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別人沒有提出需要幫助時,應該主動去幫助別人嗎?

時間 2021-12-19 12:56:18

1樓:睿翼

沒多大必要。甲之蜜糖,乙之砒霜聽過吧。你覺得的好不一定是別人需要的好。

有時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人總是要去救那些故意尋死的人。這到底是在幫助別人,還是在害別人?如果現實世界對人家來講已經痛苦到想死,讓人活著是不是類似強行把人留在無間煉獄?

誠然,那些主動幫助別人的人,能讓這世界多些許溫暖,但某些為了做善事而做善事的人除外。正好今天和人聊天想起了凡四訓,感覺很不解。這世上,以普通人的視角,善惡難辨的時候太多了。

比如今天救了乙個人,他日這人卻害了另外乙個人,這帳算誰的?所以,袁了凡真的是做善事改變的命運?還是因為相信了這一套理論並親自踐行了之後,自身的信念發生了變化從而導致命運的變化?

2樓:lzhdelife

人與人首先應該是尊重。

在別人沒有提出需要幫助時,主動幫助,會賦予你比他強的意思,這是不尊重他人的行為。

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人與人可以展開合作。

他可以選擇是否尋求你的幫助,我們要尊重他人的選擇。如果他提出需要幫助,你也可以選擇是否給予幫助。如果你願意給予幫助,那麼你們就在平等的基礎上建立起了合作關係。

3樓:琿泠

別人沒提就不要幫。不幫起碼不會錯,幫了可能犯錯。好心沒用,好心很可能辦壞事。乙個人無法真正了解到另乙個人、另一些人心裡到底如何想,除非他真實的表達出來。

4樓:祝一一

我覺得應該分情況吧,在不了解別人具體需求或者對方是乙個事兒多的人的話,在他沒有表達自己需求的前提下,還是不要去主動幫助他,因為你也許會幫倒忙,他反而會怪你,費力不討好。而且如果你總是去主動幫助別人的話,有些人會認為你很廉價,什麼事都是你應該為他做的,反而不會把你當回事兒。

高中了 我樂於幫助別人 但當我需要幫助時 卻沒人幫我是為什麼?

複合肥回個話 怎麼說呢!你幫助她,她心安理得的接受,而你需要幫助時,他們內心是很不情願的,甚至會厭惡你,背地裡還會說你壞話都有。有種想別人幫自己 時間長了,會覺得這是理所當然 不想為他人付出。這種人深交我覺得挺討人厭的。要是他們在你需要幫助都沒幫過你一次,以後他們需要幫助時你就不要再幫他們了,不值得...

如何判斷別人跟你訴苦時是在尋求你的幫助還是單純的抱怨?

貓貓 不管是哪一種,你都盡量去理解TA,並幫TA說出TA的感受 就可以了。如果她開口問你該怎麼辦 你再說說如果是你自己,你打算怎麼處理。就算沒有辦法解決 你也告訴TA,你會一直陪著TA,就可以了。 廣玉蘭 先問問他們有什麼想法,如果blablabla有一堆主意,那就是單純想找個人聽聽抱怨,如果說我也...

為什麼我總是在別人提出我的缺點時想要辯解甚至找藉口不想接受?

我和題主應該是性格相似的人,周圍的朋友都覺得我的性格好,從沒有發過脾氣。面對朋友的缺點,我也是先會想到她的優點,盡量包容。不久之前朋友說我有時候說話方式有點衝,通俗來講就是會時不時懟一下。其實我們是大學室友,畢業也在合租。工作以來我深知這種說話方式不好,也一直在改,相比大學時期已經好了很多。今天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