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別人的時候,怎麼讓別人認為幫助不是理所當然的,怎麼讓別人記住自己的好,感謝自己?

時間 2022-01-23 10:13:55

1樓:小饞貓手繪

那得看他的修養和認知,大部分人都會有感恩之心的,但作為你既然選擇幫助別人,就不要刻意的求回報,如果辦事確實需要費用,那就大大方方和他直說。

2樓:你是星辰

理所當然,是因為習以為常,所以,你可以學著去拒絕,打破你在TA 心中的「老好人」形象

3樓:哆啦B夢

那你這就不是幫助了,本來幫助就是無私的,不計較任何回報心甘情願的付出。

4樓:小蝌蚪

如果那人覺得理所應當,就不要幫就好了。

5樓:菲亞特福特

You can』t do it.

6樓:沉倪

其實吧,一般人記住的好,都記兩種。

第一種,你是個老好人,我知道你是個好人,有心的人會覺得,我以後得好好報答他;

第二種,不怎麼幫別人的人。你一旦幫了他,他會記得「誒這個人好像有點要生氣,我得對他好點/以後再也不找他幫忙了」

看你需要那種了。選擇當老好人就可能被不是人的生物濫用吧。但畢竟少數這種生物。

以上是自己個人看法。

7樓:嚮往

你直接和對方說:我幫了你,你應該要記得回報我。你覺得合適嘛,不管你是以何種方式和對方提出這麼乙個觀點,都會使得雙方關係變得尷尬。

所以重心不要放在你幫助了他他還覺得理所當然的人身上,而應該放在那些被你幫助的人並且記得你的好的人。沒必要幫助那些認為別人幫助他是理所當然的。當然分什麼事情,隨手的小事可以幫幫。

其他的可以直接拒絕。

能力不夠無法去幫助別人真的會被別人認為自私嗎?

金言睿語 乙個陌生的朋友,幫你是人情,不幫你是本分,幫了辦不了,那也是仁至義盡了,跟個人自私沒有關係,這個陌生的朋友屬於那種得不到輸出就會道德綁架的人,換了乙個人,他也會噴別人。乙個出軌的前男友,為自己找的銷售雞去宣傳性藥,你也是瞎了眼找了這麼個男人,保護自己何談自私。不過看你的描述發現你也不個省油...

別人認為海王弱的時候怎麼反駁

於大奇葩超越形態 乙個 王 字還不夠?地球海洋面積多大是否曉得?作為乙個區域性文字,地球大概都可以分為天海地,我海王獨佔一頭還不強?難道你有聽過 氪王 亞馬遜王 還是 哥譚王 什麼的沒有?強詞奪理 圓蔥 海王單體實力是挺一般的 但人家制定過進攻陸地的計畫呀 最關鍵一點,計畫還差點成功了 自己實力差點...

當你用心幫助別人的時候,你有困難希望別人也可以用心幫助你,要不然心理會不平衡,這個應該怎麼自我調節?

C小調公升4 幫助別人的時候是單純發自內心的就是想要助人而已,不求回報,不為其他目的。這樣就不有負擔。為了讓別人幫自己而幫人,成了求而不得,以至於有心理負擔和各種顧及就不好了。曾經有一對外國的老夫妻幫助過我,當我們去拜謝的時候,他們很真誠的告訴我們,不用謝他們,如果覺得被幫助的感覺很好請去幫助其他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