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想要努力 但每一天都是老樣子 正真的改變到底需要什麼契機呢?

時間 2021-06-02 02:14:54

1樓:霸道總財

真正的改變只能發現不變背後的深層動力,當然有可能發現以後還是選擇不變。

如何發現?靠自己可以嗎?

靠自己難度很大,可以的話有條件的話找個心理諮詢師聊聊。

2樓:保持沉默

我覺得契機這個詞語不適合用在努力這裡

說到底你每天都在想努力,每天都在想改變,但是你周圍的環境把你包裹得太舒適了。也同樣的說明你周圍努力的人真的很少。

照這樣的情況發展下去,你不會看到你努力的點。你只會每天活在假努力當中。

開始努力的話,你得提前想清楚你為了什麼?努力是為了改變什麼?我今天努力了,我能獲得什麼?

不要想得很長久,你就想我今天努力我能獲得什麼?

我今天背了20個單詞,我記住了5個。考試中正巧有這乙個,我寫上了。這為自己積累了一分的努力。

同樣的方法,我今天看了兩頁的書。我今天把別人沒有鞏固到的知識我鞏固到了。這也是自己積累的努力。

努力也是有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要為自己去安排計畫,因為你不可能去按照那個計畫去執行。你唯一能做的是我今天一天努力的去看了30分鐘的書。我明天就要看31分鐘的書。

一天一天的往上累積。並不要一開始給自己那麼多的計畫。努力是乙個人成長道路上的樓梯。

我今天比昨天多讀了半個小時的書,我就向上邁了一階。努力是無止境的,成功道路上的樓梯也是無止境的。你想要更好的生活,想要去實現你的夢想,想要更多的錢,你就得努力加油!乾飯人

3樓:三三

其實已經在為改變打基礎啦,量變到質變需要過程的,繼續努力吧(**) 。拿學習來說吧,高二以最後一名進入重點班,每天都在努力學習,結果一學期排名都是在後面沒啥變化。高二下學期進步了十來名然後也沒怎麼變了。

結果高三上學期某一次考試突然考進了前二十,然後下學期前十,之後就一直沒下來過,後來想想這就是乙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吧。

4樓:迷霧森林

機會永遠只留給有準備的人!

每一天都是老樣子,說明每一天都需要好好規劃,每一天都要有一定的進步。量產產生質變,當努力到一定程度,機會自然會青睞你。

5樓:左公子

我看過乙個大佬的回答,感覺比較有用,自我激勵,定製一些自我提公升的小目標,一件一件完成,每完成一件可以獎勵自己一頓美食,一件很想買的衣服等等。

6樓:Banlance 1014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奏啦,但是每天都要比前一天的自己更好一些,有時候覺得每天老樣子是因為自己不敢接受改變,而且待在舒適區,或者是沒有做一些新的嘗試啊!

雖然寒假特別頹廢沒有好好堅持學習英語,也沒有好好鍛鍊,就當是給自己放個假吧嘗試了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開學之後就要好好做計畫了!生活的改變是需要用各種自己喜歡的方式記錄的,雖然自己的計畫很多都完成不了,但是每天都會有不一樣的改變呢!

7樓:王曉非

從慎獨自律自省開始,從打卡每乙個具體目標開始,厚積薄發、腳踏實地,持續地奮鬥,當積極向上拼搏進取已融入你的工作生活之中,你的格局層次境界將自然提公升,你也將與優秀的人一起,逐漸遠離平庸,命運之門也悄然開啟,自信堅定、氣場強大的你將迎來門外更廣闊之天地,豁然開朗,一覽眾山小……

8樓:世人皆苦

這種感覺我以前也有,在我18年人生跌倒谷底時尤為最甚。當時自信嚴重坍塌,看不到希望,不能獨處,心裡清醒的明白自己要想改變現狀,衝出牢籠,必須努力。但不知道怎麼努力,沒有方向,前一天晚上下定決心,第二天就會陷入迷茫,坐在桌邊無從下手。

後來有一天,我終於對這樣的自己說不行,必須行動起來,努力不是靠想想就能成的。於是我給自己定了乙個努力的目標,乙個能改變現狀的目標。然後根據這個目標我又給自己定了每天的具體學習計畫,把乙個巨集大虛無的目標變成了每天要具體操作的事情。

就這樣,我每天一早醒來就知道自己要完成多少任務,不管這一天多忙,也要擠出時間把這天的任務完成。每天不在浪費時間去迷茫去思考,而是踏踏實實的完成自己的計畫。過了幾個月,當我看到自己的學習成果時真的一股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我也真的實現的目標,取得了成績,掙脫了牢籠,改變了現狀,同時找回了自信。

在寫下這些文字的時候,我的新生活馬上開啟。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這段經歷讓我深刻的明白了乙個道理,執行力是多麼重要。當你想好目標,訂好計畫,就去做,其他都不要想,不要回頭,當你一點一點去做了,你會發現自己很厲害。

記得在知乎看到過一句話,大意是所謂的迷茫是你的想的太多而做的太少。所以努力不需要契機,任何時候都可以。共勉。

9樓:核能的氣質少年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一點一點積累下來,就算真的有那個你說的契機,來臨的時候我們大家都是普通人,不可能一次就把任何一件事做的異常完美。

你會努力過好每一天嗎?

文清如夢 也許會有人說我努力過好每一天,但是在我看來,努力過好每一天,除了生活狀態,各方面,我也有自己懶惰的小心思,每個人都會想自己放鬆,努力的結果,其實也不乏是為了自己的空閒時間或是將來又或者其他,總歸起來,其實就是兩方面,那就是精神和物質這兩方面,或許今天我懶惰一下,明天我就會努力一天,我今天放...

幸福快樂每一天?

有一種幸福叫做親情。幸福是一種淡淡的味道,粗茶濙飯卻能和家人健康快樂。幸福就是每天一家人快快樂樂地聚在一塊吃一頓晚飯。親情,我們自出生到死亡一直陪伴在你我左右的東西。這份情感的殷實富足使我們體味到濃濃的幸福,父母在,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所依。親情給了我們幸福最簡單的基礎。我們常感覺其實 被愛 是一種由...

人每一天應該怎麼度過?

Ollebocip 1.起床 換衣服 洗漱 2.吃飯 看備忘 3.上班 上學 宅 浪 睡覺 4.吃飯 聊天 5.上班 上學 宅 浪 睡覺 6.吃飯 玩手機 7.上班 上學 宅 浪 睡覺 8.洗漱 換衣服 睡覺。 兮若 三件事打卡 在一天的初始,設定好你一天必須要完成的三件事,以及一件會給你帶來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