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日復一日的重複生活,如何改變讓每一天都變得有意義呢?

時間 2021-05-06 22:53:39

1樓:菡hh

你什麼時候不再在意意義,什麼時候就有意義了。每個人的生活都大同小異,安心自在就好。如果實在想改變,就從房間開始,鮮花,香薰蠟燭……等等。

去做一件從未做過的事,如果有點點小錢,那就去旅遊,偶爾一次就好,釋放身心。

2樓:晴朗

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應該不會很難。

每個人心目中的意義不一樣。

那麼首先你先找到你的意義的事情,接下來呢,就是行動。

是的,就這樣簡單。做,去做,並且堅持下去。

而不是啥也不動,在這裡沒完沒了的想,我應該怎樣去過得更有意義。

說實在的,你出去跑兩圈運動一下身體,都比你躺在床上刷手機有意義。

所以,有意義不在想法裡,不在提問裡,在行動中,在馬上去做的勇氣裡。

我知道有些人會很不高興,說你怎麼站著說話不腰痛呢,說都會說,你做乙個去試試。

所以我早就說過,笨蛋是可以救的,懶惰與抱怨者加起來真的是無藥可救。

你想救他,他都懶得伸出他的手,或者懷疑的眼光看著你。

天助自助者,人生曲折,唯有自渡。

有很多人不解:為什麼我聽了那麼多大道理,依然過不好這一生呢?

因為你光想,你不做啊。

你想過得有意義,你想擁有精彩的人生,沒有捷徑,唯有死磕,唯有努力的去爭取。

努力了真的不能保證成功,但至少比你現在要強的很多。

有意義的生活不是說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是拼出來的。

有的時候,甚至還要拼命。

但正是因為你有了這個拼的過程,

人生的每一天,才有了深深的意義。

失敗又怎樣?成功又如何?

不要跟我講什麼成王敗寇,你不需要在一棵樹上吊死。

你的失敗依然可以讓你精彩的生活,因為你的經歷就是你最寶貴的財富。

加油,朋友們,共勉。

3樓:楚門

日子是重複的,生活不是,可以每天都過成不同的,上班的路換一條去走,做乙個不一樣的菜,去沒去過的酒吧坐坐,讓自己開心,就是有意義,自己開心了,負面情緒少了,就不會影響周邊人

4樓:生菜

1.首先,生活和工作要不斷的作,不斷的設立新的目標,不斷的走出去2.行動,想的再多,不如行動一次,當你看到付出過行動的自己,哪怕只是心態改善一點點,都是值得開心的

3,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4,努力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以及錢包的厚度,經濟基礎畢竟決定了上層建築5,永遠要讓自己有獨處並思考的時間和空間

5樓:不再招搖

你們每天在知乎上問別人,別人是別人,別人覺得有意義的生活不一定就適合你,人家說,我每天工作,閒下來看看書聽聽歌挺有意思的,你看的下去嗎?人家說我每天帶孩子看著孩子一點點變大,挺有意義的,你有小孩老嗎?……等等。

不要管別人咋過的,想想自己想做啥,做就行了。前段時間看到一句話,知道不該做但想做的事就不要做了,知道該做但不想做的是盡量去做,不久你就會有收穫的。送給你了

6樓:二魚

這不就是我嗎

我的話…生活中的小驚喜就能讓我很開心了

比如三餐的變化,回家時看到路邊的花心情也會變好,看到路過的貓狗(別人家養的)也莫名有種小驚喜,甚至有時候看到一些顏色驚奇的染髮也會讓我有新鮮感。

雖然很奇怪,但有的時候我也會看看別人的衣著搭配什麼的…天啊那個人冬天穿拖鞋不冷嗎。哦哦這個姑娘的裙子好漂亮!現在的年輕人體質真好,只穿一件外套過冬啊…(收了收衣領)

甚至進了居住的樓棟有的時候遇到了人還會在心裡想著,這是出去遛狗?又或者和認識的熟人打個招呼,猜測這個時間點出去是去上班還是約會…

(不對,怎麼寫的我像個怪人,明明和我只是在觀察人類)(日常歪重點233)

7樓:Liane

做點新鮮的沒做過的事情。

做自己想要堅持的,可以完成長期目標的小事。

每天都要有儀式感。

做能讓自己有成就感,感覺開心的事情。

8樓:陳倉

樂在其中。

平凡基本應該的很多人的常態吧,稍微給自己一點點變化就好,如果確實不想改變,那就樂在其中。

生活就這樣,要麼主動生活,要麼被動生活。

9樓:湫山信月歸

這就像你小時候,夢想著當太空人當科學家藝術家,等你到二十幾發現所學所用跟你最初夢想並不靠邊。一路從小學到初中到大學,發現自己只是變成了乙個普通人,你小時候所想統治世界,當超級英雄都不是現實生活中存在的。但你不能說這些讓你一直夢想著的東西沒有用呀,當每個年齡段,隨著成長,你的夢想,你的信仰也會變,日子雖然普通,生活也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但正因為你追求的東西,才賦予了這一切意義。

