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禮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時間 2022-01-13 12:20:37

1樓:松子

要彩禮,就得有同等的嫁妝。題主你自己已經有答案了!

你要問彩禮有沒有必要杜絕,我會說沒必要。

要彩禮有錯嗎?不給彩禮有錯嗎?都沒錯,要彩禮的找出彩禮的,不給彩禮的找不要彩禮的,皆大歡喜。

怕的就是不給彩禮的又要找要彩禮的,那不是自找沒趣!

有人會說了,「那以後是不是談戀愛要先問過彩禮啊」,我想告訴你,談戀愛可以一窮二白,結婚不行,貧賤夫妻百事哀不是空話。你如果經濟條件差,那就努力掙錢啊,為什麼要在窮的時候結婚,害人害己呢?

彩禮沒錯,錯的是給彩禮不給陪嫁。

不要混為一談!

2樓:花褪殘紅青杏小

彩禮有沒有必要存在,要看所在的地區,比如說像我老家,我看彩禮就很有必要,因為我們那兒女兒沒有繼承權,且流行的是從夫居隨父姓,嫁出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如果沒有彩禮,誰還願意養那女兒,男女比例會持續拉高。

如果反彩禮就要反從夫居隨父姓,如果只反彩禮不反從夫居隨父姓那就是耍流氓的雙標黨。

3樓:向南樓孫兒

太有必要了,能扭轉男女比例,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現在工薪階層生個兒子心驚膽戰,生女兒感覺輕鬆多了。

生兒子不孝順的多,全是出項,不僅結婚,兒子以後買房買車帶孩子張口就來。女兒就孝順多了,全是進項,賣女賺一筆,什麼還不用管,沒錢用時不時還能擼一筆。

4樓:

沒有必要。

本人女,座標蘇州,獨生。

我想先問問,在學校裡老師對於男女區別對待嗎?有沒有男生能上而女生不能上的課,有沒有女生能上而男生不能上的課?

高考的時候有沒有因為你的性別老師多給你幾分少給你幾分?

因為你是女的所以你媽生你的時候比別人輕鬆或者比別人累?

以上我不相信有,如果你生長在稍微正常些的城市。

那我再問你,你父母會因為你是女的而在你身上少花錢嗎?因為你是女的而區別對待嗎?有人會回答有,有人會回答沒有。

回答有的,可能覺得要看我笑話了,但是並不是。請問,你父母重男輕女,關別人什麼事?憑什麼要別的家庭來給你們買單?

以上在我的生活環境裡全部沒有,我是我父母辛辛苦苦養大的,我父母的錢是他們掙來的。男孩子也一樣,他們也是父母辛苦養大的,他們父母掙錢也一樣不容易。憑什麼是他們給我錢,你就覺得合理,而不是我給他們錢?

考量一件事情到底是不是男女平等,男女平權,最簡單的就是性別互換,反過來一下你也覺得合理,那才是合理。

別老拿生育這件事情說事,因為這個價值無法衡量,說一文不值也可以,拿生孩子來要挾漫天要價也可以。我理解的是,我生孩子對應的是休產假,而不是生孩子來換取彩禮,奢侈品,丈夫的鞍前馬後。沒必要,我有手有腳有爸媽。

我理解的結婚是,兩人脫離原本的家庭組建新家庭。男方出什麼,我就出什麼。蘇州本地土著(至少在我們崑山)一家出一套房,總共兩套,一起買輛車,基本是這樣的,不會因為你是男的你就要多出什麼,也不會因為你是女的你就能少出什麼。

養大我的外婆,我父母,都一樣是這種觀念。

(爺爺外公過世,奶奶不久前過世)

彩禮跟嫁妝對等的話,我支援,我認可這是傳統氛圍。

只談彩禮不談嫁妝,我覺得這是封建糟粕,是耍流氓。

5樓:小小人丁口

我反問乙個問題,如果一分錢彩禮都沒有的婚姻,那雙方會更幸福嗎?

你難道不覺得我們在獲得乙個東西的是如果不付出,就相對來說沒有那麼珍惜嗎?

在現今社會如果結婚一點彩禮都沒有會是乙個什麼狀況

婚後只要產生矛盾,大多數考慮的就是離婚,誰也不會委屈自己,在一些男的心裡甚至會有這麼乙個念頭,反正又不要錢,換乙個就是,因為更換成本實在太低了,雙方都不會為了誰而將就自己

可現實中的婚姻有誰可以做到沒有任何矛盾?我記得一位作家說過,每一位夫妻都有想掐死對方無數次的衝動,如果沒有束縛,你覺得誰還會委曲求全呢?

甚至暗黑一點,現今社會如果不需要彩禮離婚率會大大上公升,也正是因為更換成本的高昂,所以結婚了的男女不得不去適應對方了解對方,最終達到一定程度的和諧

彩禮還有乙個作用,就是讓一些普通人,至少還有機會可以討到老婆,因為有彩禮,這個評判標準,男的只要掙錢就可以,可是一旦沒有彩禮,女方的要求會更多也更加慎重,很多人都達不到這個要求

6樓:錢就是你二大爺

某知名紅土地省人民表示:沒必要

因為太tm高了,還沒什麼嫁妝

個人比較建議的是隨便給一點,參考男女雙方月薪。實在想多要那就準備好等價的嫁妝和彩禮一起返還給小兩口

現代儒學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carrot 由於本人對於儒家經典,僅僅涉略過 論語 圍爐夜話 如此談論看法觀點,不過是述他人之言,故此且就儒學的歷史與現實意義小論。文革洗禮,舊思想 舊文化 舊風俗 舊習慣 統統掃除,只是形式上的除舊迎新,乙個民族的特質面前,狂熱的變革只能是災難,自那以後,中中國人主體記憶中關於儒學的部分,都內隱...

城市的網咖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宅叔 感謝你,提供行外人,乙個普通母親對於網咖的看法我來說幾點吧 網咖從來就是乙個氛圍經營的地方,07年後一直沒落到11年,就是因為這期間遊戲氛圍變差,難以回到當年傳奇那種乙個網咖80 機器都在玩一種遊戲,網咖其實出現了很大瓶頸,到11年以後,LOL開始占領網咖,又開始回到網咖80 人玩一種遊戲的時...

現代詩詞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traveler 連我這種古體詩詞愛好者,都認為不必拘泥形式,我自己寫詩或者詞,是遵循平仄的。首先是大家能不能體會到詩的意境,美,或者其它強烈的情緒。很多樂府詩,沒有特別嚴格的押韻,還特別不好模仿,但流傳下來的都很美,孔雀東南飛 陌上桑 都很美,無論是中學生,還是幾十歲的文學愛好者,都一眼就看得出好...