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逃離日復一日的重複生活?

時間 2021-06-10 00:20:01

1樓:方妍

其實大家的生活都是一樣,我相信應該沒有乙個人日復一日的生活精彩,曾經我是有寫日記的習慣,會把生活中的雞零狗碎用文字的方式寫出來,我自認為自己是個無趣的人,每天重複著相同的事情,一年365天全年無休守著自己的店面,有一天無意間翻看自己的日記,你會發現每天都不一樣的,今天也許你會讓一對很有愛的小情侶溫暖到,明天可能你會有來自乙個可愛寶寶的擁抱,後天你也許心情不好,但是隔壁的阿姨會過來找你聊聊生活的一地雞毛,你還會覺得生活還是很美好的,其實生活就是不斷與自己和解的過程,也許你今天遇到了認為你過不去的事情明天睜開眼睛可能就會想這算個屁啊,當你過了你認為難熬日子的時候往回看,原來所有開心與不開心都是來自於生命的饋贈,你要相信你經歷的事情一定有讓你經歷的意義,或許讓你成長,或許讓你自我檢討,我曾經因為壓力大而脫髮,齊腰的長髮沒有幾根了,索性就剃了光頭,然後對自己說你要珍惜這次剃光頭的機會,也許這輩子只有這一次機會剃光頭,當然也買了各種風格假髮,讓我嘗試也許永遠都不會有的風格,其實當你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你就會發現看似日復一日平凡的生活其實每天都不平凡,也許你認為熬不下去的時候別人正在羨慕著你

2樓:秦睿

不要以為有那種不一樣的精彩的生活,其實每個人的生活都有苦惱,你只能活在此時此刻。而且,有很多不幸的人,還很嚮往穩定的、可以日復一日的生活。

3樓:剛剛好

這話題,想必也是很多人是想解決這個日復一日的生活,包括我在內,現在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大家都在拼命的工作著,為的是什麼,就是為了讓生活更好,然而卻有很多人都重複著每天一樣的生活,要想改變,首先的改變自己的思維,只要你的思維改變了,你的行動才會被該邊,生活本是非常平凡的,只是現在選擇多了,自己沒有方向,沒有目標,自然而然的就會覺得每天過著一樣的生活,特別不自在,那是內心的自己互換你該行動起來了,我的建議可能有些不全面,但還是有些道理,

4樓:愛美的IT小女子

堅持,堅持,堅持。重要的事說三遍。

只要堅持每天做一件有用的或有意義的事,那就不再是重複生活了,起碼精神上不重複。

好比看書,每天看書,是在重複一件事情,但其實不容易。總有各種各樣的原因來打斷,總會影響堅持。而且看書可以充盈精神世界,讓自己每天都能收穫新知識。

這看似簡單的重複,但實際上在精神世界裡沒有重複。

其實重複的力量是很厲害的,關鍵在於我們怎麼去重複一件事。就好比刻意練習,經過10000小時的刻意練習,指不定你就是賣家了。

而且不重複的生活也不見得就會喜歡。好比工作,如果每天都是接觸新事物,那麼容易應接不暇,然後疲憊不堪。

5樓:所以然

你可以去學個樂器,比如口風琴,吉他?都可以,任何樂器的大門都是為你敞開的,不要想著能取得什麼樣的成就,儘管剛開始是噪音,慢慢的這就是你生活的方式一種,或者,它就要成為你生活的伴侶,持謙卑、認真的態度這就是生活,是我們參與這個社會的法則

6樓:職場思考君

我個人覺得這個日復一日並不是單純地指重複和枯燥,更多的可能是一種無盼頭和漫無目的「重複」,對此個人給你四點建議

1、理清楚自己出現這個心態的主要原因是什麼。逃離只是不想面對現實並非是有解決問題的辦法。

2、多點出去走走,適當拓寬自己眼界,不要把自己侷限在某個有限的空間,更不要胡思亂想。

3、給自己定個短期和長期目標,然後告知自己目前的付出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這也是給自己前行的動力。

4、最後可以多樣往好的方面想,有好的想法才會有好的行動,好的行動才能帶來好的結果。

7樓:丨丨海盜丨丨

也許不用逃離

也許可以勇敢的去面對

也許在面對過後就會有所改變

也許改變過後

你會發現還是會懷念之前的生活

老唐說:十年磨一劍

老話說: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這些不都需要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麼

所以啊朋友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該做什麼就去做什麼

該改變什麼就去改變什麼

該堅持什麼就去堅持什麼

吃頓飽的洗個澡睡一覺

然後就去改變屬於你自己的世界吧

8樓:「已登出」

生活精確到時分秒裡來看都是重複的

有變化的只是我們自己的感受而已,不用逃離吧,你也逃不掉,唯一要做的就是讓每天都過的有點收穫,轟轟烈烈的人生誰都想要,但每天進步一點點這才是我們大傢伙都能做到的

設個小目標,那怕早起十分鐘,也是種新的變化,有變化就不會覺的重複而單調

9樓:Casandra

那就可以為自己的生活注入一些新的元素,或者說你住在乙個地方,你可以換乙個地方去居住,如果說你吃的東西都是一樣的,那你可以改變一種飲食習慣,偶爾嘗試一下新的東西會讓生活覺得有新鮮感,而且很有意思有活力。那你就不會覺得每天都在重複一樣的生活,每天都能接觸到新的東西。

