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生活方式,你願意日復一日的生活下去?

時間 2021-05-05 18:45:30

1樓:柚子

自己的感受答一下

生活能絢爛成花,沒有浮躁,每天自己心安理得而又感恩長存,不求財多仕高,願得才多事高,與生活溫柔以待,時光靜好。

2樓:螞蚱

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

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龍應台《親愛的安德烈》

3樓:拉登不拉燈

這個問題我相信困惑了很多人,喜歡鑽牛角尖的人會抓住這個問題不放,在思考如何讓自己能感到充實與快樂的同時其實已經錯過了享受快樂的機會。越是想知道生活的本質,反而越覺得生活沒有意義。沒錯,你已經離生活的本質越來越遠了。

我們之所以提出這樣的問題是因為從小接受的教育有關。這與社會、學校、家庭從小向我們灌輸的愚民思想密不可分。

記得小時候喜歡收集卡片,父母教育我們說,你看看你們班誰誰誰,人家整天學習看書。考試就考第一。你整天弄這些沒用的,今晚別出去玩了,在家給我好好學習。

這麼多年過去了,小時候曾經收集過得卡片在市場上成了收藏品,價值不菲,可是自己的藏品卻在一次考試失利中被父母全部撕毀了。那時候我知道了考試成績比童真重要。

初中,情竇初開的年紀。在猶太族的家族中,12-15歲是享受愛情的年紀。但是,我清楚的記得,那時候在學校談個戀愛比罪犯還丟人。

老師點名批評,還要帶著家長一起。一句一句影響成績,不利於孩子成才成長。好吧,那時候我知道了學習成績比個人情感重要。

以後的以後,生病發燒不能耽誤學習。考試成績和父母對待自己的態度成正相關關係。我去他丫的。

大學畢業了。工作的我們,以前的考試成績都是狗屁了。沒人在乎你小學考多少分。

你初中級部多少名。唯獨就是大學學歷有點用。渴望憑學歷找個好工作。

畢業兩年之後,才發現學歷就是一張紙。真正憑技術吃飯的都是頂尖人才。只有個學歷沒能力早晚要被淘汰。

媽的,怎麼沒人關心我的考試成績了。老師不是說考試成績最重要麼。呆逼,考試成績是用來評價老師教學質量的重要指標。

也就有人信了老師是真心對學生好,讓學生好好學習。考個好成績。

經過這麼多年的淬鍊。我們捨棄了太多生活中最真實的情感,把支點寄託在了乙個本來不那麼重要的東西上。現在突然想起來,我以前曾快樂過,現在為什麼覺得做什麼都沒有意義。

難道真的沒有意義麼?總有一天我會把自己曾經丟掉的撿起來。積極Sunny的活在每一分鐘。

4樓:冷豔

我覺得能讓人堅持的生活方式應該是符合我們的愛好,有興趣,並且不單單是活在其中,同生活也能給予我們一些精神或物質上滿足的一種生活吧,就像題主提到的,快樂。每個人閱歷不同,生活方式不同,所能感悟到的快樂感覺也不一樣,我所能體會到的快樂感覺,大概是做自己喜歡的事,不受任何牽絆,並且你很樂於和別人分享你現在的處境,你的所見所聞,並且你不會害怕失去,也不會為了每前進一步而處心積慮。

好吧,可能扯的遠了,來說說自己的經歷吧,曾在一家貓咪咖啡館打過工,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時關無疑是最讓我快樂的。

下午開工時,一進門,經過專業美容的可愛貓咪會向你奔過來和你討吃的,而有些,則會在櫃檯上,地板上慵懶的趴著,每天都會打掃,因此店裡沒有任何異味,在店裡點幾柱薰香,置身於歐式風格的貓主題咖啡館,整個人都會不知不覺飄起來,很多路過的人都會進來坐坐,有的是一群人,它們點上幾杯咖啡,和三五好友談天說地,看著小貓傲立欄杆,還不時和貓咪嬉戲玩耍,休閒減壓,有的則是乙個人,他們喜歡去貓咪書吧,有萌寵陪著看書發呆,你會發現愜意的慢生活不過如此。

可以看一下這段描述:輕拉貓形叮鈴,Cat&Jazz之門應聲而開。在風格多變的爵士樂中,貓咪們應聲而現。

貓咪們內向的祥子,嬌小嗜睡,不願近人,蜷在舒適的窩窩裡哪管你三月風四月天。最有感覺的是兩面的玻璃大窗,Sunny放肆地灑進來,暖柔而明燦。大人們邊飲邊暢談,

孩童們追逐著上竄下跳的貓咪們,甚為樂懷。若你不願受干擾,進包廂好了,現代簡約的裝修,卻有著濃郁的貓文化布置,從貓狀日曆、貓圖選單到貓繡抱枕等,處處透出對貓咪的執愛。

