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剛起步的產品一般不會做得太完美?是為了後續有發展空間?

時間 2021-06-02 11:52:59

1樓:德夫

先需要做乙個版本來測試市場反應,完不完美不是閉門造車就能空想出來的,需要根據市場反饋調整結構和功能,完善使用者體驗,這是乙個正常的漸進的過程,哪怕有再多時間和精力去磨,完美一直都是相對,沒有絕對。

2樓:傑公尺胡

剛起步的產品不會太完美,就你這句話,第一映像有兩點理解:

開發者故意留迭代的後路;

產品首次面對使用者不可能完美。

首先,作為乙個產品不能排除首次發布的時候故意留有迭代的嫌疑,當然,更多的是一些產品細節,但不影響主體,或者是一些在開發階段保留的「有價值但現在不做」的需求,有意留在產品後期進行迭代更新,比如,你不知道iPhone3G的3G模組是不是Steve故意用來迭代iPhone的,因為你不是Steve Jobs;

其實,重點在於第二個理解,周某說過:好的網際網路產品是運營出來的。往往在產品初期,沒有真正投入到使用者的懷抱,有的只是需求,在乙個成熟的時間,你需要的就是把產品扔出去,看看使用者及市場的反應,把使用者當作試金石,完美更多是運營出來的,不可能做到完美再推向市場。

3樓:沈南

要看完美是從哪個角度去看待了,也許產品經理覺得自己的產品推出來的時候已經是完美狀態了,但是使用者不這麼看,美工不這麼看,技術不這麼看,運營不這麼看,市場也不這麼看。這個問題問的真是:一萬個人眼裡有一萬個哈姆雷特啊

4樓:小法師

facebook的辦公室牆上有一句話:完成勝於優美 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還有一句:move fast and break things 快速行動,打破藩籬,其實還有一句:

stay focused and keep shipping保持專注,持續發布。從中可窺一斑。

這和現在網際網路產品的專案管理方式有關。現在的網際網路產品一般都是採用敏捷開發:講究快速迭代,乙個版本的週期可能只有一周,甚至如某些產品所說永遠都是beta版。

另外完美是相對的,敏捷的理念是在不斷和使用者互動的過程中持續改進,沒有最完美的,永遠都需要改進,現在的完美只是在下乙個迭代的開始罷了。

另外現在的網際網路產業搶得先機很重要,比對手先推出來乙個月可能帶來的結果就是比對手活的更好,甚至讓對手在面對你龐大的使用者量時逐漸死去。這也可能是敏捷得以流行的原因吧

5樓:

呃,誰都想做的完美,問題是完美是一種與時俱進,是在產品投放市場運營後根據使用者習慣與需求做出的調整與改進,沒有完美,只有趨向完美,要有一種永遠Beta版的心態。

6樓:六翼龍貓

在沒有經驗,沒有大量實際測試和使用者體驗的情況下,即使做出來自認為完美的東西,也只是在團隊範圍內達成共識的完美.只有經過了大量的使用者體驗並獲得反饋之後,才知道所面對的人群的核心需求和關注的點,在修改中逐漸接近"完美"的品質.

7樓:coltfoal

1、什麼是完美?不同使用者有不同的評價標準,即使是蘋果的產品,也是有人覺得它完美,有人卻不願意使用。

2、基於第1點,有可能剛起步的產品已經是完美的了,只不過這種完美是產品策劃者的完美,或者是他們假想的完美。或者真的就不完美,如其他人所提到的成本等。

3、產品應該是不斷地完善,不斷地改變,變成讓更多使用者滿意的產品。這個時候的產品,也只是這些人眼裡的完美。

8樓:昭彰

新的設計帶來的是完全陌生的風險領域,很多問題只有在實踐中才能得到解決。F35戰鬥機都已經小批量生產了,各種問題仍然層出不窮。這是規律,沒辦法避免的。

9樓:neo

因為剛起步的產品一般無法一下子做得太完美,很多情況不做不知道,當然團隊都是想做到完美的,做著做著就出現很多問題需要不斷的迭代來解決,完美這個詞很有傳奇色彩,至今並沒有見到過什麼是完美的。

還有,如果你的產品不給使用者去使用,你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是完美。

做獵頭剛起步一般會讓做些什麼呢?

看了大家的回答,一般剛開始做獵頭除了熟悉各種渠道 工具 辦公環境以外,肯定會先接受公司的培訓。呆過兩家獵頭公司,DOX和Hudson,一家內資一家外資,location都在上海。兩家都是業內算比較知名,談不上業內TOP但客戶口碑和知名度應該還算不錯。兩家都有共通點就是非常重視培訓體系的搭建,但是內外...

為什麼藝術級的攝影中人一般不會笑?

吳彥祖 為什麼名畫裡的人物也不會大笑?注意,是大笑 畫家更希望觀眾把注意力放在整體上,從構圖,人物動作,更深層次的表達 眼神,皺紋,光與影 來表達自己的情感,而不是被乙個表情吸引注意力,另外,個人覺得,大笑會破壞人臉本身的輪廓和細節,攝影應該也一樣吧。 某美院的攝影學生,曾經也有過這樣的疑問。知道比...

人為什麼一般不會喜歡上自己的兄弟姐妹?

孔二狗 其一如果你哥哥 弟弟在外面是男神,回家鞋子一脫沙發一躺成了摳腳大漢你會怎麼想?姐姐 妹妹同樣原理 其二,這是指年齡差距比較大的哈,你哥哥 姐姐從小管你說你你還愛?我是有心理陰影了 p 答主獨生,但是表哥表姐15 最大的哥哥今年四十八手動再見最小的哥哥差五歲 jason 在歐洲的最西部的愛爾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