當你找到自己所追求所嚮往,就不會覺得日復一日,你也會找到生活的意義。

10樓:123321

我覺得可以每一天增加一件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情,或者嘗試一下新鮮的東西,不能說很有意義,就是讓自己的生活多一些改變,比如說,換一耳環,換乙個髮型等等。

11樓:黃嘯諳

我現在的感覺是學習歷史,通過看書,看電影,看紀錄片等形式去學習歷史,在這個過程中你會學到很多東西。很原始很本質的一些東西。這會讓我感覺生活很有意義。

12樓:樂兒

求知乎別再給我推這種問題了,有毛病吧,能日復一日地活著已經夠可以的了好嗎?在這無病亂呻,生活還沒把你捶到活不下去的程度你就感謝資本家吧

13樓:作品集研習社

好問題意義不是尋找到的,是生活和實踐後體會到的

我平時各個城市奔波,做的大部分事情也算是重複,最警惕的是自己掉入這個「不經過任何思索的重複迴圈中」,很多的時候自己是不自知的!試著如下三個方法:

①內觀人如機器一樣被任務驅動時,是沒有在思考和感受的,「吾日醒三身」的方法,早與晚的時間,或者某些間歇是,能觀察下自己,與自己對對話,這是回覆感受力的好方法。

②外問我們看不到自己的後腦勺,需要他人和鏡子,在乙個固定的圈子久了,或者宅久了是會分不清自己和環境,所以適度的去請教周邊的人,問問這類問題會收穫不一樣的視角。

③暫停喧囂的走路中、癱坐沙發看電影中和安靜的餐桌旁,這三個場景中吃的味道都會不同,手機和電腦都知道關機和充電,何況如此費電的日子中的你和我,暫停下,那是湧現出來的東西很重要。

重複生活中學會這三點,意義自現。

再有時間是重複的,可日子其實每天都是不同的。

14樓:可可愛可愛

平靜的生活也未必不好呢,讓生活簡單起來不是很好嗎。越是平靜的生活,吃一頓自己喜愛的午餐都會覺得超滿足吧。其實只要你有一顆善於發現快樂的心,或許會發現生活中原來有那麼多簡單的快樂。

吃喝玩樂不就很快樂了嗎。

15樓:女青年

日子一天一天的重複

但是你卻是新的你。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

今天在昨天的基礎上又看了一篇,

後天在今天的基礎上又看了一篇。

大部分人的生活都是重複的,

但是每一天都是新的我。

16樓:sticker

有時候日復一日也未必不好啊。

生活有意義也不一定是每天都不一樣。

想改變的話,列個清單看看自己想做什麼。

做個計畫,每隔幾天完成清單上的一項。

但是有些日復一日就特別沒有意義。

就像我的生活,就是每天抱著手機玩。

所有的事情都荒廢了,這才叫沒有意義。

這種情況的話,就去改變啊。

把荒廢的事情都撿起來的時候,生活就已然充滿了意義。

周一到周五就好好學習把該做的事情做好,週六週日就出去玩。

我覺得這樣就特別好。

17樓:問題小屁孩

先從重視自己,改變自己開始。

把每一天都過得很有意義,那就增加生活的儀式感,看最近聖誕節要到啦!就開始一點點的買點聖誕飾品什麼的,每天就會多一點期待,多一些盼望。每天多聽一些快樂的歌曲,可以不是很嗨,但至少是輕快的,然後想想,呀!

明天要做什麼呢(就是除了重複的工作外),想想怎麼生活,問問自己內心所嚮往的所真正喜歡的,如果實在是不想再過原來這樣的生活了,那就走吧!走出去啊!離開啊!

