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化戰爭是否只存在於不對稱戰爭當中,大國戰爭是否會退回二戰模式?

時間 2021-12-19 12:55:14

1樓:斯文土匪

軍用電纜為啥必須埋在地下?

軍用衛星防護等級為啥高

軍用標準為啥比民品高?

一切都已經未雨綢繆

老百姓踏踏實實過日子就行

沒必要為古擔憂

雷達站組網和被動式探測也不會因為衛星沒了而徹底致盲就像你打魔獸,開視野的效果

能看見你戰場形勢就行

2樓:HoeAlen

未來的大國戰爭一旦爆發,就是亮出壓箱底黑科技的時候了,到時候CCTV那些所謂軍事名嘴,網路平台上的所謂軍事大V乙個字都憋不出來。

3樓:「已登出」

哪有什麼大國戰爭,看看美蘇在阿富汗幹活的差距,他們都從未自吹自擂過什麼大國戰爭,倒是一群營養過剩的小P孩老炮兒鼓譟什麼大國戰爭還二戰以為點到為止呢。真正的大國戰爭模式:在戰爭爆發可能性進入1/1000閾值時一方立刻發起全面核打擊另一方全滅,比如冷戰期間的熱戰預案。

大國戰爭比的是1/1000秒的決心。

4樓:吃土喝風

瀉藥。不會。現代軍隊的機械化程度決定了絕對不會回到戰壕模式,就算如題主所構想的,交戰雙方全面失去資訊化控制,雙方軍隊也會以城市或交通要道為中心,進行機動化作戰。

真開始戰壕戰那屬於找死,現代自行火炮就算沒有資訊化也可以跟以前一樣蒙著射啊!

現代自行自動火炮那個射速…… 你打算讓多少人去填?

現代對敵攻擊機,轟炸機的載彈量……戰壕?找死。

雙發都失去資訊化優勢後,戰爭可能走向膠著戰。雙方同時進入移動作戰,以裝甲部隊和空軍部隊進行陸戰。

資訊化戰爭有多可怕?

戴鋼盔的柚子 發現即摧毀,時間極快。想象一下,你的單位是加強了坦克部隊的摩托化步兵。行軍路上抽著煙唱著歌。結果被對方的無人機 偵察兵發現。對方的大口徑自行火炮來了一輪制導彈藥和末敏彈齊射。幾十秒你們部隊就沒了。然而對方打完撤離的時候,有個兵多吸了一口煙,慢了一點。被友軍定位到砸了一輪巡飛彈。他們也沒...

戰爭中火炮的重要性是否會隨著戰爭資訊化而淡出?

bozarsky brent 我覺得正好相反,在資訊科技發展到一定程度後,火炮反而會變得更加重要。因為資訊科技對火炮的改進潛力是非常大的。一般火炮和飛彈會相比較,很多人也認為資訊科技幫助飛彈變得越來越NB,實際上資訊化技術同樣可以幫助火炮,而且潛力巨大。火炮相對於飛彈的最大缺點就是不能制導,一般出膛...

機械化資訊化戰爭的今天,對軍人的體能就沒有什麼要求了嗎

山高縣 已經六十五年沒有過大國戰爭了,誰都不知道未來戰爭到底是什麼樣。而戰爭中是有阻力的 參考書籍 戰爭論 資訊化戰爭也有資訊化戰爭中的阻力,只是目前世界還不知道資訊化戰爭中這種阻力的形態。從戰史上來說,戰爭中的阻力從不因為技術的發展而消失,甚至從來不因技術的發展而減小 除非跨時代吊打 目前有乙個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