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宜家廣告「輕鬆慶祝每一天」?

時間 2021-06-01 17:16:18

1樓:

首先亮明觀點:

有沒有性別歧視?沒有。

有沒有傳達不良觀念?有。

傳達了怎樣的不良觀念?催(逼)婚。

有人說這廣告就是性別歧視,請辨析以下3個案例:

22歲應屆女大學生小吳,身高155,求職中。

HR1:你的身高太矮了,與我司優質的形象不符,不予錄用;

HR2:你的年齡太小了,我們認為你缺乏與人溝通的經驗,另謀高就吧;

HR3:你是個女生,我們的工作節奏快、強度高,你不合適。

都是女生求職碰壁,但不都是性別歧視。最好的區分辦法就是性別對調。

HR1,160的男生來了也是轟;

HR2,22的男生去了也是拒。

「催婚」這事,廣大男生不也深受其害麼。所以哪來的性別歧視呀,不存在的。反「單身歧視」、反「催婚」、反「不結婚就是loser」的傳統觀念我都能忍,反「性別歧視」我真是覺得腦子不太好使了。

結果這事就是一大批「女權鬥士」集體發聲互捧臭腳,宜家家居迫於壓力道了個稀里糊塗、不明不白、重點錯亂的歉。

還有一些連女權這個重點都抓不住的

誰在生活中還沒說過幾句威脅的話呀,當媽的這麼大一閨女說不認就不認了的能有幾個?你們這種人是不是朋友之間開個玩笑都得跟外交官似的琢磨半天?

這想象力太豐富了吧,從哪看出來的跪舔?女孩爸媽在極為有限的空間裡努力為女兒製造環境,拋開「催婚」這一點,就這份心和這份力堪稱好爸媽了吧?合著姑爺頭一回上門丈母娘老丈人就應該拉著個臉,一副「瞅我幹啥」「瞅你咋地」,那樣就不跪舔了唄?

2樓:

有些人就是玻璃心,明明反應一種社會客觀實在就不樂意了,你倒是先去改變你們爸媽的理念啊說的就是你,家庭偶像劇哪一部沒有催婚催嫁,你們看的不亦樂乎津津有味,現在又跳出來叫了,哈!哈哈!

3樓:

有人說這個廣告是性別歧視,我覺得完全沒有啊,把女主角換成男性這個廣告的惡意一點沒有消減,因為它歧視的是乙個族群,即大齡單身人士,無關性別。

4樓:天涯

看了廣告覺得沒什麼不對的地方啊。

現在很多家長都會催婚,包括對自己的兒子和女兒。

女性面臨著被老媽催婚,

男性到了一定年齡,如果沒有女朋友的話,也會被老媽催啊。

我覺得廣告挺正常的,沒必要引戰。

5樓:

答主覺得宜家的這則廣告還是不錯的,或多或少喚起了中老年消費者的共鳴(父母看完表示認同)說明這則廣告有效的刺激到了目標人群,但是目標人群卻沒有發微博的習慣,反而非目標人群看完高x了一大片,微博投訴balabala.

宜家的反應算挺及時的,馬上撤下了廣告,不過諸多女權人士表示覺得還不夠,覺得道歉不痛不癢。私以為,這件事情,模擬下吧,不一定恰當 ↓ ↓ ↓

又不是給你吃的,關你毛事?

最後,答主想說一句「被動單身≠獨身主義,結不了婚≠不想結婚,請不要再用好聽的詞彙來逃避現實」

在中國與主流文化相悖,卻渴望世界溫柔以待,所謂「堅強的信念」卻極度依賴外界和他人一遍一遍的幫助自己自我暗示、自我加強?匿了~

6樓:劉先生

這個廣告展現了功利的親情關係和壓抑的家庭氛圍,這一點很真實。

父母能乾脆利索的擺好碗筷,營造燈光氛圍,布置好假花,這點很不真實。

7樓:

現在的政治正確都這麼上崗上線了嗎,哪怕就是普通的客人傳統禮儀不一般都是熱情對待?和性別有什麼關係?反過來不是一樣的?

宜家這事不應該低頭,還是感覺背後一群XX太招黑,有了這次道歉以後破事會更多

等帶田園女權回家不好好捧著的時候又會說你們重男輕女了

如何不留遺憾的過好每一天?

不敢懈怠的我 首先要有自己價值觀和人生目標,每天保證在時間上不能虛度光陰,要幹有意義的事情。要提高效率,幹工作不要拖泥帶水,要雷厲風行。要嚴肅認真,要講原則,要重實效。每一天都不會虛度光陰,每一天都是充實的,每一天都也才不會留遺憾! 三五八團楚雲飛 首先內心要很強大,自己做的決定自己一定是不後悔的,...

如何對每一天的生活保持熱情?

去運動吧,一周堅持5 6天,當業餘時間被汗水和身體的痠脹感充斥,然後美美的睡一覺,你就會發現熱情回來了。相信荷爾蒙的力量。 Alexa 每一天都保持熱情,我想說首先你前面的日子裡最起碼乙個月裡面至少10天是有成就感 小的也可以 有收穫有回饋,否則很難在接下來的20天裡都熱情滿滿。當然這10天的成就也...

你是如何開啟自己的每一天?

下面是我一段時間內早起的SOP 早起第一件事情是做咖啡。這一步是為了讓自己明確早起的第一件事是什麼,行動明確才有起床的動力。第二件事是洗臉,讓自己睏意消退。第三件事情是開始做前一天晚上已經安排好的事情。這裡要注意了,不要早晨才去安排和準備要做什麼。每天早晨要做的內容是前一天晚上睡前已經安排好的。我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