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裡人總是可以一句話破壞你的好心情

時間 2021-05-05 18:45:30

1樓:

一般人面對家人的時候處於放鬆的狀態,說話很容易不經大腦,而且預設即使傷害到家人也不會有什麼不良後果。很多一句話傷人的人也是被傷過的,或許他們還曾反抗過,但後來發現即便再反抗也還是毫無作用,一如既往被話傷。久而久之潛移默化地就變成了傷害別人的一方。

另外,不是所有家人都會一句話破壞他人好心情的。

2樓:柳笛

我媽就這樣。

不許打遊戲,but我已經大學了。

回家問成績,有沒有拿獎學金。

備戰考研,每次都問我覺得能不能考上。

用護膚品,說抹啥都沒用,多睡覺就夠了。

類似的吧。這樣看上去大概都是直接戳到了我的痛處,所以讓我心情變差,總是不想和她說話或者想吵架。本來自己就迷茫煩躁走不出來,她又幫不了我只是用道理push我,誰還不會講道理呢。

3樓:安初默

因為沒有處於同乙個階段,等你到了他們那個年紀的時候,你會發現你也不了解你自己的孩子。你也會忘記你當時也是從那個時候過來的。歲月,磨平了他們所以稜角,而你的稜角,卻剛剛長出來。

4樓:阿莫

如果不在意家人的話,說一百句心情也不會被破壞。

如果家人說話的方式或者做事的方式讓自己感到難受,可以嘗試一下和家人面對面認真地開一次家庭會議,說出每個人感覺不適的地方以及改正方法。

交流和改變的過程是很困難的,需要很多時間,和耐心哦。

我媽媽之前有段時間說話也會很掃興,主要是那段時間工作不太順利加上事情多比較忙,導致整個人十分急躁,會把所有事情往壞處想。

那個時候我就和媽媽選了個兩人都空的時間段開了個小的家庭會議。

媽媽和我會把自己最近感受到的不好的地方說出來,然後讓對方來解釋是為什麼,雙方將心比心共同商討解決方案。

還可以把生活中遇到的事情(不管好與壞)分享給家人。

祝題主天天開心呀

5樓:迷路的榴蓮

因為他們是你的親屬,從心靈上距離是很近的,所以在行動上往往容易忽略你的感受,做出他們以為你能接受的行為,不會在意這個行為會給你帶來任何的情緒和價值,所以從某種程度上來講,是缺少溝通,自以為的了解。

ps.因為人都會以為關係近的人不會對自己的行為太過於介意,所以往往容易把最壞的情緒給最親近的人。

6樓:泡泡泡泡

因為你在心裡早已把家人劃為自己的一部分,當他們反對你的時候,就像身體發生了免疫反應,是生病的感覺,是最親近的部分背叛了你的感覺。

7樓:

個人意見:心態對待事情出發的角度都不一樣!不包容不理解肆意妄為(我自己心態不正,於父親交流時也會出現樓主這種情況。各家均有差異)

8樓:超小冉

因為家人是你最在乎的人,自然他們的一句話也是你在乎的話!人一旦在乎了,他的一言一行就會影響到你!自然也會破壞你得好心情!沒有在乎哪有喜怒哀樂愁,沒有在乎哪有空虛寂寞憂!

9樓:簾捲西風

長期以來,我們接受的教育是謙受益滿招損,是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是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所以當幸福來敲門的時候,往往充滿了警惕和懷疑:這樣的幸福能持久嗎,還是別太高興了,免得以後怎麼怎麼失落,於是便會習慣性的潑一盆冷水,讓你的好心情迅速降溫。

另外,中中國人在交往中的界限意識還是比較欠缺的,尤其以家人間為甚。因為太熟悉,所以忘記了顧忌其他人的感受,一片花團錦簇之中唯他能挑出幾片爛葉子,還理直氣壯地告訴你,令人掃興。

再有,我們對家人的期待也是高於對其他人的。很多人會認為,你們是我朝夕相處的親人,是有血緣親情的,你們應該理解我,和我的悲喜情緒同步更新,這樣的期待是不現實的。雖然有很多家庭的氣氛非常溫暖融洽,但不可否認,還有很多家庭成員之間是時不時地面紅耳赤,雞飛狗跳,更有為了利益之爭反目成仇。

血緣關係又怎樣,朝夕相處又如何,如果他不是乙個與你有著相同或相近三觀的人,如果他沒有共情共理的能力,你和他就注定不會在乙個頻道上,指望他能恰如其分地表現,來應和你的喜悅和幸福,就是過高的期待。

所以,放下對家人的幻想和期待吧,感同身受是不存在的,身受才有可能感同。把家人同成你的同事,你的熟人,及格線的表現即可,不必對他到不了八十九十分而失望。你的喜悅和幸福要和懂你的人去分享。

10樓:

家裡人總愛說大實話,中心思想就是為了你好,所以其他的方面就考慮的少了,也沒啥其他的心思。別人說話之前會考慮很多,是不是為你考慮那就不知道了,真的誇你還是為了捧殺你,難說嘍

11樓:墨小九

因為你在乎他們的想法,裙子他們才能輕而易舉的把你的一切肆無忌憚的毀掉,而在他們看來,只是為了你好,也不說他們不是真的不為你好,而是方式大概錯了,所以造成了很多傷害甚至悲劇的發生!

可以送我一句話嘛?

Recover 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再需要對別人察言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能夠看得很遠卻又並不陡峭的高度。余秋雨 愛是持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

可以送我一句話嗎

香草噗噗 找準自己的定位,不是誰都可以成為勇士。平凡的人也可以有不平凡的人生,中華民族是無數平凡人所建立起來的。不要害怕平庸,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做自己的英雄。 趙英俊 也許買了房會過的苦一點 但是將來的收入 一定會大大超過現在的預期的 優秀的人是會被眷顧的 買房子買乙個超過自己能力範圍多一點的房子逼...

冥想的時候可以總是默念一句話嗎?

Lady桃 冥想的時候要根據自身精神集中程度,來判斷是不是能夠默念一句話。如果是為了更能夠集中注意力在冥想狀態上,是可以的 如果單純是覺得冥想的時候太無聊了,需要念一句話來緩解,那是不建議的。其實冥想的本質是什麼,從字面意思來看,冥 是泯滅,想 是你的思維 思慮 所謂冥想,就是摒棄雜慮,心念趨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