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到君子坦蕩蕩?重新建立信任。

時間 2021-06-07 00:14:14

1樓: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

注意兩個地方,一是無法信任是基於安全感缺失與一些負面經歷,形成了心理防禦。隨意揣測是一種焦慮恐懼心態,怕被傷害而總是設想別人會怎麼傷害自己,而演變成了類似疑病症一樣的多疑,陰暗。所以根基在於自己要放開,自己內心要多吸收一些Sunny,正面的一些內容。

看別人要關注別人好的一面,積極的,善良的,優秀的一面。自己用真心真實去面對別人,去掉浮誇與偽裝,真正做到真誠以待才行。這個是習慣性的狀態,比如曉得需要做什麼,又會不自覺的去假裝,去掩飾,就很難做到真誠。

所有有意識的變化就是從呈現真實的自己開始,用善意的眼光看待別人。

其次是,多交益友。交友不慎不在於別人如何不好,而在於出於某種目的而選擇了這種不好的人來交往。吃吃喝喝的,爾虞我詐的人際關係充滿了一些傷害的概率,長期交往這類人要麼就是被傷害,要麼就學會傷害別人,總是活在小心翼翼的感覺裡,當然看周圍人都像是壞人,別有用心。

交真誠實在的朋友,少一些虛偽客套,就會多一些自然真實。越簡單的越難得,因為實際生活中大家都在比較誰吃虧誰更小聰明,而忽略了吃虧是不存在的,只是自己願不願意而已。

2樓:諸法無我

這個問題就是出在你的揣測上面。

其實你太自我看重了。

總把別人往惡裡想,這個其實是一種惡意。

很不好,也是你產生煩惱痛苦根源。

你要學會不去隨意把別人往惡裡想,要用正面和慈悲去代替自己的這個惡意。

3樓:咕嚕捨小二

重自我則重得失,得失之心過勝便自築心牆,心牆愈高心量則越小,反覆以此就是惡迴圈不止。人非獨自立於大地之上,生活中所用所食所穿所住種種資料又有幾何是以一人之力造就的呢? 君子心量博大,內心坦蕩,不畏小人。

無非也就是以他人之幸為自己之幸,以他人之福為自己之福。 又或是以他人的不幸福為自己之不幸福。 助人於無邊,心量也就無邊了。

如何理解「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jim shi 迴圈定義。坦蕩蕩的人是君子,君子是坦蕩蕩的 長戚戚的是小人,小人是長戚戚。其實這句話本身沒什麼意思。類似好吃的東西叫好東西,不好吃的叫壞東西。那麼小人會坦蕩蕩嗎?你看,盜亦有道就是做盜賊做得坦蕩蕩,盜賊是君子嗎?一方面這是要人理好自己的情緒。另一方面,把它作為標準那是很難分辨君子和小...

「君子」怎樣報仇?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他們當初怎麼欺負的你,到時候你就怎麼欺負他們 原原本本,一件不落的還回去 還回去之後 然後,看心情看情況看造物主安排,決定要不要放了他們,如何處置他們,如果是死的話,那肯定也不會讓他們舒舒服服死的 身敗名裂是肯定的,窮困潦倒也是必須的,從原有的位置上拉下來就不多說了,正常人...

如何做到「文質彬彬,然後君子」?

小錦蓮蓮 通過學習,讓我們的行為,即具有天性中的純樸,但又可以被他人們所接受。雖然文可能更接近於禮儀與行為規範,但難免會有捨本逐末之感。現代社會與古代在很多禮儀風俗上也大有不同,所以現代社會在文上也會有很多不同的要求,如果我們想比較快速的了解學習可以有一下幾個途徑 1 讀書,多讀些不同圈層的書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