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年紀輕輕就有強大的領導能力?

時間 2021-05-06 19:06:04

1樓:

大部分是直接複製貼上的我的筆記

這是乙個解析一種現象的程度的原因的問題

可以套用這個模板:

1明確現象的定義。

2分析現象的原理。

3對現象的原理中包含的變數進行影響行為。

4明確影響行為與現象的特定的指標的對應關係。

5分析影響行為的單位時間的投入與回報比與回報的時間分布情況。

6對比以特定的影響行為為內容的方案對受益人的淨效用。

7決策以特定的影響行為為內容的方案。

以下是正題:

我們首先定義一下領導力

我對社會應用角度的領導力的定義:主體對對特定提案持有非支援態度的客體進行勸服行為,使客體對特定提案持有的態度向支援態度轉變的能力。

能力的衡量尺度:勸服代價。

領導力的組成:

1提案的背書力。

2主體的背書力。

3主體進行勸服行為期間的風度。

4主體對客體進行勸服行為的時間選擇能力。

5主體的以降低溝通成本為衡量標準的溝通能力。

6特定方案提供給客體的效用實現與效用挫傷的分析能力。

7以客體與主體進行溝通行為的動機為物件,主體對動機的喚醒能力。

8談判能力。

9社會經驗的認知結構。(為人處世,待人接物)分析完這種現象的原理,之後就要改變變數,改變變數就改變了現象的程度為什麼有些人會有很強的領導力

原因在於他上述能力強。

同理上述能力強也是現象,迴圈一下這個方法,就可以無限細化原因。

大體說這與他所處的環境,領導經驗,人生藍圖等有關。

2樓:一字電劍

人的成功在於思維方式,不是年長與否。

像蘇大強那樣的父親,活再長也不行,還是傻了後,對子女和家庭反而拖累少了。

所以人的思維方式,有,經驗很快積累,沒有,經歷再多也廢。

思維方式這個也不一定一開始就非常牛。周主任說過,現在回想起來,西安事變時我還不成熟。說明他也是在成長的。

獲得大局觀,這個世界正確的開啟方式,關鍵在於悟性。到這一步就說不清楚了。

3樓:二號清補涼

總是有些蘋果天生就要比其他的大一些。

天賦只是一方面,後天的成長環境和思維模式,也可以叫潛意識決定的作業系統,還有努力程度都會對能力的成長有影響……

領導能力太寬泛了,也許當個孩子頭不需要什麼領導能力,只需要天天帶著孩子們出去玩,但是作為乙個優秀的將領,具備的能力可能不是表面就能看到的。也許他不到十歲就白天鍛鍊身體,晚上拆解鬥案例。

有些人年紀輕輕卻活得很通透?

路人甲 你看起來年紀輕輕的活的很通透的人,大多都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人,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能將就的就將就,不能將就的就決不將就 該接受就接受,該拒絕就拒絕 哇噻娜 不知道你們怎麼理解通透這個詞,你們認為是從不擔心明天,只在乎今天如何開心度過的人通透,還是走一步想三步,把生活安排的僅僅有條的透透...

為什麼有些人年紀輕輕,生活規律健康,無不良嗜好,家族無癌症病史,卻患上了癌症?

Joanna 瀉藥,這個我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回答!我也一直困惑,我想了想還有乙個可能是我懷孕生孩子期間激素長期不穩定,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原因了 未來會更好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但我覺得既然和這個字沾了邊還是應該反思。乙個可能是自身免疫就是低,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從自我能夠改變的地方說,生活規律是否睡覺晚...

為什麼有些年輕人年紀輕輕就喪失了對生活的熱情?

Joker 你所謂的對生活的熱情指的是什麼?努力掙錢?還是勾心鬥角?還是要香車寶馬?別被騙了,每個人要的是認清自己,做自己能做的該做的,就是對生活的熱愛。只是因為覺得想要的努力也得不到,所以難受憤懣,錯不在得不到,存在你只是想要,而不是想怎麼得到。 谷曉雷 因為沒有夢想,心中沒有方向,眼高手低不願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