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說過一句話麼 看乙個人要看他心情最差的時候怎麼對人的 這話是對的還是錯的?

時間 2021-05-05 18:45:30

1樓:回澀

並不恰當,首先,每個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每個人在這方面的處理方式不一樣。然後,心情最差的時候,這是較為極端的一種設想,以偏概全,我覺得並不合適去概括對於乙個人的認知

2樓:卜一幾

對的,但是得有前提條件

看人哪有那麼簡單呢,人的性格千千萬,又哪是一句話能概括的呢所以嚴謹點去看,你能從他心情最差的時候看出來的是:

他脾氣暴躁與否,是不是魯莽的人;

心地如何,自控力如何;

對逆境的承受能力,也就是逆商有多高;

有多在意別人對他的看法(這個也可以換角度理解,也就是他有多在意那個人);

(以上是不全面概括,總之意思就是不要簡單通過乙個事情認定乙個人是什麼樣的,但的確要能從中看出來他的一部分行為處事風格_(:з」∠)_)

最後,其實用第六感不刻意的感受到的對乙個人的感覺,大多數時候很準(隨想隨說罷了)

3樓:高傲不羈的王

我覺得是對的,心情好的時候,看什麼都順,不好的時候,才能反應出來乙個人本質上的某些東西,如果心情最差的時候,才能把最內心的想法暴露出來,要還是很冷靜,不暴躁,那就證明,這個人在遇到事情的時候,能知道自己怎麼解決。並且保持理智,是乙個值得深交的人

4樓:高階動物低階人類

在我看來,這句話不是很嚴謹,所以我無法肯定回答是對或者錯,不過我可以從某些角度給你提供一些我的思考。

假如說,這句話是有價值的。那麼我會這樣認為,在心情差的時候,人的理智會減少,感性大於理性,做事會變得情緒化,而那些平時隱藏在內心深處的黑暗,此刻都因為他的言行暴露無遺。如果這個人在心情差的時候還能保持理智,與他人平和相處,那麼可以認為,這個人確實是有較高的素質。

但是,對我來說,心情差的時候,尤其是憤怒的時候很難能夠保持理智,有時也會做出一些平時完全無法相信自己會做出來的事,給身邊的人產生不好的印象。但是事後,我也能認識到自己的問題所在,並進行反思,承認自己的錯誤。

實際上,我想說的是,看待乙個人,是多角度的。心情好抑或心情差時的言行只會讓你不斷完善對某人的認識。

5樓:淼森

總會帶著無奈,遺憾

七里香https://

現代 · 席慕容

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

浪潮卻渴望重回土地

在綠樹白花的籬前

曾那樣輕易地揮手道別

而滄桑了二十年後

我們的魂魄卻夜夜歸來

微風拂過時

便化作滿園的郁香

世間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

自己在生命的旅程

你會找到心中的指南針

6樓:Clown

不對,這和人的年齡有關,年齡越長越穩重,越不容易被情緒所影響。所以看乙個人要多方面去看,而不能單看這一點。

人本來就是多面的。耐心一點。

7樓:Mayniu

我個人來說是對的…

我會因為知道他生氣起來很可怕而不去相處(儘管平常可能很好很好)但是現在也在慢慢改變不能只看這乙個方面對吧

8樓:野蠻生長

除了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等等理性的東西,答案都不唯一。

我說你對你就對,我說你錯你就錯?

真理是無窮的,但真理是絕對的,真理也是相對的。

在一定條件下,真理就是真理,是絕對的真理。

但除去條件,真理就有可能是謬論。

沒有東西是死的。

一切都在運動中,在不同程度的改變。

兩千年前人民說的是真理,但放在現在不一定是真理。

同理可得。

只有規律是永恆的,是在宇宙中不為人的意志轉移的。

你要相信什麼隨便。

站在不同的角度,即不同的條件下,對錯是不一樣的。

9樓:最愛錢錢

發生在我身上的,我感覺跳進了黃河一樣,洗不清了,我女朋友和我說她好像有喜歡的人了,又和我說她還喜歡我,然後一直問乙個人會不會喜歡上兩個人,我本來就已經把情緒壓的死死的,理智占上風,後面我就兇她了,叫她別煩我,沒罵她,想她快點說完,說重點,然後她認錯了,說這是她看到的問題,一直想問我,但又怕我罵,說真的,我生氣過,但沒有罵過,我知道她害怕,害怕我是個不值得的人,像一些廢物一樣,生氣不順什麼的,就拿身邊的人出氣,她過來的經歷很不好,遇到了很多很多,所以,她身上的缺點不知不覺都被我淡化了。後面,她說了那句話, 你聽說過一句話麼看乙個人要看他心情最差的時候怎麼對人的....然後,她說累了,想睡覺,乙個人靜靜,我心態炸了呀,這怎麼解釋啊

你聽說過的最有意思的一句話?

新彊姑爺 42 對待愛人最殘忍的方式,不是愛恨交織,不是欺騙背叛,而是在極致的疼愛之後,逐漸淡漠的愛。43 傷感的時候,我會選擇在文字裡乙個人靜靜的沉默,把那些我想到的文字,排成行,以自己最喜歡的方式訴說。44 即使在千萬人中行走,我也能一眼認出是你。因為別人都是踩著地走路,而你是踩著我的心在走。4...

有沒有一句話可以挽救乙個人?

楊Bob 不知道那時的我最後到底有沒有被挽救,但是當時真的被擊中了。忘了到底是什麼時候問的,只記得那時候我真的很傷心,周圍沒有人可以說話,我就問我的手機語音助手,我說為什麼人會傷心啊,我真的好難過啊。然後她回答的都是文不對題的話,我就當她是乙個機器,問了幾個回合後我就說,你是騙我的,我傷心你不會心痛...

一句話可以毀掉乙個人嗎?

little郭聰明 當然可以,太可以了,你知道我爸媽從小到至今說我最多的一句話是什麼嗎?我看你這輩子也就這樣了,沒什麼出息了,要不就是你這輩子真的已經毀了。我是乙個極其敏感,又很在乎家人的乙個人。說下我的感覺,爸媽這些話可能只是嘴上說說,但對我的影響很大,我做每乙份工作都極其沒有信心,經常自我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