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交法實施條例52條,轉彎讓直行中是否不適用於雙方車輛同方向行駛

時間 2021-06-02 00:01:02

1樓:道路Master

先看法條,《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二條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條本法中下列用語的含義:

……「車輛」,是指機動車和非機動車。

這個條款規定的是雙方都沒有走錯車道的情況下雙方路權關係,而你舉的例子屬於不按所需方向駛入導向車道發生的事故責任認定問題。

因此,法條中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車輛先行,讓的是直行的車輛,包括非機動車,所以右轉彎的機動車與直行側非機動車發生事故,同樣適用這個法條,這是其一。

其二,並不是所有左轉彎車道一定在最左側的(如下圖),雖然很多情況此類道路都會配套相應訊號燈控制,但是如果訊號燈壞了,那適用的讓行規定依然是轉彎車輛讓直行車輛。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二條 有 沒有交通標誌 標線控制的 這其中控制二字應該如何理解?

道路Master 難得的乙個技術性問題,是時候展現真正的技術了。首先看下法條,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 二 項 第 三 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有交通標誌 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

關於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六條的理解,是否適用於續簽勞動合同?還是只是適用於首次用工?請各位大師解答?

張岩 1 雙倍工資的規定並不僅限於首次,所以是可以要求雙倍工資的,建議書面發函要求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3 關於第二次勞動合同能不能到期終止的問題,各地有不同看法,上海是可以到期終止的。 周晨 勞動者不簽訂勞動合同,單位可以提出終止的規定,適用了全部的未簽合同的情形,包括首次用工未簽的,也包括未及...

如何看待波蘭正式實施「週日不營業法」?

狗狗 其實在中國的話,超市酒店這種場所,員工都是輪班制,乙個月保證八天休。不知道波蘭是怎麼樣的,畢竟沒去過。不過週日超市不營業,對於消費者來說還是很不方便的。 I think that closing the shops on certain Sundays is a good thing.P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