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看待「好人有好報」這句話?

時間 2021-06-05 05:34:15

1樓:常樂

好人有好報,其實我覺得這就是一句自欺欺人的話。這取決於你自己,如果你想做個好人,想求做事問心無愧,想求心理坦然,你就按你自己的底線做事吧。以這樣的心態你做一件好事的時候就會不求回報,只求問心無愧,心裡舒坦。

如果以後真的有好報,那是你福氣,沒有,你也問心無愧。加油吧,做好自己。

2樓:人間鳥

「好人有好報」就是虛偽的屁話。

加班累成狗的一天,我坐在站了八站才等到的座位上。

右手無名指上還有昨天因為做飯迸濺的油點而落下的棕色疤痕,男友在吃飯時嘟囔著怎麼又炒鹹了的時候,那個棕色圓點灼燒著我的神經。

坐了太久下腹有些脹痛,大概是生理期第一天的緣故,有什麼東西就是堵在那裡死活出不來。

必須默默承受著它帶給你的疼痛。

大約是剛剛公升溫的緣故,地鐵裡還沒有開空調,雖然沒有那麼擁擠了,但是白日流動人群留在車廂空間裡的混合氣味揮之不去,像是一塊巨大混沌的無色怪物,在快要到達飽和時,終於忍不住要露出墨綠色的醜陋軀體了。

我彷彿可以看到它,慵懶的包圍在每乙個人身邊,像個無賴。

我的肩頸習慣性的疼痛著,但還是沒有讓我停止刷手機的動作,我在想,如果此刻我停下來,我會不會突然尖叫起來,崩潰大哭。

彷彿這個小方塊裡所呈現出的東西,是我的嗎啡,是我的杜冷丁。

對著電腦螢幕太久了,臉上的油脂分泌讓我起了幾個痘,痛癢夾雜,我無心管它們,大約是習慣了。

就像我習慣了在這個時間段,這個車廂位置,等乙個過了八站才會有的座位。

還有馬上就要經過我面前,唱著好人一生平安的乞討者。

我每天都會給他乙個硬幣,換他一句,好人有好報。

我想也許哪天我就看不見他了,聽不到他說的這一句好人有好報。

但我依舊會坐在這裡,在人群中,自欺欺人。

會好的,因為我是好人啊,好人有好報。

這就是一句屁話。

用一塊錢,買一句安慰,把自己放縱在虛幻的美好中。

乞求上天看到我這個「好人」。

3樓:何旅醫

用力學原理去回答這個問題: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是成正比的。所以我怎麼對待別人,別人便會怎麼對待我。善待別人不會有錯。以德報怨不會吃虧。這是我的親身體驗。

如何看待好人有好報這句話?

以沫 邏輯混亂預警 首先沒有絕對的好壞,很多事情都是雙面性的,有好也有壞。它有,做好人是沒有好下場的,連好人不能做更別提做壞人了。 fature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開始這句話了。但是我卻用這樣一種解釋來 安慰 自己。如果你做一件好事只是為了那之後的好報,對不起,你不能說自己是乙個真正意義上的好...

你覺得好人有好報嘛?

相信!我六年級的時候對面樓一家二樓著火了,火苗不大那種 當時屋子裡沒人 我媽在廚房做飯看見了,其實樓下也有不少人看見了但是沒人去提醒。後來我知道,那二樓一層都是他家的,不過那戶沒人住,不知道是出了什麼故障就著火了,不過火勢很小也沒造成什麼太大的損失,後來有一年,她家女主人給我家送了一箱子士多啤梨 雖...

如何看待好人不會有好報?因為好人太善良 太單純?

姬月 做好事大多數會有好報,這個例子真的有很多,小幸運或者問題解決一類的,至於好人這個概念,我想說我們對好人還沒有足夠的認知能力,比如,你認為對你好的人他對別人不好,怎麼界定呢,反正做好事就可以了,好人這個,大家的標準太多了,很容易流於主觀,並判斷失誤,畢竟人不是完美的,也會犯錯,今天對你做了好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