跳開這個圈子,這個舒適圈。生活嘛,不是需要點期盼就是需要些勇氣。

18樓:玲瓏

每天做有意義的事情。不要把時間浪費糾結於無關緊要芝麻蒜皮的小事上。

保持開心快樂。早起離開溫暖的被窩,面對鏡子先微笑,哈哈,又是美好的一天。笑面人生,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太差。

制定計畫。短期,中期,長遠。一旦制定,不能輕易更改。成功者立長志,失敗者常立志。不要晚上睡下千條路,白天起來走老路。

樂於做人。遇到需要幫助的,力所能及,不用猶豫。舉手之勞,與人方便,自己方便。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種善因,得善果。

積極發現生活中的美,多出門,多旅遊,觀海方知天地寬。細到小花小草,大至銀河星空,生活中不缺美,缺的是發現美的眼晴。上帝給了我們黑的眼晴,我們用它尋找光明。

心理暗示,我一定行,同時努力奮鬥。每個人身上都有個能量場,嚮往好並上進,就真的會變好,反之亦然。

堅持每天晚上放下手機,睡覺前看半小時以上有營養的書。讀書才恨知識淺,提公升自己,為靈魂充電,心中有了知識,目光就不會迷茫。

堅持鍛鍊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幸福的靠山。每天早起或晚上運動四十分鐘左右。

把坐沙發上耍手機的時間,用到樓下走路聽書,會更有收穫。把吃藥的錢用來品味健康營養的美食會更舒心。

裝修自己,立即執行。俗語曰「人靠衣裝馬靠鞍」,除了軟裝(知識),還需硬體(個人形象)過硬,花點錢好好包裝自己(不一定名牌奢侈品,但一定得體有品味),會增加自信,增加成功和幸福的機率。

19樓:鄉下老表

實話說,我高中的時候跟你講的情況一模一樣。意義的話在於自己對生活的定義,你想要的是什麼,該怎麼做。找到定義,然後自己想辦法達到目的,順便找點興趣愛好,讓生活不枯燥。

20樓:

21樓:當下

我覺得題主既然提出來這個問題就已經在改變了,你已經在思考,很快就能找到方法。建議開始不要訂太大的目標,先制定乙個短期小目標,認真執行它,獲得自信心,體驗下目標達成的成就感。會促使你盡快再制定下乙個目標,不斷進步的

22樓:錦鴿

要去發現生活呀,芸芸眾生,人間煙火,不會每一天都有趣,我們要自己去發現生活中的樂趣,多學一項技能,多開拓自己的眼界,自己的知識面,讓平淡無味的生活變得豐富起來。

比如你可以選擇去做志願者,去給社會做貢獻,或者去餵養流浪的貓貓狗狗。再或者給自己定乙個小目標每天學習乙個菜品,認真對待生活。

23樓:紅傷

雖然生活是重複的,但過這個生活的人不同,如果你喜歡交際,每天都是精彩,你每天不要只重複於同樣的,你要追求開心,自己愉快了,才會有精彩的人生

24樓:梅知·Amarevita

其實每一天都有意義。

首先,能夠過每一天的生活,說明我們還活著,還有命在。

其次,每一天生活的各種各樣的事件也都有意義:

早起,為家人做一頓營養豐富的早餐,或者哪怕是早起幾分鐘給家人購買乙份可口、熱乎的早餐。尤其是家有上學的寶貝,早餐吃好,可以保證上午有體力,有精神聽課。

能夠準時送孩子上學,到校。和孩子揮手再見!

然後去上班,每乙份職業都自有它的意義,自不用去說了吧。

下班之後,回家,和家人相聚。共進晚餐,共享晚上的時光……所以說生活也許就是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機緣,不發生驚天動地的大事,每個人基本上就是重複過著相同的日子。古人云:

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每一件事情的意義吧!

怎麼逃離日復一日的重複生活?

方妍 其實大家的生活都是一樣,我相信應該沒有乙個人日復一日的生活精彩,曾經我是有寫日記的習慣,會把生活中的雞零狗碎用文字的方式寫出來,我自認為自己是個無趣的人,每天重複著相同的事情,一年365天全年無休守著自己的店面,有一天無意間翻看自己的日記,你會發現每天都不一樣的,今天也許你會讓一對很有愛的小情...

你們是怎麼接受日復一日的生活的?

合十遇到知行合一 因為窮,哈哈,首先除了目前的生活外,好像其它選擇並不多了,想要努力奮鬥,好像可選的路並不是很多,所以只能好好的過好現在了,其次,改變本來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是反人性的,我們人類從基因裡面就是追求安逸的,畢竟最後,生活都是平平淡淡才是真 閆小鑫 生活雖然日復一日,但每一天都有每一天...

日復一日的上班是為了什麼?

二元 上班就是為了賺錢啊 為了錢而工作,並不是可恥的事情,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你應該為自己感到非常了不起。人本來就是為了生活而工作,為了養活自己而工作。推薦你可以去看 人間值得 這本書,書中第一篇就有你想要的答案。我有一段時間也會為了工作而苦惱,看完了這本書,讓我對生活和自己都釋懷了很多。 M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