞創新,他們就輸在了諾貝爾獎的大門口了。

川普著急的一點也正是在這上面,所以,禁止國內學者和學生去美國取經和學習;

忒狼撲很聰明。

只想看一部分動畫的本子而拒絕看另一部分動畫的本子是不是很奇怪?

柚子P社的四季姬 你這個角度實在是有些刁鑽,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說 我會看某部動畫的一部分同人本 純愛,M,足,觸手之類的 而不看這部動畫的其他型別的同人本 比如說S,血腥,肢解之類的喪病本 但是我不會說哪個看哪個就不看了,這種事情還是要一視同仁的,識得唔識得噶? 我是覺得,在不給別人添麻煩的情況下,不...

財富是人格魅力的一部分嗎?

河山統一 肯定啊,沒錢的時候,想和朋友出去吃飯聊天,想想口袋沒錢,又不好意思說AA,於是只好和朋友說,最近挺忙的,以後有機會聚聚,其實人家也知道,你大概率是沒錢,時間長了,朋友也就沒得做了 有錢的時候,想和朋友聚聚,直接說想請朋友吃飯,人家也樂意出來,聊得其樂融融的,還能在朋友中留下豪爽的名聲。 才...

闌尾真的是身體多餘的一部分嗎?

85301286 闌尾對身體還是有一定作用的,如果沒有炎症的情況下,不切比切了對健康更有利一些。其實在胎兒發育到11周前後闌尾就已經開始開始工作,闌尾中出現內分泌細胞,胎兒闌尾中的分泌細胞可產生各種生物胺和縮氨酸激素,從而協助各種生物控制過程。人出生後不久,淋巴組織便開始在闌尾中聚積,在20歲左右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