可惜後來因為種種原因離開了,現在想想,這種生活,恐怕才是自己在這個紛雜的社會中想要的吧。

5樓:張偉

私以為每個人得生活就算他人看起來再精彩再有趣當事人也會有無聊,煩躁,不開心,只是乙個比重問題,於我來說我過著重複生活的同時如果能看到或是體驗到他人不同的生活方式,而不時對自己生活進行一些微調定是一件足以支撐一生得樂事。

6樓:匡慢慢

努力生活,快樂就好。每個人的環境和機遇不同,所追求的生活自然不一樣,享受工作,安于家庭,追求財富和地位,說到底都沒有對錯,只有是否值得

7樓:

不同生活方式的體驗者

這是我能想到的最有趣,最符合生命本質的生活方式了。

乙個小孩,起初愛這樣事物,後來愛另外一樣, 他就從不會逼自己必須愛開始的那樣事物。

永遠年輕, 永遠熱淚盈眶。

因為,我啊,什麼都愛, 那個初中就出社會工作,直勾勾地看著你的單純的姑娘,一本哲學書籍, 一次體力勞動,一處美麗的風景,無聊,高興, 痛苦,平靜, 安寧,各樣心境,所有這一切都是珍貴而有意義的。

不管是乙個詩人,作家, 藝術家, 商人,各種各樣的人。 他們中的絕大部分人沒有告訴你的乙個事實是,他們在歲月的某個時刻就被生活錘掉了, 哲學家一直就精神啊肉體啊, 商人永遠就在利潤利潤,那個年輕的時候給心愛的姑娘寫情書的少年,變成了乙個中產階級的中年人, 像看某件物體一樣看著他的妻子。

我啊, 要像乙個孩子一樣去默默地愛這一切。

8樓:破浪有時

能謀生又是自個喜歡的工作,久了卻增加厭倦之情。仔細看下就發現謀生與喜歡有矛盾。若想熱情激情常有,找些這方面能開拓本身的視野想法的人及事。

應該有些啟發。

9樓:

生命美好的就像一大陀棉花糖,充實又甜蜜,咬了一口只知道是甜甜的,但其實沒咬到什麼東西,大大的軟軟的甜甜的,夾雜有一些浮誇虛妄,有的人喜歡小巧的巧克力,一層層細緻柔滑而有底蘊,只是巧克力再好有怎麼樣呢,喜歡的還是蓬鬆的棉花糖啊,這就是每個人的生活呀,只要自己喜歡就好,沒有對和錯。

10樓:

我從不會喜歡日復一日地在同一種方式下生活。

如果我每天都能想著該如何讓今天有所不同,而我又常常能實現這種想法,那麼這樣的生活是我喜歡的。

11樓:

說一點貌似無關的話,

---------

哈哈,似乎很多做設計的人都這麼說。"當你真正把你的興趣當工作時 ,你就會討厭它。真悲哀"我還在高中時候就聽到乙個大學生這樣感嘆 。

也許是社會的關係

可是難道我真的要放棄嗎那段日子我試著不喜歡畫畫去找些金融的東西來看。

等到我發現,手還是不自覺的在紙上亂塗 ,總有那麼一種感覺。就是我一直要追求的東西。

大學了的時候,每天每天都跑去畫畫,很開心。

再到有了工作,覺得有目的性的畫畫就是壓力大畫不出頭腦很亂 。

那陣子一直心情很差,也會胡思亂想,然後就找了乙個啟蒙我的師姐聊天。她的話很簡單"你管他們幹什麼呀你畫你自己的就好了"

就是這樣一句話突然讓我明白了

其實我一直以來追求的 ,那日日夜夜的夢想就是畫畫時候的感覺和畫完之後自己注視它的心情

而我們被迫長大改變了的,是自己還有那份耐心。最重要的忘記了過去的自己

---------

難說讓你怎麼樣怎麼樣只不過希望你在忙碌和行走太快時,稍微停下回頭看看。別迷失自己

12樓:SissiFeng

方式各有不同。個人認為檢驗該生活方式是否適合自己:是不是越來越喜歡自己。如果覺得一年前的自己沒有現在招人愛,說明生活有把你變得越來越好,自然是最好的。

13樓:

我想沒有這麼一種生活方式。

PS:那些回答了某種方式的,我認為只不過是他們當下憧憬的一種生活方式,等他們過膩了恐怕就還是...

