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才會選擇離職?

時間 2021-06-05 07:40:48

1樓:小雷同學

工資得不到滿足,自我價值的不到實現的時候不再能學到新技能缺乏職業發展機會是從業者跳槽的首要原因之一。如果你發現目前的工作已經讓你學不到任何新的技能,或者不能從工作中有所成長時,也許應該考慮一下別的公司了。在現有職位停滯不前會讓你失去更多的發展機會。

屢次和公升遷擦肩而過如果公升職總是沒有你的份的話,可以考慮辭職。假如公司會對此做出解釋,並幫你指出今後如何改進的話,說明他們還是信任你的。但如果你總是被置之不理的話,就應該考慮走人了。

特別是當你原來的下屬一躍成為你的上司的時候,相信沒有人能坐得住。

2樓:三更

工作本來就是為了生存,為了發展,為了高質量的生活。出來工作,公司要麼給你的錢多,要麼給你的發展前景好,要麼能讓你愉快工作。如果以上都給不了,那就可以考慮離職了啊。

3樓:西湖邊的松鼠

工資不到位,達不到自己的要求;

公司發展前景不樂觀;

自己在工作中感受到了委屈

我覺得3者中只要有乙個滿足我就會離職了;當然還有乙個,如果你年級比較大的話,離職一定要慎重,千萬不要裸辭,千萬不要裸辭,千萬不要裸辭,千萬不要裸辭。

4樓:開心 每一天

1、幹的不順心或者是不能勝任這份工作的時。

2、因為家庭,老人身體不好需要人照顧時候,或者孩子無人看管,需要你照顧的時候才會選擇。

5樓:職廠膠囊

一般來說我們選擇離職分兩種情況,第一種是理性的抉擇,第二種是感性的選擇。

其實也就是馬雲說的:1、錢沒給夠(理性);2、心委屈了(感性)

理性層面其實很好解釋,大概率就是找到工資更高的工作了,或者換了條發展前景更好的賽道。

當然這說的其實是跳槽,屬於離職的一種,還有一種叫做裸辭。從理性層面來講可能出於很多原因:想創業了、想考公務員、想深造、想就某一領域潛心鑽研一段時間……

所以當你找到了乙個新的選項,三思之後發現,比繼續在職可取,那就離職。

再說第二種比較複雜的感性層面,其實這也是大多數人離職的原因,他們委屈了。

而讓他們感到委屈的源頭,幾乎都指向了領導。

根據某報告(記不清了……),因為領導原因離職的員工在85%左右(也不確定了……)。不過這些不重要!因為不用深究資料,我們自有體會。

不信你回顧一下自己在辦公室裡窩著的時候,你最不想交流的是誰?最不想讓你面對的是什麼?不斷給你施壓的是誰?讓你感到被束縛被操控的是什麼?

這還只是領導對我們工作心態層面的影響,何況他們還掌握著我們的績效、工作內容、工作量、內部獎懲制度等等。

所以當發現領導是sb的時候,離職的想法便產生了。

但領導是sb這個評價是否真的公允呢?他是sb真的是鐵一般的不變的事實嗎?他有沒有可能時而sb時而聰明得一b?那我有沒有可能跟他站在同一陣線,規避他sb的一面呢?

比如他對我冷嘲熱諷,是否是因為我有錯在先?

假設是,那我便可以在認錯的同時,表達對他冷嘲熱諷的方式非常不悅。

再比如給我安排的工作量不合理,是否因為我效率太低?

假設是,那我也可以向他提出自己工作上的困境,希望將事情分好輕重緩急,集中精力於重要工作上,並承諾在工作中逐漸提高效率。

重點是:要勇於向對方表達自己的訴求。

無論在怎樣的職場環境中,我們都要有乙個習慣:矛盾產生的時候,先反思自己,再提出乙個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式,從而解決雙方的訴求。

而如果你按照這個方法嘗試做了幾次之後仍然得不到改善,那就可以選擇離職了。這個時候的離職,不再是感性層面的委屈,而是通過一系列努力後,終於證實你的領導是個不折不扣、頑固不化的sb,在他手底下工作,確實沒前途。

6樓:Oiley

這個問題可以倒向思考,是什麼讓你堅持工作,一般歸咎於三個主要因素。

1,薪酬待遇不錯。良好的薪酬滿足了對生活的支撐。

2,工作壓力輕鬆。工作量少,工作簡一,處理容易,讓你感覺很放鬆,甚至有點空餘時間搞點副業。

3,工作心情愉悅。自身喜愛自身工作,做啥都高興,或者喜歡的人在乙個企業啥的。

當然,這三個原因也會有很多分支,比如第一項高薪水也有對權重的追求,第二項輕鬆可以摸魚啥的等等。

所以,再回頭看看這個問題,就很簡單了。

情侶之間什麼情況下才會選擇分手?

沐風 我覺得,可能是慢慢讓雙方的互動完全消失之後吧。那時候除了吃了沒,在幹嘛,晚安也就沒有別的互動了,這與普通朋友也差不多了吧。 喵喵雪 情侶 夫妻 之間任何情況都可能導致分手 離婚 再怎麼小心翼翼地經營一段感情也無法保證能夠永遠在一起。墨菲定律。既然選擇在一起了,就好好兒的,不要作。在一起的每一天...

企業什麼情況會選擇自己招聘,什麼情況下會把崗位放給獵頭招聘?

milyfang 獵頭招聘的是高階管理人員,企業願意在招聘上多開通乙個渠道且內部實在沒有人員符合崗位要求則會考慮。畢竟人才是企業的根本和核心,通過獵頭可以節省很多時間,當然前提是企業願意投入。 上海遇疆企業管理有限公司 企業自己招聘 1 沒有過多的招聘預算,2 老闆的思想比較傳統,不放心。3 崗位比...

什麼情況下就該離職了?

村口家四丫頭 什麼情況應該離職其實沒有統一界定的標準,這個取決於每個人的性格還有相對應的遭遇,如果你所在的公司是值得你呆的,公事公辦的態度可能會讓你錯失乙個好的發展機會,以後甚至後悔莫及,所以離職切忌衝動行事。當然,該有的底線,一些原則性的問題我們也應該堅持,這也是對自己負責任的一種方式,一旦遇到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