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現在的共享電單車市場?共享電單車真不會是偽需求嗎?

時間 2021-05-05 18:45:30

1樓:劉學炎

首先痛點一樣的,不論共享單車、共享電單車、還是共享新能源汽車等;其目的都是為了解決使用者短途出行的難題,其次,單車跟電單車消費的人群一樣,但使用者定位不一樣,電單車可以說是共享單車公升級版;因為都在追求體驗度,只要能給消費者提供服務並提公升生活品質那就是一項好的服務,就不是偽需求;2023年至今類似的創業企業拔地而起,在這細分領域裡時間就是敵人,一定要有核心競爭力,不然亦只是滄海一粟。

2樓:張文靜

看好共享電單車。如不提共享,近幾年電動車和自行車的發展趨勢是自行車行業已處於成熟期之後,而電動車卻依然風聲水起,一二三線城市馬路上也盡是電動車,沒有共享單車之前,北京大馬路上的電動車看上去也比自行車多很多,所以整體的需求顯而易見,至於哪家能發展起來,多久能發展起來,影響的因素就比較多了。

3樓:佳而有為

需求上是存在的。

第一,里程中,可以介於自行車和打車之間,所以有獨特的生存空間。比自行車速度更快,更省力(畢竟不是誰都樂意蹬車的)

第二,更讓我看好的是,它的城市基礎會更好。共享單車,打車都目前基本都在一線大城市推廣,但是我覺得電動車在次一級城市依然有很大的使用者基礎。

存在的問題也有,比如電動車的停車、對道路的侵占會比自行車還厲害,電動車的防盜,電動車的能源補充。不過,我相信隨著體制的成熟,會逐步解決。比如防盜像摩拜這樣不就比較好了麼。

這就需要相關產業進行探索了

結論是我看好共享電單車,並不覺得是偽需求,但是目前存在問題不少,距離市場成熟還需要時間。

4樓:騎電科技

大家都知道共享單車是定位於解決最後一公里出行,而共享電單車的場景定位於3-10公里的中短途出行。

大部分人騎共享單車,騎行距離多為2公里以內,佔總人數的67.4%,騎行距離在2-5公里的點27.7%,超過5公里的騎行就比較少,只有4.9%。

電單車騎起來輕鬆便捷省力,更適合3公里以上的中短途出行。從我們家的運營資料看,使用共享電單車的大多數使用者騎行距離集中在3-5公里,5公里以上的也不少。畢竟騎電單車,在半個小時內,出行半徑可以加長到10公里。

所以,共享電單車絕不會是偽需求。

5樓:綠源電動車

其實共享電單車可能不是什麼安全問題,更重要的是另外兩個問題:1、如何保證電池被偷(這是有價值且可以迅速變現),2、很有可能你看到了一輛車但是可能沒電

覺得這是兩個比較不好忽視的問題;

但相對於自行車,對電動車更省力,里程更遠、動力更強、載人載物更多的追求非常值得鼓勵

如何評價電單車春風250NK?

空空小一 女生,身高165,高度夠用。純新手,不懂那麼多資料,車是買的二手的,到手時6000km。買到手就打算騎行回老家,出發前很方,還特地在工作城市溜達了幾個晚上練車,其實操作都還不算熟悉。路途400km,全程幾乎國道,大貨車很多。早上7點多出發,晚上17點到家,歷時10h,最快時速90km h。...

你是如何愛上電單車的?

來碗青稞酒 因為上小學那會兒看了尼古拉斯凱奇主演的第一部 靈魂戰車 黑皮夾克,牛仔褲,美式巡航車,下巴上蓄著點鬍子渣,身後載著美人,疾馳在筆直的柏油路上。這滿足了我對自己30歲生活狀態的一切幻想,並且到現在都在試著一步步去實現它。就先從考到摩托駕照 買到一輛中意的巡航開始吧。 Jonathan 瀉藥...

如何評價日本電單車四大品牌?

布達佩斯 日本是電單車生產大國,並且中國電單車技術大多源於日本的四大家 本田,鈴木,川崎和山葉!在這四家中,我個人最崇尚的是川崎!這個公司以質量精和產量小著稱,並且產品非常有特色,尤其是那些非常專長功能的車型!比如大排的街車,運動車等等!同時川崎還生產重型裝置類產品,實力非常強悍!川崎重工的電氣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