14樓:

8小時工作有成果輸出有足夠的物質回報有適當的挑戰性

8小時生活美滿的家庭激情與驚喜接觸新事物文化薰陶科技產品和諧而不臃腫的人際關係

8小時睡眠代表健康的身體規律的作息

15樓:

高中時看了五柳先生傳,心想

「啊,這樣的生活也不錯「

先生不知何許人也,亦不詳其姓字,宅邊有五柳樹,因以為號焉。閑靜少言,不慕榮利。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

性嗜酒,家貧不能常得。親舊知其如此,或置酒而招之;造飲輒盡,期在必醉。既醉而退,曾不吝情去留。

環堵蕭然,不蔽風日;短褐穿結,簞瓢屢空,晏如也。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

16樓:風清

食草木,飲澗泉,採山花,覓樹果;與狼蟲為伴,虎豹為群,獐鹿為友,獼猿為親;夜宿石崖之下,朝游峰洞之中。真是「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

17樓:

這個問題回答淺了太過泛泛,回答深了又過於哲學,所以個人覺得是個出不了好答案的問題

如果勉為其難回答的話,我認為關鍵在於能否懷著「無論如何,事情總會越來越好「的心態。否則,可能今天就自行了斷了

18樓:孔旭

縱向來說: 有個美好理想。充實的享受著親情,友情,愛情。

為著物質條件,精神思想而努力著。多看書,有高尚的思想。有一定能力能幫助較多的人。

放棄該放棄的,讓生活輕鬆一點。珍惜朋友,父母,愛人……享受每一天,珍惜時光。喜歡旅遊,多和不同的接觸交往。

遇事要從容,淡定

橫向來說: 有點錢。有點閒。有點愛好。有一定的人脈。家庭和睦。會享受生活。

19樓:Jerry

這個問題有點大,也不太好回答。說一點算是希望給你點啟發吧。最近看書看到乙個道理叫 can be better.

做事情如果用這個原則指導可能會覺得比較有追求。當然如果這個工作你原本根本就不愛就沒有必要做下去了。

設計師的工作我的理解是很有意思的,有豐富的知識可以學習,有無窮的未知可以探索。

20樓:

首先說,這個問題值得探索和思考。我們當中的大多數人,過著每天近乎一樣的生活,做著差不太多的事情。長期在這種環境和條件下,是很容易產生疲憊感的。

我個人覺得,乙個人的求知慾,會影響整個人的狀態,乙個人的狀態便決定了你今天的開始。如果像小孩般的求知慾,會讓你感覺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因為你總是充滿了好奇。想在這紛雜的世界,給自己心靈最好的補償,不是宅,而是走出去。

生活也是如此,需要不定期的調整,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

個人感覺歸根結底,影響這個因素的是人,也就是我們自己。對事物的好奇和不同領域的探索,會讓你覺得每一天都活的更有趣。

你喜歡什麼樣的生活方式?

周走走 我想過這個問題。有知友說哲學的終極命題就是什麼樣的生活有意義 是我要的 我們要如何生活 所以這是乙個很 高深的問題。年輕時 高中 我的理想是當作家,或者說就是乙個簡單的寫字的人並且靠賣字活著。後來有一天在辦公室和我最愛的語文老師胡侃,她列舉了一些高尚的作家 好像有王小波 並沒有靠賣字得到好結...

怎麼逃離日復一日的重複生活?

方妍 其實大家的生活都是一樣,我相信應該沒有乙個人日復一日的生活精彩,曾經我是有寫日記的習慣,會把生活中的雞零狗碎用文字的方式寫出來,我自認為自己是個無趣的人,每天重複著相同的事情,一年365天全年無休守著自己的店面,有一天無意間翻看自己的日記,你會發現每天都不一樣的,今天也許你會讓一對很有愛的小情...

你們是怎麼接受日復一日的生活的?

合十遇到知行合一 因為窮,哈哈,首先除了目前的生活外,好像其它選擇並不多了,想要努力奮鬥,好像可選的路並不是很多,所以只能好好的過好現在了,其次,改變本來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是反人性的,我們人類從基因裡面就是追求安逸的,畢竟最後,生活都是平平淡淡才是真 閆小鑫 生活雖然日復一日,但每一天都有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