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自己不虛度每一天?

時間 2021-05-29 22:46:09

1樓:黃磊的期貨人生

讓我想起來前一段做手術住院期間的生活了。

手術後基本就是,輸液,睡覺,吃飯,手機。困了就睡,醒了睡不著就手機看看書。

何為頹廢?早起就不頹廢了嗎?

那麼你想做什麼呢?玩手機也可以看些有用的書,那麼如果學習到凌晨三點,然後睡覺,下午做些運動,或者學習等等還是頹廢嗎?

其實關鍵點不是在於你的作息時間如何安排,重要的是你都做了什麼。

定個目標,然後每天記錄,努力去完成就好了。先定個小目標,比如起床後做20個俯臥撐,一組做不了分成2組,2組做不下來繼續分解。然後繼續定個目標,一組坐下來。

定個目標,每天至少看某個自己喜歡或者未來職業有幫助的書。10頁,20頁,50頁。一天看50頁看上癮了可能幾天就看一本書了。

回顧過往,就玩遊戲那幾年是沒有什麼大收穫的,跟空白紙似的啥都想不起來。雖然當時很快樂。

2樓:zhibo shan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讓自己體會到每天都比昨天有進步。可以鍛鍊身體,增進社交,讀書,看紀錄片。

這樣雖然不一定有什麼用,但是心裡不會那麼虧欠。

3樓:可樂

當你意識到虛度的時候,要麼做點什麼,讀書寫字看風景都可以。要麼,享受虛度。

建議你還是做點什麼,哪怕是消費。

比忙碌更可怕的是死一般的無聊。

4樓:二毛er

這句話出自《羅輯思維》的一期節目。不管羅胖是否是乙個販賣焦慮的商人,單從這個思想來說,我覺得是十分可取的。

比如我是乙個不愛收拾的人,每天一定要做一件自己不喜歡但是有用的事情,那我把家裡收拾乾淨。

比如我想要考取某一職業證書,眼前的美劇、眼前的遊戲、眼前的聚會在阻止我去學習,每天做一件自己不喜歡但是有用的事情。我推掉更誘人的各種活動,專心去把相關書籍看完,至少認真地不分心地過每乙個小時。

每天逼自己做完一件不想但是有用的事情。

5樓:飛貓走壁

我都沒怎麼看你發的那麼多。

而且主要我也沒法給你什麼建議。

唯一我想說的,而且絕對有用的,就是每天堅持早睡覺吧。

打響終結生活惡性迴圈第一槍的一定是早睡早起。

如果你早睡早起了還是渾渾噩噩,至少你不掉頭髮,精神不會很差,不會傷肝腎,狀態比較好。

6樓:觀心者-RX0083

那有啥,要不是周邊吵的要死,我都能睡到中午去。既然休息那就好好休息,休息好了才會想去幹活。既然現在有時間,那就把你原來想做又沒時間做的都做了就好,什麼叫虛度光陰?

你活的再精彩將來還不是乙個死字?難道還能修仙不成?要想快樂,那就既來之則安之,享受現在的狀態。

要想苦惱,那就身在曹營心在漢,總是想著另外一種狀態。看你大概也不是等公尺下鍋的主,否則根本不是這種苦惱,而是怎麼解決房租房貸水電吃飯的問題,想無聊都沒那資格。所以說,無聊,也是要有條件的,有錢有時間,吃飽了沒事幹才會覺得無聊

7樓:seraphlau

頹廢不等於虛度

什麼是虛度?是躺床上混吃等死!

並且還有個前提,就是躺床上不是在休息是無聊,混吃不是吃著山珍海味,僅僅是為了等死補充能量!

