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是人格魅力的一部分嗎?

時間 2021-06-02 02:27:17

1樓:河山統一

肯定啊,沒錢的時候,想和朋友出去吃飯聊天,想想口袋沒錢,又不好意思說AA,於是只好和朋友說,最近挺忙的,以後有機會聚聚,其實人家也知道,你大概率是沒錢,時間長了,朋友也就沒得做了;有錢的時候,想和朋友聚聚,直接說想請朋友吃飯,人家也樂意出來,聊得其樂融融的,還能在朋友中留下豪爽的名聲。

2樓:才華有限少女

財富可以塑造一種人格魅力

財富可以改變圈子,擴大視野,可以有更廣闊的平台,刻意有更多的自由最喜歡的事情成就自我

自我是個很有魅力的東西

3樓:圖圖

不看重財富是人格魅力的一種表現,窮不墜青雲之志,富有兼濟天下的心,生於富貴之家不驕奢,生於貧困之門不自輕,成語裡臨池學書,鑿壁偷光,都很勵志哦

4樓:百年樹心

是魅力的一部分,不是人格的一部分。

但無論是人格還是魅力的表現,都需要載體。你多重?我180公斤。這就是誠實的品質。可如果你連稱都買不起,你哪來這種品質?

載體的多樣性就是魅力的一種。如何用最簡潔有效的載體來表現,既是一種魅力也是一種品質。

5樓:奧陶紀的小蟲

不是,但在社會實踐中是個巨大的加成,300%魅力buff。

乙個是物質,乙個是精神,乙個客觀,乙個主觀,不可能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而是作用與反作用的關係。

不過嘛,如果乙個人有財富,有才華,很容易被人說是才子。乙個人貧窮,有才華,很容易被人說是窮酸。

實際上,如果有人告訴你財富和人格魅力沒關係,那才是毒雞湯。

嗯,就是這麼殘酷。

6樓:石川有沙

首先說,不是

人格魅力是什麼?是乙個人的言行舉止讓你覺得很舒服,覺得他這個人值得交。

而乙個人的財富會讓你覺得舒服嗎?其實大部分時候我們看待富人的目光都是不公平的。

想象一下,一間屋子裡,你在和人侃侃而談。這時候突然走進來乙個衣著華麗的人,所有人的目光都會不自覺地投向他,這種失落感讓你很氣憤,無能的憤怒。那你會想什麼?

這人如果是富二代,那肯定不學無術,如果是富一代,那就是暴發戶,還是沒文化。

這是乙個普通人嫉妒的想法。當然,有一部分人可能並無這種嫉妒的想法,那證明你是修養的。可不論怎樣,他人的財富永遠不能成為你判斷這個人「好」與「不好」的標準,那財富就不能稱為「人格魅力」。

再想一想,如果這個富人坐在了你身邊,和善地與你交流,一言一行都氣質非凡。這時候你會覺得這個人很值得交往,人好還有錢。注意,只有在你判斷出這個人是「好」的,是值得交往的之後,「有錢」這一條件才進入你的視線。

這就是一般的人際交往的情況,由此可見,財富和人格魅力一樣只是乙個人的屬性,二者是並列的,並非誰包括誰。

(其實我把所謂「人格魅力」定義成一種標準,是很片面的。但是它本來就是乙個抽象的東西,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理解和定義。所以,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7樓:嘰裡呱啦小蠻醬

所謂人格魅力是指乙個人在性格、氣質、能力、道德品質等方面具有的很能吸引人的力量。

財富通俗點說是有錢。

有錢不等於性格好,氣質好,道德品質高,但有錢還是和能力有點關係的。

除非父輩已經替你完成資本的原始積累,否則要靠自身完成財富的積累,沒點能力還真的很難。或聰明,或有魄力,或敢於堅持,你總要有點異於常人之處吧。

財富本身不是人格魅力的一部分,但實現財富過程中體現出來的能力確實是人格魅力的一部分!

8樓:「已登出」

我認為這得看情況,富二代的話只能說吸引力吧,不能算到人格魅力,人格魅力是他本身個人所散發出來的,就算一無所有他也能讓周圍人覺得這個人很吸引人。不過要是自己創造的財富,那我認為可以算是人格魅力的一部分,因為這個財富裡體現了他的能力,是他人格魅力施展以後的結果。

英語是漢語的一部分嗎?

秦文軒 如果題主的問題是認真的話,那麼我也給出認真的回答吧。英語和漢語是兩種不同的語言,兩者之一從來都不是,也永遠不會是對方的一部分。題主需要注意一點,語言 和 文字 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英語使用拉丁字母書寫,漢語使用漢字書寫。但拉丁字母不僅僅用於英語的書寫,漢字也不僅僅用於漢語的書寫。就前者來說,法...

只想看一部分動畫的本子而拒絕看另一部分動畫的本子是不是很奇怪?

柚子P社的四季姬 你這個角度實在是有些刁鑽,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說 我會看某部動畫的一部分同人本 純愛,M,足,觸手之類的 而不看這部動畫的其他型別的同人本 比如說S,血腥,肢解之類的喪病本 但是我不會說哪個看哪個就不看了,這種事情還是要一視同仁的,識得唔識得噶? 我是覺得,在不給別人添麻煩的情況下,不...

闌尾真的是身體多餘的一部分嗎?

85301286 闌尾對身體還是有一定作用的,如果沒有炎症的情況下,不切比切了對健康更有利一些。其實在胎兒發育到11周前後闌尾就已經開始開始工作,闌尾中出現內分泌細胞,胎兒闌尾中的分泌細胞可產生各種生物胺和縮氨酸激素,從而協助各種生物控制過程。人出生後不久,淋巴組織便開始在闌尾中聚積,在20歲左右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