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主動幫助別人是不是很壞?

時間 2021-05-05 18:45:30

1樓:三先生

為什麼?

我想幫就幫,不想幫就不幫,沒那麼多戲。

這麼說吧,你所在的城市或農村,或者國家,有多少忍飢挨凍的人?難道你要一人給點錢?

做點力所能及的,保證自身無礙的好事,這樣的人就是好人了。

2樓:心搭檔-助你自助

可以幫,分人分情況分事情-前提是你有能力可以應對及解決,因為你的善意舉動是自認為及好心出發,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會接受;你還得解釋,

3樓:嗯呀

不壞。下次心理活動歸心理活動,抽時間問一句對方May I help you? 就行了。

我認為如果自己有能力,給潛在求助者提供選擇,是非常聰明且善意的做法。

我可以幫你嗎?這裡面的主體是對方,帶著尊重,站在對方的領地外,把提供選擇的決定權攥在自己手裡,把接受幫助與否的決定權還給對方,留著雙方進退的友善餘地。

比起「我來幫你吧」,「讓開我來」,藉著「為你好」的名義,直接闖入對方的領地,更為細膩體貼,也更容易受到對方的尊重和理解,進而產生真正的感恩之情。

細微之處見初心,我們從這個心態出發的幫助,慈善,可能會更純粹簡單。

主動提出幫助幫助別人會顯得我很傻嗎

現在願意幫助別人的人跟傻子一樣,有的人覺得你好欺負,有的人覺得你自願幫他就是理所應當的應該幫他,無論發生啥都是你活該。別人求你幫忙你要推阻一下然後勉為其難的答應別人會感謝你覺得你是個好人,你自己委屈自己就為了幫助別人答應的特別痛快,別人會覺得哈哈這個傻子下次還找他。我已經吸取教訓,以後不輕易幫助別人...

喜歡的人不主動也不拒絕,是不是應該放棄?

就我個人經驗來看,基本沒有可能的,收拾一下心情然後放下吧。因為我說的是個人經驗,當然如果有人堅持之後成功了,我只能說你可真幸運。從我追過的女生來說,不主動基本代表沒什麼感覺,或者不喜歡,正常來說除非你長的太醜,邋裡邋遢的過於明顯,一般也沒有人會讓人覺得特別討厭吧。不拒絕呢,大概是你正好在某些需要的地...

相親之後男方不主動,是不是就涼了?

人間不值得 天啊,情況雷同,我96他92相親認識,他不主動就是意味著涼涼,而且自己上趕著他也不拒絕,可以答應在一起,可是呢在一起乙個月我頭頂綠油油 佔beartarot 那有兩個可能 1對方對你不感興趣 2對方不喜歡相親就算相親物件再優秀他覺得是相親的也不想主動因為你們之間有中間人他可能會覺得尷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