如果你是玩累了睡覺,那叫休息

頓頓鳳髓龍肝大快朵頤,那叫享受

人存在既有意義,不分貴賤。這是基因的意志,物質的意志。所以只有你違反了它們的意志,阻止生命的程序,你的人生才會虛度。

當然影響範圍僅侷限於你自己的話,那反而又是順從了大自然的意志,優勝劣汰,你成功的組織了一次基因往失敗方向的演化。

上面只是開個玩笑,但正如我說的,只要你喘口氣都是有意義的。頹廢不等於虛度,你只是精神上的空虛,靈魂上的無依託。

先找尋到你人生的目標,為之奮鬥。當今社會能滿足乙個人慾望的,能廣泛讓老百姓接受認可的,只有金錢二字。所以努力掙錢吧孩子,雖說掙錢的過程毫無意義,但結果意義重大

掙錢的過程是無聊的,可以說那才是最沒意義的事。

8樓:何昱霖

我們害怕逆境,喜歡順利,但是,對於沒有方向的船,任何方向的風都是逆風。

無論大小,題主必須要有乙個目標。可以持之以恆的目標。

例如,堅持每天跑步,,必須每一天都跑步,就是我的目標之一。

從一點點的改變開始,慢慢的,人生就改變了,也許不是你的人生發生了改變,而是你的心態發生了變化。加油鴨

9樓:

救救孩子?讓我想起了遙遠的記憶。

看這樣子你能懶散一天,也沒說你的經濟狀況!那估計經濟狀況良好?不好的話,沒飯吃的,一般都早早起來上班了!

人的結局早已注定,所以,中間的過程都能算虛度。如果想有每天都不虛度的感覺,大約只有天縱奇才牛頓才能每一年幹的事都能寫在史書上。

所以,第一步先告訴自己無論怎樣度過這一生,都可以算虛度年華。所以,你的狀態跟大家做的事沒有本質不同。

第二步,怎樣改變如今的現狀?這才是本題的目標和核心。

第乙個問題是,你覺得怎樣才不算虛度年華?

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是改變的第一步。什麼,你說你找不到?

這世界上絕大部分人都找不到,所以,這一步就暫且算了。

跳到第二個問題做出行動。既然你壓根兒就不知道怎樣才算不虛度年華。那就只能先按照普通人的標準了。

去找些快樂而有意義的事情。什麼叫快樂而有意義的事情呢?

去幹活,出汗的那種。比如去種地,翻地,種菜,勞動以後吃飯自然就香了。

去幼兒園和孩子玩。去重症監護室參觀,有條件還可以申請到手術室看人家做手術,去參加志願者活動,去登山

我為什麼把種菜種地放到第一位呢?因為勞動過後,有喜悅感,尤其是當你想到幾個月之後有收穫的時候。

這時候,你才懂得一粥一飯來之不易的道理。吃飯自然就懂得愛惜糧食了!

去幼兒園和孩子玩,就能接觸到家長和老師,懂得養育的不易。

去重症監護室參觀,能更深刻的認識到人性本身,以及人類自身的脆弱。你會對你健康的身體感恩。

去參加志願者活動,接觸形形色色的人,更深刻的認識世界。

去登山,花不了幾個錢,卻可以領略宇宙之大,人類之渺小。

第三步回家讀書,確認第二步第乙個問題,可以簡化為人生的終極之問: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怎麼讓自己每一天有意義,不虛度年華,不浪費光陰?

我一點都不扣 我做不到每天有意義,我只能盡量讓我的青春在我看來有點意義就不錯了!你也不要太勉強自己,只要你有目標,肯行動你做的事情自然而然就有意義,每天就有點累了,休息一下也可以 觀塵 人其實有個心理。那就是這輩子就值了。所以不浪費光陰,你覺得有價值,就是沒有浪費。是做什麼事情,又或者看到什麼人,什...

人每一天應該怎麼度過?

Ollebocip 1.起床 換衣服 洗漱 2.吃飯 看備忘 3.上班 上學 宅 浪 睡覺 4.吃飯 聊天 5.上班 上學 宅 浪 睡覺 6.吃飯 玩手機 7.上班 上學 宅 浪 睡覺 8.洗漱 換衣服 睡覺。 兮若 三件事打卡 在一天的初始,設定好你一天必須要完成的三件事,以及一件會給你帶來幸福感...

每一天都想要努力 但每一天都是老樣子 正真的改變到底需要什麼契機呢?

霸道總財 真正的改變只能發現不變背後的深層動力,當然有可能發現以後還是選擇不變。如何發現?靠自己可以嗎?靠自己難度很大,可以的話有條件的話找個心理諮詢師聊聊。 保持沉默 我覺得契機這個詞語不適合用在努力這裡 說到底你每天都在想努力,每天都在想改變,但是你周圍的環境把你包裹得太舒適了。也同樣的說明你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