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上都在說生物相關專業就業前景很差 都在勸退 可生物類專業有那麼多方向 就業前景都很堪憂嘛?

時間 2022-01-18 01:08:24

1樓:歲靜位元

很差很差,而且30之後你的目標就會變成餓不死(因為其他的東西都基本不會了,身體也差了)

2樓:風華月

讀到博士,然後從政還是很不錯的。不要信他們,他們勸退那是因為他們不努力。

生物讀到博士博后轉行還是很容易的。(:逃

3樓:Lillian

剛轉了生信。

原因是被我北大本美帝博兩篇nature還找不到工作在做博后的哥哥勸退了。

4樓:小丑竟然是自己

讀了生物,除非特別優秀,前景已經跟你沒有什麼關係了……

5樓:熱風

同學,別迷信知乎,你看看其他論壇,問問身邊學生物的人,不要被某些人迷惑了。

你會發現,現實比知乎黑的還要慘一些。他們說的都是那些學霸,985名校本碩,海龜博士的就業和科研慘狀的大環境(那些拿學術大牛的例子來抬槓的人,那我是不是要拿IT金融界大佬的發展情況來砸屎你吶?)。

而那些普通本科,甚至二本三本的生物人呢?

360行的確行行出狀元,什麼專業都有混的好的人,也有不學無術的人。但剩餘的芸芸眾生,你我皆凡人,何必要選一條崎嶇的路,來充當精英腳下的基數呢?

算了,以上都是我編的,放棄生物是因為我不夠努力,沒有恆心,沒有情懷。

大家都在說生物專業不好就業,面對腦科學的發展這一現象是否會改變?

廖方舟 做腦科學所需要的知識和一般生物高校所學知識並不完全契合,比如電生理和成像兩大記錄技術,沒有紮實的訊號處理和程式設計能力是做不好的,而大部分的生物同學傅利葉變換都沒學過,搞毛。實驗方法上也有區別,做電極,調光路這些工作也和挑菌,過柱子需要的技能點不一樣。 孫悟飯 瀉藥。狹義的腦科學更多偏向醫學...

為什麼知乎都在說水系統空調好?

太白山 寧波的,175平方房子,2016年裝的燃氣地暖,3個月取暖,1000元多點,肯定不到 1200元一月的燃氣費。7000多元每月燃氣費太可怕 Fly蔣 作為乙個設計且施工者監督者。我說下氟機的優缺點 優點 冷媒系統,不會生鏽,無需清洗。接水盤收縮,不容易結積灰。製冷相對來說比較快速。缺點 室內...

為什麼知乎上除了計算機,其他專業都在勸退?

黑科技大法好 簡單說就是計算機專業的平均工資高,其他專業的確實不如計算機,但也不至於太低只是不夠亮眼,這些專業中電氣在一般的城市還是中上游水平的,也是公認的吧,考慮到IT的更新快和不斷學習的壓力,其實按興趣選就行,最後一句門檻其實都不低 倍睿網 如果你的成績很好,什麼專業都能出人頭地。哪怕報最冷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