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真的是身體多餘的一部分嗎?

時間 2021-11-07 08:24:08

1樓:85301286

闌尾對身體還是有一定作用的,如果沒有炎症的情況下,不切比切了對健康更有利一些。

其實在胎兒發育到11周前後闌尾就已經開始開始工作,闌尾中出現內分泌細胞,胎兒闌尾中的分泌細胞可產生各種生物胺和縮氨酸激素,從而協助各種生物控制過程。人出生後不久,淋巴組織便開始在闌尾中聚積,在20歲左右達到高峰,之後開始下降,並在60歲後基本消失殆盡。在身體發育階段,闌尾能夠發揮淋巴器官的功能,促進淋巴細胞的成熟和免疫球蛋白抗體的生成。

闌尾還能產生T細胞和B細胞兩種非常重要的免疫細胞,癌症患者都知道補充T細胞的重要性,那是要花錢補充的,但是闌尾卻可以提供生產。所以闌尾其實是免疫系統中比較有意義的器官。

闌尾的結構還能幫助腸道儲存一些腸道菌,正常情況下良好的腸道菌群環境對健康是有影響的,闌尾作為乙個「倉庫」可以貯存這些腸道菌株,當腸道內的菌群失衡時可以起到一定補充菌種的作用。

最新的研究表明,闌尾除了是免疫器官外,還可以分泌一些消化酶和有助於腸道蠕動的物質,這也可以為人體健康提供一定幫助。

綜上,闌尾的主要功能雖然在人體完全成熟後被其它組織器官取代了很多,自身的供能也會隨時間不斷減弱,但是不能否定它對人體健康是具有一定幫助的。「好處」哪怕多一點也是多,這就是應該對闌尾正確客觀的態度。

當然,如果闌尾發生了炎症時該捨棄還是要捨棄的,因為闌尾病變給人體帶來的危害會更巨大,甚至可以威脅到性命。許多人為了避免闌尾在未來可能出現的病變而選擇提前切除掉,這一點本人是不認同的。難道我們會因為擔心未來得舌癌就把舌頭提前切掉?

會為了擔心未來牙疼就把牙提前拔掉?

英語是漢語的一部分嗎?

秦文軒 如果題主的問題是認真的話,那麼我也給出認真的回答吧。英語和漢語是兩種不同的語言,兩者之一從來都不是,也永遠不會是對方的一部分。題主需要注意一點,語言 和 文字 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英語使用拉丁字母書寫,漢語使用漢字書寫。但拉丁字母不僅僅用於英語的書寫,漢字也不僅僅用於漢語的書寫。就前者來說,法...

只想看一部分動畫的本子而拒絕看另一部分動畫的本子是不是很奇怪?

柚子P社的四季姬 你這個角度實在是有些刁鑽,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說 我會看某部動畫的一部分同人本 純愛,M,足,觸手之類的 而不看這部動畫的其他型別的同人本 比如說S,血腥,肢解之類的喪病本 但是我不會說哪個看哪個就不看了,這種事情還是要一視同仁的,識得唔識得噶? 我是覺得,在不給別人添麻煩的情況下,不...

財富是人格魅力的一部分嗎?

河山統一 肯定啊,沒錢的時候,想和朋友出去吃飯聊天,想想口袋沒錢,又不好意思說AA,於是只好和朋友說,最近挺忙的,以後有機會聚聚,其實人家也知道,你大概率是沒錢,時間長了,朋友也就沒得做了 有錢的時候,想和朋友聚聚,直接說想請朋友吃飯,人家也樂意出來,聊得其樂融融的,還能在朋友中留下豪爽的名聲。 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