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女性的領導能力不亞於男性,為什麼即使是女權主義最發達的歐美,領導者絕大部分還是男性呢?

時間 2021-06-02 08:45:53

1樓:

為什麼總有人會認為男女平等就是男人能做的事女人也要去做呢?男女平等不應該是在法律上女人和男人有同等的權利和義務,在人格上彼此受到同樣的尊重嗎?

2樓:

因為集體無意識太強大了。

講乙個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吧。

我是一名女生,小時候因為成績不錯,經常莫名被阿姨們潑涼水。「哎呀,女生也就小學成績好,到了初中就被男生追上了。「」女生數學都不行,男生才是學數學的料。

「這些話讓幼小的我憤懣不平,久而久之就變成了人活一口氣,非要證明給她們看看不可。後來我確實做到了。

這是一段鋪墊,證明一下我是那種受不了別人看不起女生的人。進入大學後,我也接觸了一些女性文學,對蕭紅、丁玲等偉大的女性作家抱有深切的同情。

然而,就是這樣乙個自以為清醒、強大的我,卻在大三某個時刻冒出了乙個可怕的念頭:

女性不適合當領導。

直到七年後的今天,我都深深記得那個可怕的自己。

當時學校社聯剛剛換屆,我從副部長公升為了副主席。我們學校是那種女生巨多的經濟類院校,但是社聯的正職卻始終是男性,副職始終是女性。我心中也認為這是個怪現象。

其實能做出競選行為的女生,往往都是有進取心、有勇氣的型別,她們毫無疑問是可以勝任部長的。有些女生的表現可以說非常好,邏輯能力和表達能力都很強,氣場也蓋過了競選的男生。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乙個競選的男生,哪怕他寥寥數語,你會莫名覺得他穩重靠譜;乙個競選的女生,她若是內斂安靜,你會覺得她壓不住底下的人,她若是氣場全開,你又覺得咄咄逼人。

總之,男生做什麼都是對,女生做什麼都是錯。

選拔結束後,我才發現當時的自己有多可怕,彷彿被下了降頭,被什麼恐怖的東西操縱了。那就是強大的集體無意識。

以前沒有被操縱過,是以為我一直處在受害者的位置上,因為是女生,總是被社會的集體無意識攻擊和傷害,無形中被損害了很多利益,所以我知道這是不對的,不正常的。

然而當我手中握有權力的時候(哪怕這個權力很小),根本不會產生「女人何苦女人「這樣的想法,我的身份是副主席,我的職責是為社聯選拔出合適的部長,那一刻我根本不會想到自己的性別是男還是女,我只是實踐社會集體意識形態的一枚機器。

後來我把這件事當作是一種恥辱,發誓如果自己再處在這樣乙個位置,一定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要被集體無意識操縱,不要無意識地剝奪女性應有的利益,給予女性公平和公正。

正是因為有這樣乙個位置轉換的機會,我才明白自己為什麼總是會成為受害者,為什麼當初只能做到副部長、副主席,老實說我們那個主席還不錯,但是部長簡直就是個廢物,每次工作都需要我們兩個女生副部幫襯的那種。

所以,女生是真的不適合做領導嗎?她們真的很難得到公平的眼光啊。

3樓:「已登出」

據研究顯示:男人比較理智,女人則容易情緒化。將決策權交給那些理智而不是情緒化的人顯然就是乙個明智的決定。

即便乙個女人可以勝任領導者的角色,她也是用男性化的理智去克服女性化的感性。

4樓:雲歡小說

這是個微妙的雞蛋問題。應該說從生物學本質上,男女腦結構在領導力上沒差別,但是男權社會幾千年,很多女性從小接受的物化教育導致很少有女性能完善領導力,才出現高職位女性領導少的局面。所以調研結果沒錯,但是推導出女性生物性上就低於男性的領導力,以及兩種性別會決定領導風格的不同,是錯的,男女都可以是任務型領導或關係型領導,與性別無關,是教育塑造的,否則人類在母系時代就完蛋了……

5樓:WenryXu

根據菲德勒得出的結論:對工作任務型領導來說,他比較重視工作任務的完成,如果環境較不利,他將首先保證完成任務;當環境較有利時,任務能夠確保完成,這時他的目標將是搞好人際關係。對人際關係型領導來說,他比較重視人際關係,如果環境較不利,他將首先將人際關係放首位;如果環境較有利時,人際關係也比較融洽,這時他將追求完成工作任務。

可見領導者的行為並不總是一成不變的,相對而言,工作任務型的管理者更能夠推動任務的進行以達成企業的效益目標,因此企業也會更加偏愛工作任務型的管理者。並且,使人際關係融洽並不是提公升員工效率的唯一辦法,反其道而行之,使用一些權衡的手段,使員工之間產生競爭關係,或許是提公升效率更好的辦法。

如何提公升自己的領導能力?

領導力是一種影響力,是乙個人改變和影響他人心理和行為的能力。格局和領導力是可以後天培養的多讀書多學習 讀書 可以多看看一些偉人傳記,看看人家怎麼思考和處理問題的,然後到區域 總部等輪輪崗,開啟下視野。課程有六個模組。首先的模組是理解高效能團隊,作為乙個領導者,如何建立乙個高效能團隊是公司 機構和學校...

怎樣培養孩子的領導能力?

說起領導力,很多父母的認知或許還停留在 當領導 的層面上。事實上,領導力不是一種權力,而是一種每個人都應具備的能力,這項能力體現在方方面面。還有學校的學生,總有那麼幾個幹部,組織活動有條不紊,面面俱到。這些都是從小就體現的領導才能。所以,真正的領導力就是通過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人際交往能力 情緒管控能...

科比的領導能力如何?

李依 如果狹義的講作為領袖把球隊帶到怎樣的地步,說幾件事。1 05 06賽季,巔峰科比,湖人隊友是奧多姆 賽季場均14.8,最高的乙個 司馬什帕克 CBA 克里斯公尺姆 賽季場均10,生涯巔峰 布萊恩庫克 賽季場均7.9,生涯巔峰 大名鼎鼎的狀元秀誇梅布朗,沃頓 場均5分,生涯第二,僅次於兩年後 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