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每個人在成長的時候都忘記了自己的初心 或者改變了自己的初心?

時間 2021-05-05 18:45:30

1樓:Biakuya

瀉藥,初心這個東西本來就是個遙不可及的東西。以理想解釋,但是又有很多方面來說算不上理想,就像你現在還記得自己小時候在作文上寫的以後想做啥。那時候不過就是多以後長大的憧憬。

後來自己長大了,就不再單純的想要幹什麼,而是要做什麼樣的人。我的觀點就是真的很難保持初心,那代表著自己的理想與不現實。就如同電影《熔爐》裡結尾的那句話,我們真的能夠改變世界嗎?

我們真的能夠不讓世界改變我們嗎?

2樓:合法飛行

分人。我從九歲起就考慮自己的夢想,未來的目標,職業。

我選擇了當醫生,盡量當外科醫生。

我為此堅持了九年。從九歲到18歲一直沒變。

我盡自己最大的可能去學習,最後考上了家鄉最好的醫科大學最好的專業(臨床八年制)。雖然這個大學不是頂尖的,但是專業實力比較靠前。

我現在學了醫,深知個中辛苦,但還是不後悔。

3樓:yu微光的橙子

我覺得初心這個東西和信念差不多,是情感,意志和認知的有機結合體,在一定的的認知基礎上確立對某一事物與思想堅信不疑並身體力行的心理態度和精神狀態。當認知有一定的改變,初心有著改變也不一定

4樓:月獨照

瀉藥。不一定啊,有的人根本就沒找到過初心,談何忘記。

何況社會壓力這麼大,氛圍又這麼功利,沒賺大錢就是沒用,沒當大官就是沒用。人人攀比,人人逐利,誰還管初心是什麼。

人道初心不負,可初心為何物?

5樓:樹妖指紋

不是小時候你沒有想法,只希望快樂,那時候快樂可以自發生成,看電視,打電動,做遊戲。

長大後你有了自主,只想著錢,因為長大後的快樂總需要錢。

是不是每個人活的都特別虛偽?

阿布拉卡達布拉 也不是吧,個人覺得有些人只是在某些事 某些人虛偽,有些地方還是很真的,主要看的是這個人的內心要不要做乙個很真的人,其次是要考慮周圍因素可不可以做乙個很真的人。 Jlie 對於虛偽的定義是什麼?不遵從內心?表裡不一?在不傷天害理危害社會的前提下,要學會接受人的不完美,是個人還沒點毛病嗎...

是不是真的每個人都活的很慘?

時間 把人生當作一場遊戲,不是要你遊戲人生,你要做的事去掌握各方面知識,認識世界才能改變世界。而不是自怨自艾,和別人比較是自找不痛快。做個聰明人才不會有這種煩惱。 人人都不容易,人人都會有煩惱啊,沒有什麼一番風順的事情,氣候還有四季呢,颳風下雨出太陽,經歷挫折 磨難 疾病 等等都是人生必經之路,沒有...

是不是每個人曾經都當過跟風狗?

寶蛋兒 那肯定是,從買衣服到追星,到現在考研,工作,好像很多時候,都是在跟風,甚至感情和婚姻,都存在跟風行為。不是說跟風好不好,付不對,至少需要有自己的判斷力,不要盲目。 gratis 跟風和認同並不是乙個概念,很簡單例子,kanye rocky edc那些人他們就沒穿過同乙個設計師的東西?很顯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