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說生物專業不好就業,面對腦科學的發展這一現象是否會改變?

時間 2021-06-02 08:45:53

1樓:廖方舟

做腦科學所需要的知識和一般生物高校所學知識並不完全契合,比如電生理和成像兩大記錄技術,沒有紮實的訊號處理和程式設計能力是做不好的,而大部分的生物同學傅利葉變換都沒學過,搞毛。實驗方法上也有區別,做電極,調光路這些工作也和挑菌,過柱子需要的技能點不一樣。

2樓:孫悟飯

瀉藥。狹義的腦科學更多偏向醫學吧。和生物專業還是差挺多的。

關於就業的問題說兩句。就我們農業生物這行來說,本科生要是做專業相關的工作,並且是直接用到你專業知識的工作,確實是沒什麼好出路。說白了就是沒錢。

但是一旦你的往上讀,知識達到了一定的水平,並且和產業相結合了,那就可以大賺特賺了(當然不是馬雲這種大賺特賺)。

還是看每個人的選擇吧,選純科研道路的,想賺錢還是很難的,比如理論研究。但是如果你是和實際應用結合緊密,我覺得很多學科還是挺來錢的。

樓上最後一句說的沒錯,別指望現在有的一點點的知識就能大幹特幹。現在好一點的985高校,教授都是要海外學位加正式教職的。競爭多激烈。

PS:不管你學生物還是醫學還是什麼什麼專業,多學點數理化知識很有幫助。

知乎上都在說生物相關專業就業前景很差 都在勸退 可生物類專業有那麼多方向 就業前景都很堪憂嘛?

很差很差,而且30之後你的目標就會變成餓不死 因為其他的東西都基本不會了,身體也差了 讀到博士,然後從政還是很不錯的。不要信他們,他們勸退那是因為他們不努力。生物讀到博士博后轉行還是很容易的。逃 剛轉了生信。原因是被我北大本美帝博兩篇nature還找不到工作在做博后的哥哥勸退了。讀了生物,除非特別優...

為什麼大家都在說學韓語簡單呢?

溫瀾潮生 不簡單!我正在學topic1 發音規則和語法我都記不住好挫敗就是因為別人老說學韓語簡單我才想學想著有一門技能傍身也確實很喜歡看韓劇我現在學了之後就很難受明明很難也可能是我太笨了吧 公尺醬 你有沒有想過是你的學習方法不對?或者是你潛意識開始抗拒韓語了從而導致你學著學著感覺十分困難?建議你可以...

為什麼都在說中行的待遇不好呢?

粟裕 前BOC員工,此生做的最有價值的選擇就是從BOC跳槽,次月拿到中行一年的工資,也是國有大行。不過話說回頭,如果不是中行這樣不惜才,年輕人也沒機會,應屆生去大行系統歷練一下,也是很有好處的,很多吃飯本事是在中行學到的,如果你家有礦,可以在BOC安心呆著,挺好的 哆啦A夢伴我同行 因為待遇真的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