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現在存在 必要嗎?

時間 2021-06-01 18:21:50

1樓:扶安

或許是一種情懷吧。

讀大學的時候還是前幾年,那時候也算是步入了4G時代,但校門口的收發室裡,還是塞滿了色彩斑斕的信箋,就算是大雪紛飛的冬日裡,只要路過,總能見到三兩個搓著手哈氣的學生邊小跑邊鑽進收發室問大爺信來了沒,那些身影裡也曾有過我,,,會心一笑,畢業多年,如今不論去哪,遇見了好看的明信片,我還總會找找就近的郵局,寫上些許小字,籤上潦草大名就寄給我遠方好友。

小時候,郵局寄出的是一封封厚厚的家書。

現在,信箋裡不能失去的是兒時至今的情懷。

2樓:李德寶

首先中國還有很多偏遠地區的,像我老家山東農村現在也是靠郵局送信送快件,別的快遞根本不進村,只能送到鎮上乙個點,但是距離村里要十幾公里。還有更惡劣的環境下,快遞公司是不會去裡面送件的,只能是郵政工作人員去。還有些機關單位,學校傳送通知書檔案或者訂購報紙雜誌,都是使用郵政,這也是快遞不能做到的。

3樓:星辰大海李小黑

郵局其實是乙個基礎性的事業,她跟現在的快遞應該是寄衝突,但又有基本屬性上的不同的的,就好像鐵路,客運班車這種公共性質的交通和私家車之間就相互不衝突,他只是滿足了不同層次的人的需求,如果你想有更好的服務,可以去找一些快遞之類的公司,但是,在商業行為覆蓋不到的地方,必須要通過國家的力量來進行完成和完善,這就好像在美國,如果你居住的離其他人非常遠的話,是不會通電通網通水的,但是,在我們國家這種公益性的事業都是國家來保障和完成的,就算在再偏僻的山村,只有幾戶人家,國家也要不惜成本的,把店裡輸送到每乙個居民的家中,把道路修到每乙個村子當中,這在純粹的市場干預的條件下是不可能完成,也不可能做到的事情,所以存在是很有必要的

4樓:荊棘

很有必要,國家需要,在一些偏僻的地方只有通過郵局,總有網路故障的時候,或者沒有網路的地方,只有通過人去跑,它不單單是個商業機構,有時候兼顧著國家的聯絡需求,像古代的驛站

5樓:Eva YA

我老闆去年的時候,銀行通知他把存在銀行櫃裡的檔案取走,(理由說各個銀行都取消儲存櫃業務)退租金,保險櫃錢。他讓我找安全的地方,把重要的檔案轉存入進去,他覺得的放心,就是交點錢而已。後來我查了一下,樓上的鄰居在郵局,他說他們那有此業務,問了一下離公司最近的郵局在哪就存裡了。

看個人喜好,老闆叫怎麼做,就怎麼做

直到北京晚報今年沒有了,往年我家必定的北京晚報,每晚固定時間郵遞員送報,去郵箱取報的日子沒了。

再有您肯定不集郵,郵局不是還發行郵票嗎?沒了郵局從哪發行,訂購郵票及訂年冊呀。

英語專業在現在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已登出 不是很理解題主是英專幾年級?如果是一二年級,還處於打基礎的階段,提出這樣的問題可以理解如果是上了三年級高階課程,如linguistic interpretation 本科同傳接觸的應該不多 翻譯學 文學史之類的應該不會有此類問題吧 有人比喻義務教育高中就是在畫乙個圈,本科碩士博士就是在從圈中...

彩禮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要彩禮,就得有同等的嫁妝。題主你自己已經有答案了!你要問彩禮有沒有必要杜絕,我會說沒必要。要彩禮有錯嗎?不給彩禮有錯嗎?都沒錯,要彩禮的找出彩禮的,不給彩禮的找不要彩禮的,皆大歡喜。怕的就是不給彩禮的又要找要彩禮的,那不是自找沒趣!有人會說了,那以後是不是談戀愛要先問過彩禮啊 我想告訴你,談戀愛可以...

臘肉真的有存在的必要嗎?

夜自明 一句話回答 湖南臘肉真的好吃。多說一句話 其他地方的臘肉我不知道。某吃貨省的臘肉網購過一回,大差評,據說他們的臘肉是不薰的。不過工業產品本來就不能和自製貨比。 重慶臘妹子 必須得存在撒,臘肉可是川渝人的靈魂 臘肉,在中國已有5000多年的歷史,文字記載黃帝蚩尤之戰開始就有臘肉了,由於通常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