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在現在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時間 2021-05-31 14:18:41

1樓:「已登出」

不是很理解題主是英專幾年級?

如果是一二年級,還處於打基礎的階段,提出這樣的問題可以理解如果是上了三年級高階課程,如linguistic/ interpretation (本科同傳接觸的應該不多)/ 翻譯學/ 文學史之類的應該不會有此類問題吧

有人比喻義務教育高中就是在畫乙個圈,本科碩士博士就是在從圈中間不斷向外圍延伸,直到突破此圈

當你在浮躁的考慮開設此專業是否合理的時候,不如好好靜心,等到能夠突破限制的時候,一切也就迎刃而解了

2樓:CHARLIE

同理,文學院乃至文科專業是不是也可以那個了呢?

英語專業是乙個偏正短語,重點的「正」在專業。

貴乎上不時都有這種現象:外行蔑視非本專業,乃至於蔑視一切專業以及吃飯的行業。

就和上面這個梗一樣,語言再溜的,有多少比例知道啥是偏正關係呢?

就不問片語和短語是啥了。

英語各專業,同理可證。

3樓:白茶清歡

當然了,世界萬物存在即合理,英語專業亦然。

我猜你是想說現在懂英語和會說英語的人多的是,而且還來自各個不同的領域,相比較之,英語專業的學生競爭力顯得不足。但是我覺得這一點只適用於一般學生,即英語能力不精,學業成績不突出,無其它領域知識儲備,還有不努力的英語專業學生。如果你英語各方面能力都很強,聽說讀寫都厲害,而且業務能力也過關,那儘管有再多的其它專業會懂英語,說英語的人,你也不會被淘汰,因為這樣比較之下,用人單位會在同等條件下選擇專業英語出身的你,但是前提是你的英語更勝一籌。

在校招上就能很清晰地看出這一點,很多外企首選在英語專業學生中進行挑選,而且在招聘告示中標明英語專業優先,兼備其他領域知識優先,其中原因可想而知。

其實,這也是給英語專業的同學提了個醒,如果想讓自己的英語專業出身更加突出,在眾多懂英語,會說英語的來自不同領域的人才中脫穎而出,那麼你一定要是英語專業中的佼佼者,同時掌握其它專業的技能,英語是你的跳板,在這個平台上,用上你的技能和其它領域知識,努力跳,你一定會跳得更高。(ps.技能和專業貴精不貴多,曉多門不如精一門。)

4樓:斯溫德勒

我想模擬一下。

漢語言專業有存在的必要嗎,我覺得很多人說話寫作都比我們漢語專業的人要好。

但你一定明白漢語研究的不僅僅是聽說讀寫,這是它的應用層面,雖然它是語言,但人們就是借助語言來儲存和傳遞文明成果。所以我們會去研究漢語的起源,有關它的文獻等等。

同樣,英語也是一門語言,因此我們英專生同樣要挖掘它背後的故事,只是它作為一門外國語言,大學本科裡的課程可能更側重於它的應用,所以會有很多分之如英語師範,商務英語等等。

所以題主言重啦,必須承認隨著英語的普及,英語專業早不如以往吃香,但存在的必要與否,似乎言重啦~

非英語專業,有考CATTI的必要嗎 猶豫要不先報個三筆和三口,有考過的嗎能否推薦下資料,謝謝啦!

zhizhizhizhi 建議考三比三口 二筆難度大 英專兒還有不少人在剛二筆剛了好幾次都沒剛過的當然前面那幾個答案我不能說什麼時候畢竟人各有志我只能說 前面各位要不把第一次二筆的分數截個圖出來看看?乙隻可以搜搜網上對於一次性過二筆的人都是什麼態度個人意見勿噴 我覺得三筆三口還是比較好過的,我也是非...

彩禮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要彩禮,就得有同等的嫁妝。題主你自己已經有答案了!你要問彩禮有沒有必要杜絕,我會說沒必要。要彩禮有錯嗎?不給彩禮有錯嗎?都沒錯,要彩禮的找出彩禮的,不給彩禮的找不要彩禮的,皆大歡喜。怕的就是不給彩禮的又要找要彩禮的,那不是自找沒趣!有人會說了,那以後是不是談戀愛要先問過彩禮啊 我想告訴你,談戀愛可以...

現代儒學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carrot 由於本人對於儒家經典,僅僅涉略過 論語 圍爐夜話 如此談論看法觀點,不過是述他人之言,故此且就儒學的歷史與現實意義小論。文革洗禮,舊思想 舊文化 舊風俗 舊習慣 統統掃除,只是形式上的除舊迎新,乙個民族的特質面前,狂熱的變革只能是災難,自那以後,中中國人主體記憶中關於儒學的部分,都內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