10樓:

沒辦法逃離的我的朋友,「在路上」永遠只是乙個目的地到另乙個目的地之間乙個短暫的註腳,「去處」一旦坍縮成確切而熟悉的日常生活,你就會再次想要逃跑。

11樓:涵涵涵

每天起床前都給自己打氣,讓這一天一定要和昨天有本質上的不同,把自己覺得能做的、之前沒做活的都拿來嘗試,硬逼著自己完成一些事情,之後你會發現不一樣的經歷帶給你不一樣的體驗。

12樓:檸檬與黑玫瑰

勇於嘗試和勇於承擔,首先你要逃離跳出日復一日的重複生活你就要有勇氣勇敢走出去,儘管日復一日的生活但是它是有生存保證的。逃離掉如果發展的很好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如果沒有做好沒有做到自己想要的生活結果過得還不如之前的生活那你還還需要勇於承擔後果,不要放棄!

13樓:白白

勇敢的走出自己的舒適圈,打破原有的生活常態,嘗試另一種生活。日復一日的生活,說明白一點就是每天都過著一樣的生活,不願意去改變,一眼就看到了生活的盡頭。要想擺脫這種生活,我們就要跟以前過的不一樣,要去勇於接觸新事物,交新朋友,新的事物會給我們不一樣的感受。

14樓:讀書導圖

想要短時間內逃離現有的生活,還是挺難的。不過你可以讓生活變得不那麼重複,讓生活的內容豐富起來,做一些原來沒有做過的事,培養幾個興趣愛好。生活豐富多彩了,也就沒那麼重複了,時間長了也就不會想著再逃離什麼了。

15樓:馬小小

認真思考了一下...可能只有死了才能逃離吧。

如果每天不重複,人得多累啊。假如每天醒來在不同的地方,今天在亞馬遜流域,明天在撒哈拉沙漠,後天在落基山腳...或者在戰亂國家,天天顛沛流離,在危險邊緣遊走,刺激又興奮。

也許就是習慣導致我們的生活模樣都是大體重複的。重複的工作,重複的上下班路線,和重複的人約會,重複吃同乙個餐廳,睡同一張舒適的床。第二天醒來張開眼睛,看到同乙個方向射出來的Sunny。

安全實在但確實有點乏味。畢竟我們腳下的地球都重複轉了幾十億年呢,不知道有沒有偷偷笑我們,人呀,就是想得太多。

穩定生活其實是一種幸福,我們需要的也許只是一些意外的小確幸吧。多交幾個新朋友,發掘幾個新餐廳,到地球各個角落看看,遇到有困難的人多幫助幫助,知乎上面多回答幾個問題。共勉

16樓:天亮

《小狗錢錢》提到乙個觀念每天寫成功日記,不多就10條即可。

行動的過程中不斷思考自己的天賦和優勢,找準熱愛的事情,這樣就有了新的目標。

17樓:只是隨便說說

我似乎還沒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總覺得,能夠過上重複生活的前提,是自己對當前的工作生活已經全盤掌控,得心應手。而當前的我,還不夠優秀,卻又貪圖安逸,做不到努力努力再努力。

生活於我,似乎不是枯燥的,而是向外延展的,卻同時是我望而卻步的。期待與壓力並存,一方面覺得自己一直在進步的路上,卻又不是產生恐懼退卻之心。

18樓:一窩肥屁屁的小柯基

學習上班都是日復一日的,每天都是三點一線,沒有辦法逃離,生活就是這樣,有目標的人每天都在不懼前進。只有週末才能自己安排活動

面對日復一日的重複生活,如何改變讓每一天都變得有意義呢?

菡hh 你什麼時候不再在意意義,什麼時候就有意義了。每個人的生活都大同小異,安心自在就好。如果實在想改變,就從房間開始,鮮花,香薰蠟燭 等等。去做一件從未做過的事,如果有點點小錢,那就去旅遊,偶爾一次就好,釋放身心。 晴朗 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應該不會很難。每個人心目中的意義不一樣。那麼首先你先找到你...

你們是怎麼接受日復一日的生活的?

合十遇到知行合一 因為窮,哈哈,首先除了目前的生活外,好像其它選擇並不多了,想要努力奮鬥,好像可選的路並不是很多,所以只能好好的過好現在了,其次,改變本來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是反人性的,我們人類從基因裡面就是追求安逸的,畢竟最後,生活都是平平淡淡才是真 閆小鑫 生活雖然日復一日,但每一天都有每一天...

日復一日的上班是為了什麼?

二元 上班就是為了賺錢啊 為了錢而工作,並不是可恥的事情,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你應該為自己感到非常了不起。人本來就是為了生活而工作,為了養活自己而工作。推薦你可以去看 人間值得 這本書,書中第一篇就有你想要的答案。我有一段時間也會為了工作而苦惱,看完了這本書,讓我對生活和自己都釋懷了很多。 M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